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計畫管理規定

2021-03-03 20:27:27 字數 4482 閱讀 9711

q/sdzg 01.02.03-2013

目的為確保集團的戰略規劃以及依據戰略規劃制定的工作計畫得到推進和實施,確保各項戰略目標得以最終實現,特制訂本規定。

範圍適用於公司各中心、各職能部門及各子公司(分廠)、各職能科室工作計畫管理。

職責集團總裁負責審批集團年度工作規劃,審批各中心、各職能部門及各子公司的年度(月)度工作計畫。

集團企劃部負責集團年度工作規劃,各中心、各子公司、分廠月度工作計畫的彙總、檢查、送審和下發,對完成情況實施檢查、彙總、通報,資料上報。

集團各中心總監、各子公司、分廠負責人負責組織制定本單位年(月)度工作計畫,根據總裁審批的計畫組織實施,檢查下屬各職能部門、科室工作計畫執**況,確定其完成率。

集團各專項工作小組組長負責組織制定本小組工作計畫,企劃部負責對實施情況進行檢查,確定其完成率。

各中心、子公司、分廠的文員、行政部、辦負責與集團企劃部對接,負責上報本公司、分廠年度、月度工作計畫。

各中心職能部、辦,各子公司職能科室負責人負責編制本部門工作計畫,按上級審批執行,跟進各責任人計畫落實,及時處理協調計畫執行中遇到的問題、採取有效措施達成計畫,跟進實施效果,記錄完成情況。

集團人資部、子公司(分廠)人資部門按月度計畫檢查結果落實考核責任。

內容工作計畫制定

1.1.1 工作計畫制定要求

1.1.1.1 各中心、各子公司、分廠編制工作計畫時,應據集團下達的工作目標,結合本單位實際情況,分解出本單位實現目標所應完成的工作計畫。

1.1.1.2 集團各部、辦及各子公司、分廠科、室編制工作計畫時,應根據集團和本單位的工作目標,分解出本部門所需完成的細分計畫。

1.1.1.3 各中心、子公司計畫在週期分類基礎上再根據職能和管轄範疇細分。

1.1.1.

4 工作計畫制定關鍵專案:工作專案、計畫內容(實施步驟和要求)、達成目標(成果驗收標準)、完成時限(工作日)、責任部門(人)、配合部門(人)、需配合和協調資源事項、備註等欄目。

1.1.1.5 工作計畫制定,必須圍繞年度經營目標責任書的關鍵指標和上級領導工作指示、本部門工作職責制定,工作計畫為重點計畫,日常工作不列入工作計畫。

1.1.1.

6 各單位在編制工作計畫時,應提出需要配合、協助工作開展的相關單位,將完成的工作要求(包括時限、質量等)書面提供給配合人員,以考評其配合工作的完成情況。工作計畫管理職責如下表:

1.1.2 集團年度規劃,中心、子公司及分廠年(月)度工作計畫編制

1.1.2.1 集團年度規劃由總裁辦根據控股集團、織帶集團中長期規劃制定。經總裁辦公會討論後確定,報總裁批准,作為年度工作的總綱,每年10月份之前完成。

1.1.2.

2 集團各中心、子公司年度工作計畫每年11月份根據集團年度戰略規劃綱要、年度目標來制訂。由總裁辦組織各中心及子公司(分廠)相關負責人、專業技術小組充分論證企業面臨的內外部形勢、充分討論評審集團年度工作計畫的可行性後,經企劃部彙總編制後報總裁審批下發。

1.1.2.

