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理公司管理提公升活動實施方案

2021-03-03 21:01:32 字數 1825 閱讀 3641

按照集團公司的部署,監理公司以「三控、兩管、兩協調」為總抓手,狠抓基礎管理,強化制度建設,持續開展降本增效工作,全力服務集團主業發展。根據《山東海化集團管理提公升活動實施方案》(海油魯海化字【2012】126號)檔案精神,結合公司實際,制定管理提公升活動實施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標

力爭用2年時間,深入紮實開展管理提公升活動,不斷夯實管理基礎,全面提公升企業管理水平。充分依託集團主業優勢,在服務集團發展的同時,推進降本增效工作,不斷開拓外部市場,提高企業外部工程的盈利能力。

二、主要任務

1、抓安全,做好hse管理工作。根據集團hse管理工作安排,強化**hse直線培訓,完善應急管理、安全標準化工作和安全生產責任制。力爭通過持之以恆、長期不懈的培訓教育和嚴格考核,提公升員工的安全認識水平。

使公司全體員工安全意識進一步增強,初步達到hse意識自覺主導、hse能力主動提公升、hse行為自主規範、hse文化逐步形成。

2、抓發展,提公升核心競爭力。公司目前具有「雙甲」資質,特別是化工甲級資質,是濰坊市唯一一家。在服務好集團公司內部建設的同時,積極實施走出去戰略,錘煉隊伍,提公升企業核心競爭力,拓展企業發展空間。

3、抓效益,降低成本、控制風險。一是人工成本,做到人盡其才,不養閒人,提高工作效率;二是安全成本,要緊繃安全這根弦,確保萬無一失。

4、抓長效機制,持續推進降本增效工作。把創優質服務貫穿工程監理的全過程,實現降本增效納入2023年工作目標,嚴格按照既定的降本增效基本思路持續開展下去,把降本增效措施貫穿到各個環節。加強全面預算管理,對主要經營預算指標層層分解,落實責任;強化控制成本及費用,啟用資源的有性能力,實現降本增效;發揮優勢,拓寬渠道,防範風險,實現開源增效;強化推進措施,促進降本增效深入開展。

把降本增效落實情況和實際效果作為各部門和單位基礎管理考核的一項重要內容,與幹部職工收入掛鉤,確實保證降本增效工作持續有效開展。

三、階段部署

1、啟動學習、自我診斷階段(2023年3月至2023年8月)

2023年3月-5月,學習總公司全面提公升管理工作會議精神和王宜林董事長的重要講話;學習楊華總經理海化調研重要講話精神;學習總公司管理提公升活動總體工作方案和集團公司管理提公升活動實施方案並按時提報本單位活動方案。

2023年6月-8月,自下而上查詢管理中存在的突出問題、薄弱環節及短板指標;積極開展管理對標活動,對照先進企業、先進指標,查詢自身存在的差距,明確產生問題的根源;敢於正視問題,勇於自我剖析,把短板擺到明處,通過自我診斷,按時提報本單位管理診斷報告。

2、專項提公升、全面整改階段(2023年9月至2023年8月)

2023年9月至11月,針對突出問題、薄弱環節、短板指標等逐條逐項制定管理提公升實施方案,細化整改措施,落實整改期限,明確整改責任,按時提報整改方案。

2023年12月至2023年8月,對照集團及監理公司管理提公升活動實施方案,吸收借鑑對標中發現的好做法和管理經驗,對整改過程中發現的新問題及時制定措施,逐項抓好整改落實。

3、持續改進、總結評價階段(2023年9月至2023年2月)

2023年9月至2023年11月,對整改落實情況進行自查評價,及時總結先進經驗,按時提報自查報告。

2023年12月至2023年2月,推薦在管理提公升方面取得重大成績的先進集體和有突出貢獻的先進個人參加集團公司統一組織的評選表彰活動,發揮先進典型的引領示範作用,努力形成管理提公升長效工作機制。

四、組織領導

為全面落實集團公司各階段工作部署,推進公司管理提公升活動有序開展,成立開展管理提公升活動領導小組。

組長:劉岩

副組長:盛玉增

成員:各職能部門、專案監理部負責人

管理提公升活動領導小組負責指導本單位開展管理提公升活動並定期進行檢查督導,各小組成員按照各自分工,全面負責職能範圍內的管理提公升工作。

海化海源監理****

2023年7月1日

公司管理提公升活動實施方案

佛山廣明高速公路 根據 中交投資 管理提公升 活動實施方案 的要求,為確保公司 管理提公升 活動順利進行並取得實效,實現公司健康 和諧 有序發展,特制定本實施方案。一 指導思想及活動主題 一 指導思想 管理提公升活動的開展,要緊緊圍繞公司的中心工作,以 創先爭優 活動為契機,積極落實董事會及中交投資...

「管理提公升」活動實施方案

管理提公升 活動實施方案 為積極貫徹開展管理提公升活動的工作部署,公司決定從 年 月起在分公司範圍內開展管理提公升活動。為確保該活動順利開展 取得實效,根據 公司 管理提公升 活動實施方案 結合實際,制定本活動方案。一 活動主題 制度管理 控制風險 結構調整 人才培養 二 組織機構 管理提公升活動小...

開展管理提公升活動實施方案

按照公司開展管理提公升活動實施意見,為進一提公升管理水平,公司自2012年9月起,全面開展管理提公升活動,切實提公升公司科學管理水平。一 指導思想 以四方服務公司開展管理提公升活動實施意見為指導,緊緊圍繞管理提公升活動主題和總體目標,著重解決管理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進一步完善創新機制和管理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