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開展優質服務建立活動實施方案

2021-03-03 21:01:32 字數 1676 閱讀 9523

為鞏固精神文明建設建立成果,大力提公升公司文明指數和幹部職工整體文明程度,充分發揮各部門尤其是視窗部門在服務社會、服務業主、服務發展方面的積極作用,經研究決定,在公司各部門開展優質服務建立活動。現制定如下實施方案:

一、指導思想

以貫徹科學發展觀、提高職工幸福指數為指導,以提高企業文明指數為核心,以優質服務建立為重點,積極推進企務公開,健全服務體系,改進服務方式,拓展服務範圍,創新服務舉措,提公升服務質量,大力推進陽光便民行動,逐步形成日常化、制度化、規範化的工作格局,使公司服務視窗逐漸成為密切客戶的形象視窗。

二、主要內容

1、改進作風,服務客戶。要按照「爭創一流隊伍、培養一流作風、創造一流業績」的要求,堅定理想信念,培養良好的思想作風、工作作風和生活作風。強化服務意識,提高服務質量,積極發動廣大幹部職工深入基層,走進客戶,開展「面對面」、「心貼心」、「實打實」、「零距離」服務。

2、提高效能,爭創一流。牢固樹立宗旨意識,以服務基層、服務客戶為宗旨,打響品牌,創新載體,彰顯特色。廣泛聽取客戶的意見和心聲,切實解決廣大職工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

深入群眾訪貧問困,及時掌握民情,做好對困難群眾的幫扶工作。進一步完善服務制度、服務程式、服務標準,規範工作人員的服務行為,充分發揮「為民、便民、利民」的視窗效應。

3、圍繞中心,服務發展。要增強大局意識,著眼公司的大局謀劃各項工作,根據形勢的變化改進工作方法,服務企業發展、服務企業黨建、服務困難職工、服務和諧勞動關係。

4、創新載體,爭先創優。在所有視窗開展「比規範管理環境好、比文明優質服務號、比群眾滿意形象好」三評比活動,積極推行科學規範化管理,優化便民利民服務舉措,提公升機關工作人員的服務技能,

三、具體措施

開展優質服務建立活動,要與發揮本部門的職能作用結合起來,與先進性建設、固本強基工程結合起來,與推動科學發展結合起來,辦實事,見實效。主要措施如下:

1、開展「關注基層、關注服務物件」調研活動。深入到服務物件、基層單位、結對物件,聽取幹部群眾和服務物件的意見,認真查詢本部門工作存在的差距,制定措施,抓好整改。

2、開展「為基層和群眾做好事辦實事」活動。抓住基層和群眾最需要解決的問題,積極開展一些有特色的活動,努力為基層和群眾辦幾件好事實事。突出抓好視窗服務、現場服務、有效服務,強化黨員幹部的改革意識、創新意識、服務意識,提高機關黨員幹部的工作水平、服務質量和辦事效率。

3、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各部門要結合各自工作實際,認真制定本部門、本單位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工作計畫和實施方案,真正把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與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市委十四屆五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結合起來;與解決影響和制約本部門科學發展的突出問題結合起來;與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推動文明城建設結合起來。要按照「科學發展、和諧發展」的要求,積極探索機關黨組織和黨員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有效形式和創新方法。

4、開展「建立和諧機關」活動。堅持以事業凝聚人心、以感情溫暖人心、以適當待遇穩定人心,及時了解幹部職工的思想狀況,有針對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開展豐富多彩的群眾性文體活動,營造良好的工作氛圍。根據自身的特點,提出建立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具體措施,開展富有成效的建立活動。

四、組織領導

搞好優質服務建立活動,對於提公升機關公共文明指數、加強部門自身建設都具有重要意義。各部門要圍繞「建設和諧企業、打造活力團隊」這一主題,加強企業形象建設,不斷增強機關幹部職工服務基層、服務群眾、服務發展的本領。機關幹部職工尤其是廣大黨員要積極參與,發揮好先鋒模範作用。

市直機關工委將適時對此項工作進行檢查督促。

2023年6月8日

開展優質服務活動情況

開展失業保險經辦工作優質服務年活動情況 失業保險經辦工作優質服務沒有終點,需要不斷地創新思路 改進方法 完善途徑 豐富形式。我所按照實施方案的部署和要求,開展了以下幾項工作 一 取長補短,互相交流。失業保險經辦工作優質服務現場交流會在我市召開,失業保險所所長參加了現場交流會。通過學習交流,學到了先進...

優質服務活動實施方案

學校各處室 為切實提高教育教學,提高內宿生飲食住宿服務質量,以優美環境 優良秩序和優質服務,學校黨支部決定在全校範圍內開展 三優一滿意 文明優質服務競賽活動。為推動活動的順利開展,特制定如下實施方案 一 指導思想 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圍繞 服務人民,奉獻社會,促進和諧 的總要求,進一步落實以人為...

優質服務活動實施方案

為切實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做到優美環境 優良秩序和優質服務,學校黨支部決定在全校範圍內開展優質服務活動。為推動活動的順利開展,特制定如下實施方案 一 指導思想 深入貫徹十八大會議精神,落實科學發展觀,圍繞 服務人民,奉獻社會,促進和諧 的總要求,進一步落實以人為本的服務理念,通過開展 創優美環境 創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