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管理提公升活動評價工作實施方案

2021-03-03 21:01:32 字數 1452 閱讀 7435

2023年xx公司

為做好2023年度管理提公升活動評價工作,表彰先進,督促落後,確保管理提公升活動取得實效,特制定本評價工作實施方案。

一、評價內容

本次評價著重關注2023年5月活動啟動以來至2023年底xx公司所屬各單位管理提公升工作進展情況,重點評價管理提公升活動組織工作,同**價各重點領域的專項推進和降本增效情況。

二、評價指標、權重及評分辦法

(一)年度評價評分

年度評價指標分為活動組織、專項推進和提公升成效三部分,年度評價得分=50%×活動組織得分+30%×專項推進得分+20%×提公升成效得分。

(二)活動組織指標評分

活動組織包括方案設計、組織推進、資訊交流、重點環節、階段總結、持續改善等6項指標,其中工作機制配分10分,方案設計配分10分,資訊交流配分10分,重點環節配分50分,階段總結配分5分,持續改進配分15分。

活動組織指標由xx公司活動辦及所屬單位按照方案設計、組織推進等6項指標負責評分,6項指標各項得分=40%×各單位自評得分+60%×xx公司活動辦評價得分,累計得分即為活動組織指標得分。

(3)專項推進指標評分

專項推進包括戰略管理、組織管理、全面計畫管理、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內控與全面風險管理、安全生產管理、審計監督及法律管理、黨建管理、企業文化管理等10項指標,每項指標配分10分。

專項推進指標由xx公司所屬單位、xx公司活動辦及xx公司本部相關主管部門負責評分,各項指標評價得分=40%×各單位自評得分+30%×xx公司活動辦評價得分+30%×xx公司本部相關主管部門評價得分,累計得分即為專項推進指標得分。

(四)提公升成效指標評分

提公升成效包括降本增效、基礎管理、管理現代化、管理創新、綜合績效等5項指標,每項指標配分為20分。

提公升成效指標由xx公司活動辦及所屬單位負責評分,各項指標得分=40%×各單位自評得分+60%×xx公司活動辦評價得分,累計得分即為提公升成效指標得分。

三、評價工作流程

(一)xx公司所屬各單位應按電子文件附表

一、二、三中各評價指標和評價標準進行自評打分,作出說明、並附相關資料,經本單位管理提公升活動領導小組審定後,於2023年1月10日前報送xx公司活動辦。

(二)xx公司本部相關部門應按電子文件附表二專項提公升中各評價指標和評價標準進行評價打分,於2023年1月15日前將打分結果上報xx公司活動辦。

(三)xx公司活動辦按電子文件附表

一、二、三中各評價指標和評價標準進行評價打分,於2023年1月18日前完成,並將評價結果上報xx公司管理提公升領導小組審定。

四、評價結果應用

(一)本次評價結果將作為管理提公升活動結束後,表彰xx公司所屬企業管理提公升活動先進企業的重要依據。

(二)2023年度管理提公升活動年度評價結果,將納入xx公司所屬企業負責人2023年度經營業績考核。

(三)所屬各單位應深入挖掘管理提公升活動中湧現出來的優秀基層單位或班組,樹典型、立標桿,總結好做法,形成文字材料和報告,經本單位管理提公升活動領導小組審定後上報xx公司管理提公升活動辦。

企業管理提公升活動整改工作方案參考樣式

管理提公升整改方案 格式參考 根據 股企 號 關於反饋管理診斷審核意見的通知 要求,為了紮實推進管理提公升活動整改階段各項工作,解決好自我診斷中提出的各種問題,股份管理提公升活動領導小組認真組織開展管理提公升整改方案的研討與制定。根據公司在管理提公升活動前一階段制定完成的 綜合管理診斷報告 和個 專...

企業管理概論李佑方

目錄第1章管理與企業管理 第1節管理概述 一 管理的產生及概念 二 管理的基本職能 三 管理者及其素質 四 管理的基本原理 第二節西方管理思想的演變 一 早期管理思想 二 古典管理思想 三 中期管理思想 四 現代管理思想 第三節企業管理 一 企業管理的概念與任務 二 企業管理的內容 三 企業管理的新...

方太的企業管理原則

方太的企業管理原則 企業管理專案管理 企業管理原則寧波方太廚具 1 以顧客與市場為關注焦點組織依存於顧客與市場,第一品牌是由顧客評出來的。因此,我們必須不斷理解顧客與市場當前和未來的需求,滿足顧客要求並爭取超越顧客期望,培育忠誠的顧客。1 以顧客與市場為關注焦點市場一線無小事。管理者一定要迅速 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