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服務活動實施方案

2021-03-03 21:01:32 字數 1986 閱讀 9366

長垣一中2023年文明優質服務活動實施方案

為切實提高教育教學,提高住宿生飲食住宿服務質量,以優美環境、優良秩序和優質服務,學校決定在全校範圍內開展 「三優一滿意」文明優質服務活動。為推動活動的順利開展,特制定如下實施方案:

一、指導思想

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圍繞「服務人民,奉獻社會,促進和諧」的總要求,進一步落實以人為本的服務理念,通過開展「創優美環境、創優良秩序、創優質服務」提高人民群眾滿意率的「三優一滿意」活動,促進全校教職員工文明素質進一步增強,服務環境進一步改善,服務質量和水平進一步提公升,樹立我校良好的形象,營造良好的社會環境。

二、活動時間

團委、政教處、總務處、教師辦公室、門衛、餐廳、宿舍、學校超市等與學生學習生活密切相關的場所。

活動時間:2023年9月至2023年6月

三、活動內容

本次優質服務活動要以辦好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教育為目標,以「創優美環境、創優良秩序、創優質服務」為載體,健全視窗服務管理制度,不斷改進服務手段,充實服務內容,創新服務方法,著力解決學生反映突出的矛盾和問題,推動建立文明優質服務的長效機制,進一步提公升服務質量和教育教學水平,辦好讓人民滿意的教育,展示贛榆縣外國語學校的新形象。

1、創優美環境。改善服務環境,以淨化、美化、優化為重點,保持學習和生活場所清潔衛生、整潔優美、舒適安全,物品擺放有序,展示牌(板)規範整齊,窗明几淨。美化服務場所,完善服務配套設施,創造舒適的服務環境和人文環境。

優化服務視窗,健全完善方便學生的設施,滿足細緻周到舒適便利的服務需求。

2、創優良秩序。以誠實守信、文明規範、公平公正為重點,建立優良的政務秩序和教育教學秩序。行政服務視窗要從優化行政、誠信高效的政務環境入手,規範行政服務行為,公開、公平、公正地行使學校管理職能,建立健全各種規章制度、公開辦事制度、辦事程式、服務內容、服務標準、辦事結果。

教育教學視窗要從優化教學環境、強化教育教學入手,強化對學生的教學質量的管理機制,強化學生投訴管理,暢通學生意見的反饋渠道,提高服務學生的質量。

3、創優質教學。廣泛開展以「提高教師的自身素質、優化課堂教學」為主要內容的文明優質教育系列活動,在面對學生,要把提公升教師的素質、增強教育的意識、改進教育教學的工作作風、提高教學效率和後勤服務質量、塑造良好形象作為活動的重點,進一步提高外國語文明優質的教育教學和優質的後勤服務水平;建立學校後勤宿舍的全方位服務體系,進一步提高學生的滿意度。後勤的食堂、宿舍應制訂切實可行的方便學生的措施,建立健全學生意見處理和反饋機制,強化學生意見管理,暢通學生意見反饋渠道,提高學生意見的處理質量。

四、活動步驟

第一階段:組織動員、制定規劃(2023年元月底以前)。學校各部門召開動員大會,制定相應的規劃措施。

第二階段:自查整改、積極推進(2023年2月初至3月底)。學校主管部門和學校餐廳、宿舍服務單位根據制定的活動實施方案,對照標準要求進行自查整改,規範服務學生的行為,提公升「形象」部門的工作效率,健全學校前勤和後勤的規章制度,加強服務教學的宣傳教育,完善各部門的考評機制,深人開展活動,並在活動中及時發現問題,及時整改提高。

第三階段:抽查(2023年3月至2023年5月底)。學校辦公室不定期進行檢查。

第四階段:總結表彰、鞏固提高(2023年6月底)。採取自我評議,同行推薦,交叉檢查,不斷提公升教育教學和後勤服務質量和服務水平。

五、工作要求

(一)統一認識、高度重視。

開展優質教學和文明優質服務活動,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具體行動,是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載體。

(二)細化方案、落實措施。

學校各處室及相關職能部門要按照活動的要求,結合本處室的實際情況,制定切實可行的活動方案,並不斷細化完善,逐級分解目標和任務,落實措施和責任,將各項任務明確到人、落實到位。此次活動將作為全校優質教學和文明後勤建立工作的重要內容。

(三)突出重點,注重實效。

要將提公升文明優質教學水平和教職員工文明素質作為工作重點。通過開展活動,切實解決學生反應強烈的熱點問題。要針對服務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加強宣傳教育,強化業務培訓,嚴格制度約束,確保優質服務競賽活動取得實效。

把我校精神文明建立活動推向乙個新的台階。

長垣一中

2023年元月

銀行推廣文明規範服務活動實施方案

為了進一步提公升銀行的品牌形象,不斷提高市場競爭力和金融服務水平,能夠更好地服務於地方區域經濟的發展,持續保持縣域金融機構的領先優勢,認真開展文明規範服務推廣活動顯得尤為重要。通過活動,全面改善在服務中存在的種種不良行為,樹立全新的服務理念,加強學習,嚴格執行,力爭成為金融業文明規範服務的典範。一 ...

高速公路文明服務微笑服務主題活動實施方案

責任部門 處屬各徵費站 路政中隊 徵費科 路政大隊 黨辦 行辦 計工科 二 增強路政執法人員服務意識,規範 文明執法結合我處路政隊伍的現狀,進一步強化服務意識,堅持依法行政,規範辦事程式,改進工作方法,縮短辦事時限,提高辦事效率。堅持為服務物件提供熱情周到細緻的服務,為群眾排憂解難,解疑釋惑,當好群...

醫院文明餐桌活動實施方案

阿合奇縣人民醫院2015年 文明餐桌行動 實施方案 為進一步深化 講文明樹新風 活動,倡導節儉用餐 文明用餐,打造健康飲食文化,提公升職工文明素質,根據阿合奇縣文明辦的工作部署,結合醫院實際,現就全院開展 文明餐桌 行動制定本方案。一 指導思想 以正確的理論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