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員工關懷計畫

2021-03-03 21:01:32 字數 622 閱讀 8318

新員工入職關懷方案

為貫徹執行公司助員工實現夢想的企業綱領,體現公司對員工的人性化管理和關懷,並以此增進員工對公司的認同感和歸屬感,使他們盡快適應新的工作環境,盡快融入公司這個大家庭,特制定本關懷服務建議方案,此建議方案僅為擬定一些舉措或服務辦法:

一、 目的

1、 保障新員工的健康成長、促進人才的可持續發展;

2、 幫助新員工更快的融入團隊,適應新環境,消除隔閡,減少陌生感,創造相互了解、溝通的機會;

3、 使新員工盡快了解部門及崗位職責,逐步適應崗位要求。

二、 具體措施

1. 各部門必須高度重視人員崗前培訓、留住員工,讓員工招得進、留得住、用得上,要求各部門加大對新人員的培訓力度。

2. 從員工應聘之時起,公司任何工作人員不得對應聘人員或新進人員有冷漠對待、苛刻責備、嘲諷譏笑等行為。

3. 要關心新進員工的工作和生活,幫助新員工解決生活上、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困惑,從正面積極地宣傳好公司的核心價值觀等。

4. 工作中要執行公司《老員工帶新員工辦法》,對於新員工提出的問題要多幫助多解答,做好引導、帶動工作。

5. 分配工作時管理人員必須做到公平、公正,能關照到新員工的地方盡量給予關照,對新員工多培訓、多講解,對於新員工管理人員必須保持良好的態度、耐心教導。

新員工試用期關懷計畫

一 目的 1 保障新員工的健康成長 促進人才的可持續發展 2 幫助新員工更快的融入團隊,適應新環境,消除隔閡,減少陌生感,創造相互了解 溝通的機會 3 使新員工盡快了解部門及崗位職責,逐步適應崗位要求。二 具體措施 三 程式 四 原則與意義 1 方案執行原則 授之於漁而非授之於魚,創造交流與融入機會...

新員工入職關懷方案

一 目的 新員工關懷是公司企業文化的集中體現,保障員工健康成長 企業持續發展 讓新員工更快速融入團隊,適應新環境 消除隔閡,減少陌生感,創造相互了解 溝通的機會,促使其交流的主動性 幫助新員工快速環境轉化並適應,從而更好工作發揮其能力 認可公司文化及發展目標。二 程式 三 具體事項 四 原則與意義 ...

員工關懷計畫

1 法定計畫 指國家立法強制實施的社會保障制度。包括基本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失業保險 工傷保險等。自主計畫 包括員工補充養老保險 人壽保險 健康保險 意外保險等。股權 期權計畫。2 其他 包括培訓 休假 集體活動 運動等。通過互助關懷的實踐加強了彼此間的關係 增強了他們勝任工作的信心 也讓員工感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