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管理提公升活動實施方案

2021-03-03 21:01:32 字數 2694 閱讀 3429

佛山廣明高速公路****

根據《中交投資****「管理提公升」活動實施方案》的要求,為確保公司「管理提公升」活動順利進行並取得實效,實現公司健康、和諧、有序發展,特制定本實施方案。

一、指導思想及活動主題

(一)指導思想

管理提公升活動的開展,要緊緊圍繞公司的中心工作,以「創先爭優」活動為契機,積極落實董事會及中交投資****、中交四航局的各項決策,以經營目標為中心,以提公升營運管理品牌為主線,以解決企業管理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為重點,持續加強企業管理,積極推進管理創新,實現公司健康、和諧、有序發展。

(二)活動主題

本次管理提公升活動的主題:夯實管理基礎、提高服務質量、強化成本控制、提公升經營效益、打造營運品牌、科學健康發展。

二、工作思路及內容

(一)建立組織機構

為確保管理提公升活動有序、順利開展,公司成立管理提公升活動領導小組和工作小組,成員如下:

1.管理提公升活動領導小組

組長:張尊宣

副組長:寧佐聰、王皓

成員:易承鵬、文鋒、張偉雄、範嗣輝、李燦輝、陳濤、王紅奎

2.管理提公升活動工作小組

組長:易承鵬

副組長:文鋒

成員:王紅奎、李燦輝、黃寬欣、盧慶豐、陳濤、葛華

3.管理提公升活動辦公室

領導小組和工作小組下設管理提公升活動辦公室,設在公司辦公室,負責管理提公升活動的日常工作。

(2)宣傳動員

1.公司召開管理提公升活動動員大會,對管理提公升活動進行全面部署,明確分工及安排。動員大會要求公司主管級以上人員參加。

2.各部門組織本部門員工認真學習中國交建、中交投資公司、中交四航局領導關於管理提公升活動的講話及相關檔案,結合本部門的管理提公升重點領域開展有針對性的管理提公升活動。

3.在管理提公升活動開展過程中,公司將對各部門管理提公升工作的進展情況進行報道,做好典型推薦,總結活動經驗,宣揚好的做法;利用公司**、會議、報刊等形式做好宣傳工作,加強對企業管理提公升好經驗、好做法的宣傳報道。通過宣傳促進交流,相互借鑑,營造良好的活動開展氛圍。

(3)確定公司管理提公升的重點領域及責任劃分

1.管理提公升重點領域

結合公司實際情況,確定本次管理提公升活動的重點領域為:收費視窗規範化管理、道路養護管理、路政執法管理、全面預算管理、合同管理、採購招標管理、資訊化管理、人力資源及績效考核管理、黨風廉政建設。

2.管理提公升活動責任劃分

公司本次管理提公升活動採取以責任部門牽頭、相關部門協助的工作模式,公司領導根據職責分工,分管專項領域的提公升工作。各部門確定一名聯絡人,對管理提公升活動中遇到的問題及時反饋和溝通協商。具體責任劃分見下表:

3、時間安排

按照中交投資****「管理提公升」活動階段劃分,結合公司實際情況,將我公司管理提公升活動分為四個階段:

(1)總體策劃與動員部署階段(2023年6月至2023年7月)

本階段的主要任務是:

1.學習中國交建及投資公司、四航局領導關於開展管理提公升活動的講話及實施方案,提高對管理提公升工作重要性的認識,營造人人講管理、處處抓提公升的氛圍。

2.成立組織機構及下發實施方案。公司成立管理提公升活動領導小組及工作小組,並根據公司實際情況,制定實施方案,確定公司管理提公升重點領域並進行責任劃分。

(二)全面診斷與專項提公升計畫制訂階段(2023年8月—9月)

1.對公司管理問題進行全面診斷分析。結合公司的對標、貫標工作,對照制定的管理提公升的重點領域,對公司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及短板問題進行全面的診斷,分析問題存在的深層次原因,確定管理提公升的目標。

2.制定管理提公升重點領域專項提公升計畫

各責任部門根據本部門負責的重點領域制定詳細的提公升計畫,細化每個領域的重點事項及達到的目標,明確提公升的方法及措施,制定階段性任務及目標的時間計畫表,落實到具體責任人。

各責任部門應認真填寫《專項提公升對標分析表》,並於2023年9月1日前報管理提公升活動辦公室。

(三)專項管理實施提公升階段(2023年10月—2023年10月)

本階段主要任務是各項專項提公升計畫的實施,促使公司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公升。要求各部門嚴格執行專項提公升計畫,針對重點領域進行提公升活動,同時將提公升活動情況以總結的形式上報公司管理提公升活動辦公室。管理提公升活動辦公室將各部門的活動總結整理後推薦給公司**或《廣明》報刊,同時上報投資公司。

(四)持續改進及總結評價階段(2023年11月—2023年2月)

本階段的主要任務是總結此次管理提公升活動的經驗,持續改進,鞏固已取得的成果。各部門需將重點領域的提公升情況進行自查並將自查情況上報公司管理提公升活動辦公室。

四、活動目標及預期成果

通過此次管理提公升活動,達到以下四個目標:收費服務質量提公升,道路管養水平提公升,路政執法水平提公升,基礎管理水平提公升。

本次管理提公升活動的預期成果:

1. 公司辦公資訊化系統的建成

2. 形成收費視窗服務規範化體系

3. 完善道路管養制度

4. 提公升路政執法規範化水平

5. 完善採購招標及合同管理機制

6. 人力資源管理及績效考核管理更加完善

7. 建立公司黨風廉政風險管控體系

8. 形成全面預算管理內控體系

五、考核評價與表彰

公司領導小組和工作小組將對各部門所負責的管理提公升重點領域工作情況進行檢查、考核、評比。檢查的內容包括:專項提公升計畫的執**況、效果、是否達到預期目標等。

檢查將結合重點領域的關鍵事項完成情況進行考核評價,對發現的問題及時提出意見。

活動結束後,公司將對此次管理提公升活動中表現突出的部門、班組、個人進行表彰,以推動管理提公升活動持續開展。

附件:《專項提公升活動對標分析表》

監理公司管理提公升活動實施方案

按照集團公司的部署,監理公司以 三控 兩管 兩協調 為總抓手,狠抓基礎管理,強化制度建設,持續開展降本增效工作,全力服務集團主業發展。根據 山東海化集團管理提公升活動實施方案 海油魯海化字 2012 126號 檔案精神,結合公司實際,制定管理提公升活動實施方案如下 一 工作目標 力爭用2年時間,深入...

「管理提公升」活動實施方案

管理提公升 活動實施方案 為積極貫徹開展管理提公升活動的工作部署,公司決定從 年 月起在分公司範圍內開展管理提公升活動。為確保該活動順利開展 取得實效,根據 公司 管理提公升 活動實施方案 結合實際,制定本活動方案。一 活動主題 制度管理 控制風險 結構調整 人才培養 二 組織機構 管理提公升活動小...

開展管理提公升活動實施方案

按照公司開展管理提公升活動實施意見,為進一提公升管理水平,公司自2012年9月起,全面開展管理提公升活動,切實提公升公司科學管理水平。一 指導思想 以四方服務公司開展管理提公升活動實施意見為指導,緊緊圍繞管理提公升活動主題和總體目標,著重解決管理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進一步完善創新機制和管理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