2023年公司綜合管理部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27 字數 4654 閱讀 5481

第一部分:加強部門自身建設

一、綜合管理部自身建設:行政工作作為企業發展的動力源,自身的正規化建設十分重要,因此,綜合管理部在2023年將大力加強本部門內部管理和規範。綜合管理部2023年度自身建設目標為:

1、完善部門組織職能;

2、根據本部門實際和公司要求完成部門人員優化配備;

3、提公升部門人員專業技能和業務素質;

4、提高部門工作質量要求;

5、圓滿完成本部門年度目標和公司交給的各項任務。

二、健全職位分析制度,通過職位分析既可以了解公司各部門各職位的任職資格、工作內容,從而使公司各部門的工作分配、工作銜接和工作流程設計更加精確,也有助於公司了解各部門、各職位全面的工作要素,適時調整公司及部門組織架構,進行擴、縮編制。也可以通過職位分析對每個崗位的工作量、貢獻值、責任程度等方面進行綜合考量,以便為制定科學合理的薪酬制度提供良好的基礎。

三、繼續績效評價體系的完善工作,並保證與薪資掛鉤,從而提高績效考核有效性。績效考核工作的根本目的不是為了處罰未完成工作指標和不盡職盡責的員工,而是有效激勵員工不斷改善工作方法和工作品質,建立公平的競爭機制,持續不斷地提高組織工作效率,培養員工工作的計畫性和責任心,及時查詢工作中的不足並加以調整改善,從而推進企業的發展。2014綜合管理部繼續進行公司績效評價體系的完善,並持之以恆地貫徹和執行。

1、綜合管理部在操作過程中將注重聽取各方面各層次人員的意見和建議,及時調整和改進工作方法。從正面引導員工用積極的心態對待績效考核,以期達到通過績效考核改善工作、校正目標的目的。

2、績效考核工作本身就是乙個溝通的工作,也是乙個持續改善的過程。綜合管理部在操作過程中會注意縱向與橫向的溝通,確保績效考核工作的順利進行。

3、績效考核工作牽涉到各部門各職員的切身利益,因此綜合管理部在保證績效考核與薪酬體系鏈結的基礎上,要做好績效考核根本意義的宣傳和釋疑。

第二部分:建立內部縱向、橫向溝通機制,強化日常行政管理。

綜合管理部的工作涉及到各個部門和公司工作的各個層面,日常工作中人力資源還有許多不可預見的工作任務,其他目標是部門工作中比較重要的部分。包括:企業文化的塑造;建立公司內部溝通機制;辦公室管理等三部分。

一、企業文化的深化塑造

企業文化的深化塑造,企業文化的形成是乙個不斷累積、不斷傳承、不斷發揚光大的過程,在乙個擁有良好企業文化的企業,員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會不斷增強,企業的團隊精神和拼搏精神也非常明顯。

1、將公司發展多年來積累的優良傳統和企業文化精髓加以總結歸納,此建議如通過,爭取在第一季度內完成。

2、修改《員工手冊》,將企業理念、企業精神、企業發展簡史、企業宗旨、企業奮鬥目標等內容增加進《員工手冊》,並在第一季度內完成此項工作。

3、對所有新進員工,在正式上班前,不僅做好人事培訓和工作培訓,還要做好企業文化的培訓。

4、加強對優秀員工、好人好事的宣傳力度,弘揚正氣。

二、建立內部縱向、橫向溝通機制,調動公司所有員工的主觀能動性,建立和諧、融洽的企業內部關係。集思廣益,為企業發展服務。

三、建立公司內部溝通機制

1、建立民主評議機制。綜合管理部計畫在2023年對公司及分公司各部門管理人員進行民主測評、評議。原則上計畫半年一次。

對公司及分公司各部門管理人員工作作風、工作能力、工作效率、工作成績、模範作用、員工信任度等德、智、能、勤方面進行綜合評議。評議結果作為年度對公司及分公司各部門管理人員績效評價參考依據之一。通過測評、評議建立乙個對部門負責人的監督機制,也可以避免公司對部門的評價的主觀性。

2、綜合管理部在2023年將加強綜合管理部員工談話交流的力度。員工談話交流主要在員工公升遷、調動、離職、學習、調薪、績效考核或其他因公因私出現思想波動的時機進行,平時綜合管理部也可以有針對性地對與員工進行工作談話交流。目標標準為:

