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學習心得體會 英語

2021-08-30 03:44:32 字數 1355 閱讀 2212

本學期我在隴縣二中參加了高效課堂的聽課活動,讓我受到了許多啟發,現在聯絡我自己平時教學中的一些問題,說一說我的心得體會。課堂上教師成熟與老練的教姿、教態、教風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學生的思維的活躍,更讓我看到學生的主體地位得到了很好的體現。每次聽課結束後,教師互相進行交流與研討,拓寬了學習的視野,更新了教育觀念,理論的應用水平與教學的創新能力得到提公升。

通過聽課學習,我覺得在教育教學方面收穫很多。教師實實在在的以常規教學為主,並未因為我們的聽課學習而打亂正常教學計畫,讓我真實的感受到不同教師駕馭課堂和掌控教學的能力。每一節課都有很多值得我學習借鑑:

一、課前兩分鐘的學習。預備鈴響之後,有課代表帶領同學讀課文單詞;對知識點、要點的歸納總結;組織課前課堂紀律等方面有顯著的成效。由此可見,學生行為習慣的養成是要從學習和生活的細小環節體現出來的,並不是狠抓、狠追所能達到效果的。

二、教師自身的良好素質。在聽課中,我們沒有提前和老師打招呼,就直接進教室,所謂的推門課吧,我發現各位教師並沒有因為我們的到來,而臨時改變教學計畫,該講哪課,該處理哪部分的練習,都按照教學程序上課,體現了課堂的真實性,也對學生知識點的理解與掌握有正面的真實反映。1.

授課教師善於利用多**等多種手段輔助教學,使孩子接觸到的知識更立體,更直觀,更生動。 2.有些教師教態親切,表情豐富,在課堂上能輕鬆,活潑,瀟灑地進行授課,富有藝術性。

值得一提七年級的各位英語教師,教法獨到,尤其在激勵學生發言及學生習慣養成方面,風格迥異,學生的共鳴性強烈;各位教師的個人魅力也是感染學生的一門藝術。這也讓我深思自己在教學方面的個人魅力----耐心與細心?擁有對教師事業的熱愛,我不斷的摸索自己的教學優勢和教法。

通過聽課,我開闊了眼界,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並認真分析,教學仍需穩抓穩打、循序漸進,從量的積累真正達到質的飛躍。

通過課堂教學學習活動,使我既看到了差距,又認識了不足。全新的課堂教學理念、先進的教學方法。課堂教學融入校本教研之中,真正把學習的權利交給學生,教學的每乙個環節均為學生搭建了不同的發展平台,教師倡導學生積極的課堂體驗、參與、實踐、合作、互動,交流,教師的每一句話、每一次鼓勵都體現著深刻的教育內涵,學生表現出來的積極的情感態度、主動的學習情趣以及高超的知識素養均蘊含著豐厚的課堂教育成果。

在這次的交流研討活動中,使我認識到自己在課堂教學中還存在著差距,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加強學習,用現代教育教學理念武裝自己的頭腦,用先進的教學方法指導自己的實踐,優化課堂教學模式,改變教學方法,發揮課堂教學的主渠道作用,向課堂40分鐘要質量;要加強研究,立足校本課程,探索教學改革的新模式,為學生素質的發展創造條件。

總之,聽課學習,使我更新了觀念,明確了方向,提高了專業水平,為我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在今後的工作中,對自己也提出了許多問題去思考,怎樣讓自己的語言更優美?怎樣讓孩子喜歡上課?

怎樣培養孩子的能力?相信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一定能拉近距離,不斷進步。

英語外出學習心得體會

2014年3月6日校領導派我烏市41小學參加了2014年春季外研版小學英語教材培訓。作為一名年輕的英語教師,能有機會參加學校為我提供的這次學習機會,我覺得十分榮幸。這次學習為作為小學英語老師的我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學習平台,也留給了我滿滿的收穫和深深的思考,現將自己的學習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接著來自上海的...

英語外出學習心得體會

課程標準提出 活動要以學生的生活經驗和興趣為出發點,內容和方式盡量真實 並積極促進英語學科間和其他學科間的相互滲透和聯絡,使學生的思維和想象力,審美情趣和創新精神等綜合素質得到發展。因此,教師們盡量設計的課堂教學活動貼近學生的實際生活,以撞擊出學生靈感的火花,使學生的思維空間得到發展。把活動的設計扯...

英語教師外出學習心得體會

三 注重課堂滲透德育教育。我們不僅是一位英語老師,還是一位教育工作者。各授課教師在注重知識傳授的基礎上,更重視學生的德育教育,注意發展情意和激勵學生積極的學習動機 態度 興趣,促使學生積極主動地投入到各項學習活動中去。使學生既受到思想政治教育,又能培養運用英語進行交際活動的能力。課堂上教師多用英語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