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工作計畫管理細則

2021-03-03 20:27:27 字數 3044 閱讀 4873

為加強公司工作計畫管理,理順工作計畫管理流程,指導監督各部門的計畫管理工作,確保公司整體及各部門每月重點工作的落實及經營活動的有序開展,特制定本細則。

一、計畫工作管理職責

(一)工作計畫管理按照公司考核企業管理部,企業管理部考核公司各部門進行,分為《公司重點工作計畫》和《部門工作計畫》。

(二)企業管理部為《公司重點工作計畫》的歸口管理部門,主要職責為:

1、負責指導、監督、跟進各部門編制提報《公司重點工作計畫》。

2、負責彙總公司重點工作計畫,及時分析、總結、反饋各項管理資訊,為企業決策層提供經營決策支援。

3、負責跟進各部門的《公司重點工作計畫》執**況,並對計畫實施績效考評。

4、負責各部門提出的其他需要公司協調和解決的工作計畫相關事項。

(三)各部門部長或主管部門工作的副部長是《公司重點工作計畫》的第一責任人,對計畫的編制、跟進、落實等負直接責任。各部門的主要職責為:

1、負責編制、跟進、落實《公司重點工作計畫》。

2、負責與企管理部保持工作計畫銜接,接受企管理部的業務指導和監控。

3、負責向公司提出需要公司或其他部門配合工作的需求。

(四)各部門部長為《部門工作計畫》的第一責任人,其主要職責有:

1、負責組織編制、跟進、落實《部門工作計畫》,並指導下屬各層級編制內部工作計畫,協調、落實公司整體重點工作計畫指令。

2、負責與公司企管部保持工作計畫銜接,接受企管部的計畫指導和監控。

3、負責對下屬各層級工作計畫實施績效考評。

(五)各部門計畫管理推進員為各部門計畫管理工作的具體執行人,其主要職責有:

1.負責組織部門內生產經營計畫的提報。

2.負責組織分解公司級年度生產經營計畫並提出保障措施分解成工作子項形成分解計畫。

3.負責組織部門內成員按公司發布的各項工作計畫執行相關工作。

4.負責組織部門月度工作計畫的編制和跟蹤審批。

5.負責持續的改進和優化本部門的計畫管理工作。

6.負責與企管理部保持工作計畫銜接,接受企管理部的業務指導和監控

二、工作計畫編制

(一)工作計畫的材料**:

① 公司發展戰略規劃、經營方針和目標、年度經營計畫;

② 各種會議上的工作指示和部署的工作;

③ 一定時間內的重點工作;

④ 其它**(如意外突發事件的處理等)。

(二)工作計畫的編制報送及要求:

1、公司各部門根據工作計畫的材料**及本部門的實際情況,先擬定公司重點計畫和本部門本月工作總結和下月工作計畫(《公司重點工作計畫》由企管部彙總編制),各部門應於每月25日17:00前將本部門《部門工作計畫》經分管領導審核後報送企管部。

2、企管部彙總各部門工作計畫,並結合公司的經營發展需要,對擬定的《公司重點工作計畫》和《部門工作計畫》進一步調整完善。並報送總經理審批,於每月最後乙個工作日17:00前完成集中討論並發布計畫。

3、《公司重點工作計畫》由企管部審核、總經理審批,並於每月最後乙個工作日由企管部備案。《部門工作計畫》由部門負責人審核,分管領導審批,並於每月最後乙個工作日17:00前報企管部備案。

4、工作計畫中要明確工作任務、責任人、協助部門及具體的完成日期,上報之工作計畫必須具體量化,嚴禁泛泛而談。跨月度工作盡可能將本月能完成的部分具體量化。

5、在編制本月工作計畫時,必須對上月工作計畫完成情況進行總結,未按期完成的專案須說明未完成的原因及預計完成時間;對正在進行中的專案說明工作進展的程度。

6、工作計畫報送時間為休息日的,提前到前乙個工作日。

四、工作計畫跟進及實施

(一)工作計畫下發後,各部門應逐級向下傳達工作指令,明確各項重點工作的實施責任人;必要時,召開計畫會對工作計畫進行宣傳貫徹。

(二)工作計畫的第一責任人,應積極主動跟進各項工作實施情況,並有責任督促、協調各項重點工作的跟進落實。具體工作計畫的操作人員應予積極支援和配合,嚴禁無故推辭和拖延。