每月晤談員工不少於10人次,並對每次談話交流進行文字記錄,談話交流掌握的資訊必要時應及時與員工所在部門負責人或總經理進行反饋,以便於根據員工思想狀況有針對性做好工作。

3、其他溝通機制的完善。如員工滿意度調查、部門負責人專題會議等傳統,綜合管理部將繼續保持和完善。

4、規範使用《內部溝通單》,部門間的資訊傳遞多用口頭傳達,容易造成因一方忘記而導致工作疏忽和責任不清,從而造成個人誤會與矛盾,不利於工作的開展。綜合管理部在2023年2月18日前完成對使用工作聯絡單的規範制度建立和培訓工作。

四、員工培訓制度

員工培訓是培養員工忠誠度、凝聚力的方法之一。通過對員工的培訓與開發,員工的工作技能、知識層次和工作效率、工作品質都將進一步加強,從而全面提高公司的整體人才結構構成,增強企業的綜合競爭力。

1、大力加強員工崗位知識、技能和素質培訓,加大內部人才開發力度.

2、爭取對有培養前途的職員進行輪崗培訓;以老帶新培訓;員工自我培訓(讀書、工作總結等方式)等。

3、培訓不能形式化,要做到有培訓、有考核、有提高。綜合管理部應注意培訓後的考評組織和工作績效觀察。其結果存入員工個人培訓檔案,作為員工績效考核、公升遷和調薪、解聘的依據。

第三部分:建立人才招聘與評定標準.

綜合管理部的招聘與配置,不單純是開幾場招聘會如此簡單。綜合管理部要按照既定組織架構和各部門各職位工作分析來招聘人才滿足公司運營需求。也就是說,盡可能地節約人力成本,盡可能地使人盡其才,並保證組織高效運轉是行政的配置原則。

所以,在達成目標過程中,綜合管理部將對各部門的人力需求進行必要的分析與控制。 考慮到公司目前正處在發展階段和變革時期,綜合管理部對人事招聘與配置工作會做到三點:滿足需求、保證儲備、謹慎招聘。

一、招聘具體實施方案:

1、招聘前應做好準備工作:與用人部門溝通,了解特定需求;招聘廣告(招聘職位與要求)的撰寫。

2、安排面試應注意:面試方法的選定;面試表單的填寫;面試人員的形象要求;面試結果的反饋。

3、規範招聘與配置,綜合管理部將根據公司已制定並下發的《人事、考勤與員工績效考制度》進行規範的運作。

4、計畫採取的招聘方式:以現場招聘為主,兼顧戶外廣告、網路、老員工推薦、學校聯絡推薦等。其中現場招聘主要考慮:寅特尼、經開區、勞動局人才市場等(具體視情況另定)。

二、人員流動與勞資關係

協調處理好勞資雙方關係,合理控制企業人員流動比率,是綜合管理部的基礎性工作之一。在以往的工作中,此項工作一直未納入目標,也未進行規範性的操作。2023年綜合管理部將把此工作作為考核本部門工作是否達到工作質量標準的專案之一。

1、人員流動控制年度目標:正式員工(不含試用期內因試用不合格或不適應工作而離職人員)年流動爭取控制在15%以內,保證不超過20%。

2、勞資關係的協調處理目標:完善公司合同體系,除《勞動合同》外,與相關部門一些職位職員簽定配套的《保密合同》《培訓合同》等,熟悉勞動法規,盡可能避免勞資關係糾紛。爭取做每乙個離職員工沒有較大怨言和遺憾,樹立公司良好的形象。

三、員工福利與激勵

員工福利政策是與薪酬管理相配套的增強企業凝聚力的工作之一。在各種因素影響下,薪酬是動態中不斷變化的。而員工的福利則是企業對員工的長期的承諾,也是企業更具吸引力的必備條件。