3 集團各中心、、子公司、分廠根據集團下達的年度規劃、目標要求,編制本單位月度工作計畫,明確所屬各部門的工作重點及要求。報企劃部組織評審、修訂,報總裁審批下發。

1.1.3 部門月度工作計畫編制

1.1.3.1 各中心職能部門根據本中心月度工作計畫的內容,結合部門職能職責進行工作細分,制訂本部門月度工作計畫,報中心總監審核,企劃部備案、報批。

1.1.3.2 各子公司(分廠)的下屬科、室根據本單位月度工作計畫,結合部門職責職能對工作進行細分,制訂本部門、科室月度工作計畫,報(副)總審批。

1.1.4 周工作計畫編制

4.2.4.1 各單位、部門根據本部門月度工作計畫的內容,結合時間進度,制訂周工作計畫。

4.2.4.2 各中心周計畫與總結嚴格按總裁辦公會要求執行。

4.2.4.

3 其他部門周工作計畫具體形式集團不做統一規定,由各中心、子公司、分廠負責人根據具體情況定,推薦使用《工作計畫完成記錄表》,直接在計畫表上記錄結果。周工作計畫作為本部門計畫自控和上報主管領導的依據。

1.1.5 日工作計畫安排

4.2.5.1 各中心職能部門、各子公司(分廠)下屬科、室根據本單位周計畫、結合上級當日安排,從職責和職能對工作細分,在當天落實並跟進日工作計畫。

1.1.5.1 日工作計畫不拘形式,可採取口頭落實,對重要、緊急和關鍵事項,宜採用書面形式,雙方確認,過程跟進,完成後立即口頭或書面匯報。

1.1.6.1 凡涉及多部門配合且有完成時限的工作,由總裁任命專案小組負責人,各部門指定專人或由部門負責人協同配合完成工作。

1.1.6.2 專案小組負責人負責專案任務分解,編制專項計畫,經總裁審批後,報企劃部備案。各相關部門要將專項計畫納入本部門工作計畫的落實中。

1.1.6.3 企劃部負責總裁安排的專項工作計畫總彙編、督導落實,檢查。

1.1.6.4 各中心、子公司(分廠)內部制定的專項工作計畫,自行安排,跟蹤進度。

1.1.7 臨時工作計畫的編制

4.2.7.

1 如遇計畫中未詳列、未考慮周全的工作,部門提出申請或企劃部依職權根據總裁指示追加(包含月度總結大會、總裁辦公會追加計畫、專項會議指示推進計畫),責任部門須將工作計畫加入到本部門的年度或月度工作計畫中去。

4.2.7.2 各中心、子公司(分廠)一級責任人追加工作計畫,經當事部門負責人確認,報(副)總裁審批後才有效。

1.1.8 工作計畫審批下發

年工作計畫、月度計畫的上報和審批下發時間見下表:

1.1.9 計畫調整

1.1.9.1 工作計畫經批准下發後,計畫執行部門必須切實組織實施。未經批准,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擅自修改和拒不執行。如發生下列情況之一,可進行調整:

a) 經營情況發生顯著變化,公司須做重大決策調整;

b) 工作計畫中**的情況已發生重大變化;

c) 受其他內、外部客觀因素影響,計畫不再實施的。

1.1.9.

2 除特殊情況外,每年7月15日前各中心、各子公司依據年度規劃、計畫執**況,召開會議,進行年度規劃、計畫的調整(含補充、修改、刪減)。調整的年度計畫,由集團企劃部彙總審定,報集團總裁組織會議評審,批准下發。

1.1.9.

3 各中心、子公司、分廠一級責任人月度工作計畫的調整(延遲、取消、變更),必須自行申報(副)總裁審批後,報備企劃部才能生效。部門計畫調整,各中心、子公司、分廠一級責任人簽批即可。

工作計畫溝通

上級必須與下級就工作計畫進行充分溝通,明確計畫內容、達成目標、重要措施、推進時間、配合部門。涉及集團指令性計畫,下級必須無條件服從。

4.4 工作計畫執行

4.4.1 計畫必須落實到每個具體工作崗位,責任到人,結果到人。

4.4.2 各崗位上級是下級計畫完成的監督崗位,對下級計畫必須明確工作要點,進度,標準;在下級實施計畫時進行跟進,通過資源調配,進度掌控,引導、支援、服務下級完成工作計畫。