(三)工作計畫監督、跟進部門可對工作計畫的執**況進行抽查,企管部對公司整體計畫執**況進行抽查。

五、工作計畫修正

在特殊情況下(如:受突發應急事件影響),經公司總經理批准可修正《公司重點工作計畫》。修正後的《公司重點工作計畫》報企業管理部備案。

(一)申請修正工作計畫的條件:

1、非人為因素(天災人禍等)造成整個工作大環境的改變導致工作計畫無法按原計畫進行的;

2、意外突發事件的出現導致工作計畫的實施完成確實有極大難度的;

3、在特殊市場環境下,為提高競爭力確實需要修正工作計畫的;

4、其他(計畫責任人認為)確需修正工作計畫的情況。

(二)工作計畫修正的申請、審批流程

1、工作計畫第一責任人根據實際情況向工作計畫歸口管理部門提出修正申請。《公司重點工作計畫》由各部門部長向總經理提出,《部門工作計畫》由部門負責人向分管領導提出。

2、企業管理部對申請審核後,《公司重點工作計畫》修正報總經理審批,《部門工作計畫》修正按各分管領導意見修正備案。

3、審批後由企業管理部公布修正意見及修正後新的計畫。

六、工作計畫管理流程

七、工作計畫考評

1、各部門應保證和維護工作計畫的科學性及嚴肅性,工作計畫下達後,各責任部門應嚴格按照工作計畫的要求開展工作。

2、考核部門每月對各單位工作計畫的編制質量、報送時間和工作計畫完成情況、完成質量等進行綜合評價。工作績效評價細則見下表:

說明:1 考評分採取百分制,總分100分,各專案彙總得分即為該單位當月月度綜合考評得分。

2 所有評分專案均扣減後計正分,每項分數全部扣完後不再扣減。

3、《部門工作計畫》考評小組由各部門自行確定,公司企管部為於每月10日前公布上月《公司重點工作計畫》綜合考評得分,並予以通報。

七、資料保管

公司企業管理部負責在考評結束後三日內將《公司重點工作計畫》、《工作計畫考評表》整理後移交綜合管理部檔案管理員。各部門負責在考評結束後三日內將《部門工作計畫》、《工作計畫考評表》整理後移交綜合管理部檔案管理員。

八、附則

1、本辦法自2023年3月 1日起生效並執行。

2、本辦法的解釋權屬企業管理部。

3、關於月度計畫管理工作,如其它管理辦法、規定與本細則衝突的,一律以本細則為準。

九、附件

1、《工作計畫》

2、《工作總結》

3、《工作計畫考評表》

月度工作計畫管理辦法

為加強企業工作計畫管理,理順工作計畫管理流程,指導監督各成員公司的工作,確保企業整體及各成員公司每月重點工作的落實及經營活動的有序開展,特制定本辦法。一 工作計畫管理職責 一 工作計畫管理按照企業總部考核各成員公司,成員公司考核本公司各部門進行,分為 公司工作計畫 和 部門工作計畫 二 總部企管部為...

月度工作計畫管理程式

x公司月度工作計畫管理程式 1 目的 加強工作的計畫性,提高工作效率,按時保質完成月度工作計畫。2 適用範圍 本程式適用於公司本部各部門 工作小組 藥物研究所。各分 子 公司工作計畫不適用本管理程式。3 具體分工 3.1計畫執行單位 向主管領導報送下月度工作計畫及本月度工作總結 將主管領導調整審批後...

工作計畫 企業月度工作計畫

企業月度工作計畫 一 總體目標 根據本年度工作情況與存在不足,結合目前公司發展狀況和今後趨勢,行政部計畫從十個方面開展xx年度的工作 1 進一步完善公司的組織架構,確定和區分每個職能部門的權責,爭取做到組織架構的科學適用,三年不再做大的調整,保證公司的運營在既有的組織架構中執行。2 完成公司各部門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