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提公升實施方案

2021-03-03 21:01:32 字數 1766 閱讀 5972

ytsa公司人力資源管理

專項提公升活動實施方案

為全面提公升ytsa公司(以下稱sa公司)人力資源管理水平,實現人力資源科學開發和有效管理。根據集團公司《關於印發〈chsp集團公司人力資源管理專項提公升活動實施方案〉的通知》(人字〔2015〕10號)檔案和spcar公司《chspcar公司人力資源管理專項提公升活動實施方案》要求,結合企業實際,制定sa公司人力資源管理專項提公升活動實施方案。

一、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堅持以人為本,解放思想,圍繞「服務企業、發展員工」的核心理念,不斷完善人力資源管理體系,人力資源管理機制不斷得到完善,人才活力和貢獻率明顯提高,為實現建設國內先進綠色環保裝置公司的發展戰略目標提供堅強的人力資源保障。

二、基本原則

(一)堅持解放思想,更新觀念的原則。人力資源基礎管理各項工作要堅持解放思想,學習和吸收現代人力資源管理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技術,樹立全員人力資源管理和戰略人力資源管理的新思維。

(二)堅持以人為本,發展員工的原則。人力資源是企業的第一資源,人力資源管理要堅持以「人」為出發點和落腳點,關注員工需求,不斷提公升員工能力素質,促進員工的全面發展。

(三)堅持科學實踐,服務企業的原則。人力資源管理是企業管理體系的核心組成部分之一。企業人力資源管理要堅持科學管理,要能夠挖掘和激發人力資源的價值和能量,要能夠實現sa公司戰略目標奠定堅實的人才基礎。

三、主要任務

1. 圍繞sa公司發展戰略目標,全面開展人力資源管理診斷,查詢問題。健全和完善人才的公開選拔、培養開發、使用交流、考核評價、激勵監督五個機制。

運用先進的管理制度機制和科學的管理方式,為實現企業發展戰略目標實施科學有效的人力資源開發和管理。

2. 提高人力資源基礎管理水平,健全人力資源管理制度,使人力資源管理標準化、制度化、規範化。合理控制人工成本,使人力資源內控和風險管理有機融合,構建和諧勞動關係。

3. 大力實施 「人才強企」戰略,推進人才制度建設,優化人才隊伍結構。根據集團公司「***」人才工程和高層次人才培訓計畫,建立多元化人才培養機制,不斷優化人才成長環境,拓展人才成長通道,各類人才員工滿意度有所提高,打造一流的人才隊伍。

四、總體安排

人力資源管理專項提公升活動時間自2023年9月至2023年8月,分為三個階段:

(一)第一階段:提高思想認識,全面診斷階段。(2023年9月至2023年12月)

1. 利用集團公司在全集團範圍內深入開展人力資源管理專項提公升活動的契機,認真傳達集團公司、car公司等上級單位管理提公升活動相關要求和精神,深化企業員工對人力資源管理的認識。

2. 學習集團公司、car公司相關檔案,根據car公司活動實施方案,結合自身實際制定本公司實施方案並上報car公司。(2023年9 月20 日前)。

3. 全面梳理、查擺問題,形**力資源管理問題自查報告,並上報car公司(2023年11月10日前)。

(二)第二階段:整改落實,專項提公升階段。(2023年12 月至2016 年6 月)

1. 根據上級單位指導意見和整改落實要求,提出整改落實計畫,並報car公司備案(2023年2月底前)。

2. 根據整改計畫,實施有效舉措,開展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的專項提公升,解決上階段發現的問題,健全的人力資源管理制度體系(2023年3月至2023年6月)。

(三)第三階段:總結評價,強化執行階段。(2023年7月至2023年8月)

對人力資源管理專項提公升活動成果進行總結評價,嚴格按照管理提公升活動要求開展日常工作,形成長效執行機制。對存在的問題,繼續監督整改,及時糾正,持續改進。

根據人力資源管理專項提公升活動進**況,形成自查總結報告,並上報car公司。

ytsa公司人力資源部

二〇一五年七月二十日

提公升人力資源管理培訓

文 杭州華略企業管理諮詢 在金融危機期間,有一本 貨幣戰爭 書銷量非常好,我認為目前比貨幣戰爭更恐怖的戰爭是人才戰爭。君不見,許多國人以拿到什麼國藉的綠卡為榮,經常聽到某某名星名人又改國藉的新聞。了解一下人才 犧牲 的情況,讓你大吃一驚。自1985年以來,清華大學80 北京大學76 的高科技專業畢業...

人力資源實施方案

為規範公司的人員編制管理,優化人力資源配置,充分考慮公司的生產特點和管理需求,進一步挖掘和弘揚企業精神內涵,樹立公司良好形象,增強員工的歸屬感,推動公司文化建設持續健康發展,最終達到以文化管理企業的目的,結合公司實際情況,特制定以下實施方案 一 定崗定員 優化人員結構,發揮個人專長,根據所需員工條件...

測評提公升人力資源管理價值

第一講人才測評 是什麼 一 一 何謂測評 人才測評,也有人叫做人才素質測評或素質測評 人力資源測評,說法很多,其實殊途同歸。人才測評的目的是了解人才身上所具有的素質和能力。關於 測評 二字,是非常深邃的,測 由三點 水 和 則 組成。在 道德經 當中,有這樣一句話叫一生 二 二生 三 三生萬物,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