綜合管理部根據公司目前狀況,配合公司在2023年對公司福利政策進行的變革,使公司「以人為本」的理念得到充分體現,使公司在人才競爭中處於優勢地位。

1、計畫設立福利專案:員工食宿補貼、加班補貼(上述兩項進行改革與完善)、滿勤獎、節假日補貼、社會醫療保險、社會養老保險、婚嫁禮品、年終(春節)禮金、禮品等。

2、計畫制訂激勵政策:月(季度)優秀員工評選與表彰、年度優秀員工評選表彰、員工合理化建議(提案、改善)獎、對部門建立內部競爭機制(如末位淘汰機制)等。

3、2023年第一季度內(3月31日前)完成福利專案與激勵政策的具體制訂,並報公司批准通過後進行有組織地宣貫。

4、自4月份起,綜合管理部將嚴格按照既定的目標、政策、制度進行落實。此項工作為持續性工作。並在執行後乙個季度內(6月30日前)進行一次員工滿意度調查。

通過調查資訊向公司反饋,根據調查結果和公司領導的答覆對公司福利政策、激勵制度再行調整和完善。

第四部分:2023年行政費用預算工作

2023年為配合公司全面預算管理工作和指標考核工作,搞好公司年全面預算管理工作,我們計畫重點從以下幾點著手工作:

一、根據公司目標,進一步搞好預算管理和指標控制工作。預算管理和指標控制作為部門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一環,與全面做好部門相關工作息息相關。在2014的工作當中,要進一步加強對行政的費用預算與預算控制管理,認真做好預算的分析、分解與落實工作,使全面預算管理真正成為全員預算管理,讓預算真正發揮其應有的作用。

二、減少費用開支。堅持費用管理「算、控、降」三字訣,算是全面預算,將費用按預算分解到各部門。控是嚴格預算管理,實行「定額包乾、責任到人、超支自付、節約有獎」的管理辦法。

降是按上年實際費用,進一步完善預算達成率公開制度,逐項剖析費用成因,通過分工明確,層層把關,促使各部門挖潛節支、堵塞漏洞。

三、行政預算核算監督要更加嚴格。建立預算獎懲制度,並及時考核獎懲。預算獎懲制度是計畫和預算管理制度的配套制度,離開了獎懲,計畫和預算可能就成了一紙空文,一切計畫和預算管理工作可能都是徒勞的。

因此,公司、各分公司部門都要按照公司績效、指標核獎懲辦法的規定逐級建立預算獎懲制度,使每個部門、每個班組、每個人都有計畫任務、都有預算指標,所有人的薪酬待遇都與預算指標密切掛鉤;要針對不同情況及時考核、獎懲,公正客觀的評價各部門行政預算使用情況,嚴格執行考核預算指標考核管理。

四、2023年的預算執行保障任務重,壓力大,我們將在在各部門的配合下,將變壓力為動力,積極進取,開拓創新,充分發揮本部門管理作用作用,為企業的發展壯大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五、2023年重點管控行政辦公費用預算、員工福利預算、安全勞保預算、車輛使用預算、伙食、房補預算等。無論是低值易耗品還是辦公裝置綜合管理部將建立相應的跟蹤機制。

六、針對「例外管理」原則。必須按照預算管理許可權和程式對原計畫和預算進行審批、調整,綜合管理部部門充當老好人。

2023年公司綜合管理部工作計畫

2014年公司綜合管理部工作計畫第一部分 加強部門自身建設 一 綜合管理部自身建設 行政工作作為企業發展的動力源,自身的正規化建設十分重要,因此,綜合管理部在2014年將大力加強本部門內部管理和規範。綜合管理部2014年度自身建設目標為 1 完善部門組織職能 2 根據本部門實際和公司要求完成部門人員...

2023年公司綜合管理部工作計畫1

2014年雄輝機械工貿 行政部工作計畫 第一部分 加強部門自身建設 一 行政部自身建設 行政工作作為企業發展的動力源,自身的正規化建設十分重要,因此,行政部在2014年將大力加強本部門內部管理和規範。行政部2014年度自身建設目標為 1 完善部門組織職能 2 根據本部門實際和公司要求完成部門人員優化...

2023年公司綜合部工作計畫

一 部門職責定位 在上級領導的指示下,負責公司發展戰略規劃制定 目標管理 經營計畫的制定 落實 檢查 考核,人力資源規劃 開發和管理,企業制度 文化 品牌建設和質量體系管理 資質管理以及公司日常行政後勤管理工作。二 部門工作計畫 1 目標管理 組織制定公司戰略發展規劃和年度經營計畫,檢查落實各部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