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患者為中心,實施人性化護理的體會

2023-02-15 23:15:03 字數 877 閱讀 4307

作者:王素豔翟桂蘭王慶茹李紅豔

**:《中國現代醫生》2023年第15期

[摘要]目的以患者為中心,提高服務質量。方法**用愛心、細心、責任心對患者實施人性化護理。結果良好的服務贏得廣大患者的認可。結論人性化服務是提高護理質量的保證。

[關鍵詞]患者;中心;人性化護理

[中圖分類號]r473.71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673-9701(2009)15-169-02

醫學模式的轉變使護理工作增加了許多新的內涵,勞動保摩事業的發展讓各類參保人員成為醫療護理服務的主體物件,生活水平的提高讓人們對醫療護理服務期望值越來越高。患者來到醫院不僅要治病,也希望得到醫護人員的尊重與關懷,渴望了解各種相關的知識與政策,這對護理人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我們需不斷提高思想道德素養和文化素養,堅持「以患者為中心」的服務理念,有愛心、細心、責任心,對患者實施人性化護理,讓廣大患者滿意,提高護理服務的質量。

1 以良好有效的溝通方式為患者提供溫馨和諧的就醫環境

人性化護理,就是讓患者對你的服務感到愉悅。患者的愉悅來自良好的溝通,溝通不僅是語言的溝通,工作人員的態度、服務流程乃至服務的環境都是一種溝通。由於大多數患者從熟悉的環境來到醫院這個陌生的場所存在不適應感,加之對有關政策及規定不夠了解,致使在就醫過程中很茫然,他們此時最需要有乙個溫馨的就醫環境。

因此我們將各種相關的政策及流程做成宣傳板掛在病區牆壁上,並熱情主動的幫助每位新人院的患者熟悉醫院及病區環境,詳細介紹醫院對不同險種患者的管理辦法,如「患者住院需知」、「入出院流程」等。總之,讓他們在恰當的地點看到所需要的內容,有疑難問題會得到我們認真詳細的解答,使他們有一種溫暖、安全的感覺,這些舉措為臨床廣大患者提供了溫馨和諧的就醫環境。當他們感覺自己的需要得到滿足、自己的人格得到尊重的時候,就會感到心情愉悅,這體現了溝通的價值,同時說明我們的人性化護理也就成功了。

我院實施人性化護理管理的體會

維普資訊 臨床誤診誤治 年 月第 卷第 期 我院實施人性化護理管理的體會 唐雪 石河子市開發區醫院,新疆石河子 關鍵詞 護理管理 人文文化 中圖分類號 文獻標識碼 文章編號 護理管理的關鍵是最大限度地激發每個 的潛能,使每個 在工作中都達到 自我管理 的最高境界,即 慎獨 為此,我院護理部樹立新型的...

人性化護理在高血壓患者中的應用體會

摘要 目的 分析高血壓患者採取人性化護理措施進行干預的效果。方法 隨機選取我院2010 2012年收治的80例高血壓患者,分成對照組與觀察者,對照組患者給予常規護理措施進行干預,觀察組在對照組基礎上給予人性化護理措施進行干預,對比兩組患者的護理效果。結果 觀察組患者護理滿意率 總有效率 依從性 疾病...

人性化護理在老年高血壓患者中的應用體會

1.3 療效標準顯效 後,收縮壓 舒張壓下降幅度共計在20mmhg以上,或者舒張壓轉歸至正常水平,下降幅度在10mmhg以上 好 後,血壓下降幅度在10mmhg 19mmhg間,或者舒張壓下降到正常水平,但不及10mmhg 無效 未達到以上指標。採用簡單詢問方式,記錄患者對 滿意度,計算滿意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