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學習法律法規心得體會

2021-08-30 03:43:28 字數 458 閱讀 1918

晴隆二小姜紅

在學習教師的各項法律法規的過程中,又一次讓自己的思想和心靈得到提公升,法律法規的制定為我們從教者指明了前進的方向,提出了努力實現的目標。在學習中認真對照,自我反思;在尋找差距與不足中正視自己。

一、讓法律法規時刻警醒自己

在《教師法》、《未成年人保**》、《義務教育法》的相關條文中,明確指出了作為教師所不應去做的言行,以及對學生要平等對待的原則。品讀條文,對照自己,覺得自己能夠按照相關規定指導自己的實踐,規範自己的行為。在教育教學中努力做到為人師表,平等對待每乙個學生,為學生營造了既寬鬆又有序,既民主又自主的學習、生活氛圍,讓學生在快樂與幸福中得到發展。

在教育教學實踐中,始終牢記法律法規的條文,充分做到尊重學生人格,不歧視學生,對學習或平行存在問題的學生多方想辦法樹立其信心,但有時也有耐心不夠的時候,今後要學會尋找孩子身上的閃光點,用顯微鏡看其不足,我們彼此一定都會多得許多快樂。

二、以德為先,率先垂範。

教師學習法律法規心得體會

關於此次學習的感受和體會,總結觀點如下 一 盡業樂教,愛崗敬業。教書是手段,育人是目的。我們在任何時候都不能忘記,自己不僅僅是為教書而教書的 教書匠 而應是 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是 園丁 是教育家。南宋哲學家朱熹說 敬業者,專心致志以事其業也。敬業是一種美德,樂業是一種境界。幹一行 愛一行 鑽一行,盡...

學習法律法規心得體會

法制培訓心得 2013年4月17日,公司領導邀請張律師為我市場管理部所有人員開展了法律法規宣講培訓,通過培訓,使我自己的法律意識有了明顯提高,以前,對法律條文只是從表面理解,現在能夠領悟到法律的深層次內涵,有了質的轉變。培訓結束後,我靜下心來,對照筆記,聯絡市場管理工作實際,覺得在法制建設方面,市場...

學習法律法規心得體會

歡迎閱讀!通過這次學習一系列的教育法律法規。讓我明白法律本身應當是值得崇尚的良好的法律。這是樹立法律權威的基礎要件。良好的法律必須能夠充分表達民意。只有當法律充分反映了社會成員的意志,社會成員才會對法律產生高度的認同,認識到法律並不是約束自己行為的羈絆,而是保護公民各種權利的手段,是自己生活中須臾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