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暑期小學英語教師學習心得體會

2023-02-15 23:12:06 字數 1345 閱讀 3334

沂南一小高豔紅

(一)——第一天:骨幹教師引領道路寬

為了進一步提高教師駕馭課堂教學的能力與水平,適應新形勢下教育改革與發展的需要,縣教研室的***組織了為期3天的小學英語教師暑期集中培訓活動。使我慶幸的是,我有幸參加了這次的縣級骨幹教師培訓。第一天的學習內容是聆聽資深教師對小學六年級英語上冊前三個單元的教材、教法的分析與建議。

在短短的學習活動中,所涉及的內容精彩紛呈、豐富多彩,使我受益匪淺。

三位教師通過ppt從本單元的內容分析、教學目標等四個部分逐一講解,一字一句無不彰顯著他們獨有的魅力和深厚的底蘊,對教育的理性思考,對教育的無限熱愛,對教育的萬丈激情,感染著在場的每乙個老師!

冉冉夏日,多數老師享受著假日,悠然自得的玩樂。可這三位教師卻在為我們而準備著,為教師隊伍業務素質的提高而努力著。他們對待學習的「韌勁」、敢於實踐的「闖勁」、積累時的「恆勁」,都給了我心靈上的震撼,並由此引發出深深的思考。

在她們的講解中,沒有難懂生澀的理論,沒有華麗繁複的表述,而是用最平實的語言,最容易讓我們接受的方式向我們傳達了最直接的資訊,讓我們有了乙個系統的認識,讓我們在今後的教學中少走彎路,更易於把握住知識的要點。

培訓中,除去對知識的學習和吸收,更多的是自我的反思。反思自己的教學,反思自己的課堂,反思自己的專業成長。願這次培訓引發的反思能成為我不斷前進的動力,能成為成功的敲門石,能成為我堅定航向的指路標。

只有把培訓中學到的知識技能轉化成自我前進的內驅力,我才會在教學中有所成。

回首培訓的內容,三位資深教師所展現的不僅僅是對教材的分析,同時也展現了他們的人格魅力。如果沒有苦和累的磨礪,怎會有這麼奪目的表現呢!成果的背後更承載著他們的努力與收穫。

***多次稱讚他們的ppt,而正是這一點徹底征服本文-_於貴.州xx了我。現實是殘酷的,適者生存。

現今的教育模式早已不是一本教科書、一根粉筆、乙個教杆就能存活的課堂模式了。多**教學也早已取代了單

一、古板、老舊的老式的上課體系。而他們卻能提前躍出「龍門」,掌握先進的教學手段及放法。

聯想到自己從教幾年以來,仍然傳襲著舊方法勢必將遭到淘汰,我感到局勢的嚴重性。要想不被扼殺,就只有追求上進。我縣小學英語教師的隊伍在不斷的龐大,越來越多的年輕教師憑藉自己實力也將脫穎而出。

而問題的關鍵就在於夾在中當間的教師,他們有教學經驗,卻困於未掌握多**教學的手段。作為其中的一員,我期望在以後的培訓中多一項教授ppt製作和課件製作過程的演示,我想這會讓更多的教師受益。

三位教師帶給我們的不僅是知識的傳授,更是心靈的震撼。「梅花香自苦寒來,寶劍鋒從磨礪出。」不經歷一番寒徹骨,怎知成功有多難。

看似三位教師呈現給我們的都是精彩,其背後必有汗水的揮灑。借用一句話來表達我內心的感受「經歷了就會感動,行動了才會有收穫。」。

所以為適應現狀需要我去學習,為提公升自己的業務水平更需要我去學習。

暑期學習心得體

通過暑期學習,我認識到教師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不僅要教好書,還要育好人,各個方面都要為人師表。要想成為一名新世紀的合格教師,應當做好以下幾方面工作 一 樹立事業心,增強責任感熱愛教育事業,忠誠教育事業,獻身教育事業。教書是手段,育人是目的。因此,我們教師在任何時候都不能忘記,自己不單單是為教書而教...

小學英語教師學習心得體會

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我有幸參加了縣中小學特崗教師培訓學習,聆聽了四位教師的經驗介紹,同時也觀摩了四位優秀教師的公開課,聽後我收穫頗豐,同時我也深深地感受到自己需要學習的東西太多了。我把自己的心得體會寫下來,與同行們交流一下。1.精心設計課堂教學 教學設計是老師為達到預期教學目的,按照教學規律,對教學活...

教師暑期學習心得體會

城關中學馬秀珍 短暫的暑期學習使我受益匪淺,感觸頗多。通過這次學習使我更進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新課改的發展方向和目標,反思了以往工作中的不足。下面就談談我對暑期學習的點滴體會 一 發展的教師教學觀處於這種職業境界的教師認為,教師是一種發展學生 完善自我的職業,能以服務社會為自己的職業理想,並從服務社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