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英語教師外出學習心得體會

2021-08-28 12:49:29 字數 2065 閱讀 3666

2023年4月8、9、10日,我參加了在臨沂三中舉行的全市小學英語高效課堂研討會暨骨幹教師培訓會,作為一名農村鄉鎮小學的英語教師,能有機會參加市裡給我們提供的這次培訓機會,我覺得十分榮幸。這次培訓是給我們英語老師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學習機會,也留給了我滿滿的收穫和深深的思考,現將自己的學習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4月8日下午,來自廣東省東莞市莞城中心小學的李劍春專家作了關於 「詞彙教學的建議」的專題講座,和現場的老師進行了互動交流。***的講座精彩生動有趣,每個老師都聽得聚精會神非常投入。***從各個方面介紹詞彙課怎麼樣才能上的高效,怎樣為孩子們創設輕鬆愉快的課堂氛圍,從聽聽說說、讀讀認認、唱唱玩玩中培養學生的興趣和能力。

形式多樣的競賽和遊戲歌謠迎合小學生愛玩的天性,寓教於樂。學生樂於參與,興致勃勃,情趣盎然的詞彙課堂簡單、高效、實效。

其中對於***不要打擊差生的自信心,鼓勵他們,學生答不出來問題,也要體面地讓他們坐下去,這個觀點印象深刻。教育就是讓我們尊重每乙個孩子,心有大愛,是一位教師必須的素養。大愛精神是教師職業精神的靈魂。

***告訴了我們師者對學生的應有的態度:be kind,be nice,be fair,be careful and be patient.我覺得這就是對大愛精神的詳細闡述。

永遠不要罵你的學生,你愛他,他愛你。無論面對什麼樣的學生,作為教師的我們,應該關愛他們,讓他們成才。

接著第二天來自廣東省東莞市莞城中心小學的吳吉鑫老師的給我們上了一堂四年級下冊unit6 part a的研討課,更清晰地向我們展示了怎樣上好一堂生動有趣的英語課,怎樣營造輕鬆愉快的課堂氛圍,激發培養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在合理的情境創設中提高語用能力,吳老師設計了各種趣味活動,在活動中輸入了大量的詞彙和語言,尤其是設計的chant讓學生自主掌握動物單詞的複數,還有拓展活動中我是小導遊的情景設計,以話題為綱,以交際功能為主,引導著學生運用英語完成有實際意義的語言任務。

紮實的專業知識和技能是最重要的前提。所謂「課上一分鐘,課下十年功」、「要給學生一杯水,教師應有一桶水」就是這個道理。孫超老師課堂上的收放自如,郭曉豔老師的張馳有度,車昆老師的循序漸進,吳晴梅老師的穩紮穩打,還有郭淑華老師的獨具一心,都與她們紮實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密不可分。

只有掌握本學科更寬厚的知識,才能更透徹的理解教材,靈活處理教材,準確的把握教材,以最自然的方法把知識傳授給學生。

其次,要營造寬鬆、民主、和諧的教學氛圍必須多關注學生的情感。吳吉鑫老師之所以能把課堂氣氛調整得十分融洽,是因為她先通過chant和遊戲極大地調動了學生的積極性,關注到了學生的課堂情緒。這點對我來說,借鑑意義很大,通常我們在教學的過程中,有時會感覺學生無精打采,死氣沉沉,自己也講得有氣無力,十分枯燥,根源在於我們沒有充分調動起學生的積極性,在傳教的過程中忽視了他們的情感。

是的,學生只有對自己、對英語及其文化、對英語學習有積極的情感,才能保持英語學習的高昂的學習熱情並取得成績。消極的情感不僅會影響英語學習的效果,而且會影響學生的長遠發展。因此,在英語教學中我們應該自始至終關注學生的情感,努力營造寬鬆、民主、和諧的教學氛圍。

再次,教師應該「活用教材」、「用活教材」,根據自己學生的實際,選擇教材內容,科學加工,用恰當的方法,合理地組織教學。例如在教學新單詞匯入部分時,車昆老師的方式就很好,在聽文章找重點時,吳晴梅老師的方式也值得借鑑,在教學過程中為了讓學生主體得到充分展示,體現英語交際的特性,吳晴梅老師通過 let』s chant ,let』s act ,let』s play ,listen and do等多種活動方式達到培養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而在呈現新知的教學環節中,車昆老師採用實物和**、肢體語言、多**、遊戲等多種手段來創設真實的情景,充分調動起學生的自覺性、積極性、創造性,使他們在興趣盎然的氛圍裡同教師一起進入新知的探索學習過程,從而達到事半功倍的學習效果。

三天的學習雖然很短暫,但帶給我思想上的洗禮,心靈的震撼、理念的革新卻是前所未有的。這使我在思想上、業務理論上、工作實踐上都受益匪淺,同時也看到了自己與他人的差距,明確了自己在教學上的奮鬥目標,同時,也進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新課改的發展方向和目標,反思了以往工作中的不足。

此次培訓,更新了我的新課程教學理念,為我的英語新課堂教學開啟新天地。這是我執教的乙個新起點,在以後的教育教學過程中,我將會把學習到的知識應用到實踐中去,邊實踐邊總結邊反思,不斷鞏固所學知識,真正做到學用結合,聯絡實際,學以致用。在今後的工作中,我都會銘記這段培訓的日子,在英語課堂教學中乘風破浪,揚帆遠航。

小學英語教師外出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學習我深刻認識到 要營造寬鬆 民主 和諧的教學氛圍,必須多關注學生的情感。唐文青老師之所以能把課堂氣氛調控得十分融洽,是因為她先通過歌曲極大地調動了學生的積極性,關注到了學生的課堂情緒。這點對我來說,借鑑意義很大,通常我們在教學的過程中,有時會感覺學生無精打采,死氣沉沉,自己也講得有氣無力,十分...

小學英語教師外出學習心得體會

2012年4月8 9 10日,我參加了在臨沂三中舉行的全市小學英語高效課堂研討會暨骨幹教師培訓會,作為一名農村鄉鎮小學的英語教師,能有機會參加市裡給我們提供的這次培訓機會,我覺得十分榮幸。這次培訓是給我們英語老師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學習機會,也留給了我滿滿的收穫和深深的思考,現將自己的學習心得體會總結如...

英語教師外出學習心得體會

三 注重課堂滲透德育教育。我們不僅是一位英語老師,還是一位教育工作者。各授課教師在注重知識傳授的基礎上,更重視學生的德育教育,注意發展情意和激勵學生積極的學習動機 態度 興趣,促使學生積極主動地投入到各項學習活動中去。使學生既受到思想政治教育,又能培養運用英語進行交際活動的能力。課堂上教師多用英語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