4.4.3 流程上道工序須為下道任務完成提供充足條件,明確工序交接時間節點。

4.5 工作計畫檢查和計畫考核

4.5.1 企劃部對各中心、子公司(分廠)一級責任人月度計畫進行檢查,編制《月度計畫檢查通報》;總裁辦公會周計畫落實情況由總裁辦安排專人負責跟蹤《周工作計畫跟進表》。

一級責任人《月度計畫檢查通報》列入績效考核,由集團人力資源部門執行。

4.5.2 各中心、子公司(分廠)負責人負責對所屬部門月度計畫檢查,計畫檢查結果報企劃部備案複查。

集團職能部門月度計畫經企劃部複查,按《月度計畫檢查通報》列入績效考核,由集團人力資源部門執行。

4.5.3 各職能部門、職能科室負責人對下屬工作計畫進行檢查、監督,提報考核資料,經一級責任人審批,報本單位人事部門考核。

4.5.4 單項計畫檢查量化考核按優5分、良3-4分、及1-2分、差0分判定,最終根據綜合完成情況彙總評價月度計畫完成率。集團企劃部每月7日前完成計畫檢查通報。

4.5.5 工作計畫完成績效的考核標準:

4.5.5.1 成果導向:是否按時完成計畫規定的各項工作任務,達成目標成果。

4.5.5.2 完整記錄:有完整工作過程記錄、成果記錄,包括進度方案、審批檔案和資料分析總結、改善措施和驗證結果。

4.5.6 工作計畫執行的四類結果

4.5.6.1按時完成;

4.5.6.2 推遲完成,須註明原因(內/外部),由(副)總裁審批為準;

4.5.6.3 取消計畫,須註明原因(內/外部),由(副)總裁審批為準;

4.5.6.4 未完成計畫 ,須註明原因(內/外部)。

4.5.7計畫完成率計算

4.5.7.

1計畫完成率 = 完成計畫項數 ÷ (月度計畫數-推遲計畫數-取消計畫數)*100%。即工作計畫完成率得分=各項計畫實際總得分/總計劃分。年度計畫完成率:

∑12月完成計畫項數÷∑(月度計畫數-推遲計畫數-取消計畫數)*100%。

4.5.7.2計畫完成率應公正、公平,雙方簽字為準,若計畫人提供不出完成證據的,而又拒不簽字確認的,按企劃部意見執行。

4.5.8 工作計畫績效考評申訴

總裁辦及審計稽查委員會負責工作計畫績效考評申訴管理。各中心、各子公司、各職能部門在計畫檢查通報之前如對工作計畫完成情況評價結果有疑義,可將實際情況書面報企劃部,經企劃部調查核實後經總裁辦審定,報總裁批准,調整考核結果。

工作計畫管理規定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強化計畫管理,確保各項業務及管理實現預期目標,並在執行計畫目標的過程中,不斷進行自我糾偏與工作改進,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條本規定適用於集團各專案部 公司 和各部門。第二章工作計畫分類 第三條根據集團管理功能及定位,各種計畫共劃分三類 1 集團年度經營管理計畫 集團年度資金預算計畫 ...

8年度工作計畫總結管理規定

一 目的 規範公司內部管理工作,確保各部門內部管理高效有序。二 適用範圍 適用於各部門及全體管理層員工。三 職責 1.執行總經理負責審批各部門的年度工作計畫,並組織監控各部門總體工作執行狀況。2.公司各部門負責人負責組織本部門年度工作計畫的制定 實施與控制,並對年度工作進行總結。3.各管理層崗位員工...

7計畫工作管理規定

一 編制計畫的目的 1 計畫作為測算 預算的標桿,是各項工作和生產經營的依據。2 有目標地提前安排資金 人力 裝置和物料,保證生產經營的需要。3 有序地合理組織生產經營的資訊,保證客戶供貨,提高市場響應速度。4 明確責任邊界和責權利關係,增強計畫的準確性和及時性,減少計畫問題所帶來的經營風險。二 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