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外出學習心得體會

2021-10-04 09:46:04 字數 1431 閱讀 3766

朱桂平我有幸到開發區參觀學習,通過這短短的參觀和學習,我的收穫是實實在在的。這短暫的學習之旅,我感受到了校園以及教室裡那種濃厚的學習氛圍。學生積極參與學習的熱情,緊張有序的合作也深深震撼了我。

以下則是我的點滴體會:

體會一、成功的關鍵在於「細節」

校園文化建設可以說是非常成功和精細的。在參觀校園的時候,那些勵志標語、宣傳語可謂是「到處都有」,教室黑板上標有警句,教室前後方都拉有警示橫幅,「『滿堂灌,照本宣科是最差的課』,是在『毀』人不倦」,教室外牆有優秀作文展示,教室的前後都有堂清表,周清表,也懸掛了好人好事記錄薄,班級情況通報表。校園裡,可以說只要見到牆壁就會見到鼓勵學生學習的哲語,試問,有了這樣的環境,學生的學習意識能不增強嗎?

學生自己也是非常注意細節的,在他們的口袋裡,會發現都有一本口袋本,上面記錄著小的知識點,在排隊等飯,排隊上操時都回拿出來讀一讀,看一看,記一記。再問,有了這樣的學習態度,學生能不學好嗎?

體會二、教師都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以身作則,做到了「為人師表」。

「教書首先強已,育人者先律已」教育是教會學生如何做人的工作,而人的教育是要傾注愛的,做乙個有著高尚師德的教師,應該是最基本的要求,師德是教育的靈魂。有愛心的教師才能培育出有責任心的學生,我體驗到了學校的老師都有著極強的責任心,對學生學習有著極大的耐心和對工作也有著很高的熱情。

學校的教師對於自己的每個學生的學習情況、生活情況做到了了然於心,做到了心中有數。每週的學習任務也做到了個個落實,個個過關。

體會三、構建「高效課堂」,提高課堂效率

在學習中,使我認識到高效課堂的內涵,就是最短的時間獲得最大的效率。學校的老師對高效課堂有準確的把握和理解:優化課堂教學目標和要求,優化課堂教學內容,優化課堂教學過程。

課堂教學圍繞這三個方面把三維目標落到實處,使教學過程民主、科學,使學生知識和能力得到最大提高。

在聽課中,我發現他們的課堂是緊扣「高效課堂」理念,劃分出各個團隊,採用團隊競爭的方法,促進學生進行自主學習,合作學習,**學習。每個團隊都有好、中、差各種學生,搭配學習,有利於後進生的日常學習,在教學過程中,課堂都分為自主學習、合作學習、**學習、擴充套件訓練幾個板塊,充分調動了學生學習的積極性,也切實鍛鍊了學生的能力。在課堂最後,有學生進行小結,梳理本課所學內容,加深學生的印象。

還有,課堂最有效的乙個環節就是「堂清」了,每個教師課前發給學生一張小卷子,當堂訓練,當堂清理知識點。教師也對學生知識掌握情況有了初步的掌握。尤其是在課堂環節採取教師少講,給予學生更多時間和機會進行必要的合作和展示,使全班學生分享彼此的學習成果。

並在教學中適時跟進,檢測、反饋,以多種形式鞏固學生的學生的學習成果,是三維教學目標的達成度更高。

以上就是本人的一些體會,在今後的教學及管理工作中我要不斷落實,力爭做一名優秀的教育工作者,在愛中實施教育,踐行「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一切」,為了無愧於教師這個一職業,也為了實現心中的理想信念,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定會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不斷學習,更加努力,提高素質,完善自己,書寫燦爛美好的未來。也只有這樣,才能不虛此行。

教師外出學習心得體會

2009年11月15 22日,學校組織我校部分教師到成都青白江大灣中學,大邑縣的安仁中學學習 取經。大灣中學是國家級示範高中,公升學率高,上重點人數多,每年不乏多人進入全國名牌大學。安仁中學雖屬於乙個鎮中學,生源質量與公尺易中學差不多。但在公升學率上遠遠高於公尺易中學,每年都有幾十名同學進入全國重點...

教師外出學習心得體會

首先感謝學校領導給我乙個難得的學習機會,在學校李主任的帶領下參加了山東省小學數學研究專業委員會第十一屆年會。通過培訓我們學習了有關多元智慧型 學習 互動學習 建構主義等方面的理論,聽取了多節省級優秀數學課,收集了寶貴的資訊資源,聽取著名專家的報告。這對我們以後的教學實踐工作起著指導性的作用。幾天的學...

英語教師外出學習心得體會

三 注重課堂滲透德育教育。我們不僅是一位英語老師,還是一位教育工作者。各授課教師在注重知識傳授的基礎上,更重視學生的德育教育,注意發展情意和激勵學生積極的學習動機 態度 興趣,促使學生積極主動地投入到各項學習活動中去。使學生既受到思想政治教育,又能培養運用英語進行交際活動的能力。課堂上教師多用英語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