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教師外出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3 21:19:50 字數 701 閱讀 4962

三、注重課堂滲透德育教育。我們不僅是一位英語老師,還是一位教育工作者。各授課教師在注重知識傳授的基礎上,更重視學生的德育教育,注意發展情意和激勵學生積極的學習動機、態度、興趣,促使學生積極主動地投入到各項學習活動中去。

使學生既受到思想政治教育,又能培養運用英語進行交際活動的能力。課堂上教師多用英語ok,very good. wonderful.

excellent等激勵性語言,表揚、鼓勵學生積極學習,使他們懷著輕鬆愉快的情緒全身心地投入學習英語的活動中去,收到良好的教學效果。並能在課堂結束時利用作業、調查報告等形式對學生進行德育滲透,昇華自己的課堂教學內容,效果突出明顯。

四、教師自身的良好素質是上好一堂課的重要前提和基本保證。在這幾天的聽課中我發現優秀的教師都有幾個共同特點:1、口語流利,發音準確。

只有做到這一點,才能保證學生對課程的理解,才能保證學生學到正確的知識,地道的語言;2、善於利用多**等多種手段輔助教學,使學生接觸到的知識更立體,更直觀,更生動;3、教態親切,表情豐富,在課堂上能輕鬆,活潑,瀟灑地進行授課,富有藝術性;4、有紮實的英語基礎知識作為後盾,詞彙豐富,課堂充實。

這次聽課,我的收穫是滿滿的,得到的啟示也有很多,讓我對英語課堂教學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接下來,我會將這些收穫實踐在我的教學中,促使自己不斷進步!同時我對自己也提出了許多問題去思考,怎樣讓自己的語言更優美?

怎樣讓學生喜歡上課?怎樣培養學生的能力?相信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一定能拉近距離,不斷進步.

英語教師外出學習心得體會

俞教授認為,通過教材 二次開發 能達到這樣幾個目的 1 適應情景,促進教材個性化 2 彌補教材的內在缺失 3 縮短理論與實踐的距離。俞教授認為,教師的基本立場有兩點 1 基於教材 挖掘教材的內涵,珍視教材的價值 從教材出發,了解教材,研究教材,吃透教材 2 超越教材 拓寬教材的外延,凸顯教材的功能。...

外出學習心得體會 英語

本學期我在隴縣二中參加了高效課堂的聽課活動,讓我受到了許多啟發,現在聯絡我自己平時教學中的一些問題,說一說我的心得體會。課堂上教師成熟與老練的教姿 教態 教風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學生的思維的活躍,更讓我看到學生的主體地位得到了很好的體現。每次聽課結束後,教師互相進行交流與研討,拓寬了學習的視野,...

英語外出學習心得體會

2014年3月6日校領導派我烏市41小學參加了2014年春季外研版小學英語教材培訓。作為一名年輕的英語教師,能有機會參加學校為我提供的這次學習機會,我覺得十分榮幸。這次學習為作為小學英語老師的我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學習平台,也留給了我滿滿的收穫和深深的思考,現將自己的學習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接著來自上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