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法律法規心得體會

2021-03-04 06:39:46 字數 1283 閱讀 4548

法制培訓心得

2023年4月17日,公司領導邀請張律師為我市場管理部所有人員開展了法律法規宣講培訓,通過培訓,使我自己的法律意識有了明顯提高,以前,對法律條文只是從表面理解,現在能夠領悟到法律的深層次內涵,有了質的轉變。培訓結束後,我靜下心來,對照筆記,聯絡市場管理工作實際,覺得在法制建設方面,市場管理還有很多任務作要做,還有許多亟待解決的問題,比如「有法不依,執法不嚴,違法不糾」的問題仍較普遍存在,亂扣濫罰、重費輕管、以權謀私等問題也時有發生。在現在社會有許多人的法律意識淡薄,不把法律當回事,說只要我不觸犯法律就行了,因此我認為我國應該樹立法律的絕對權威性。

如何樹立我認為要從以下幾點做起:

一、法律本身應當是值得崇尚的良好的法律。這是樹立法律權威的基礎要件。良好的法律必須能夠充分表達民意。

只有當法律充分反映了社會成員的意志,社會成員才會對法律產生高度的認同,認識到法律並不是約束自己行為的羈絆,而是保護公民各種權利的手段,是自己生活中須臾不可分離的必需物。正因為法律是自己的,社會公眾才會從內心尊重法律,法律也才真正具有權威性。

二、提高社會公眾的法律觀念。良法為樹立法律權威奠定了基礎,而公眾的法律觀念則是樹立法律權威的內在支撐力。因為真正的法律權威只能來自於人們自覺自願的認同和推崇。

當公眾將法律規則和制度內化為一種內心的觀念時,公眾對法的認識就注入了理性的角色和力量,積極肯定法的意義,自覺認同和尊重法律的權威。

三、公正執勤。法律的生命力在於執行,公正執法是樹立法律權威觀念的重要手段,但在當前這個社會不排除還存在官官相護的現象,這也是存在腐敗的原因,國家嚴厲打擊,抓出腐敗分子。

法律和每個公民都是息息相關的.學習法律基礎對大學生有重大意義和實際用途:第一,學法有利於我們的健康成長。有的人因為不懂法,不知道哪些行為可以自由選擇做與不做,哪些行為不能做,哪些行為必需做,遇上事情不能正確處理,稀里糊塗就違了法,造成"一失足成千古恨"。

第二,學法有利於我們維護合法權益。老百姓亦是公民,擁有公民的合法權益,一旦遇上合法權益受到侵害,可以用法律**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第三,學法有利於我們今後的工作和生活。

通過學習經濟法規,我深刻的理解到了我們的權利和義務,使我們能夠在日後的學習工作生活過程中正確的行使我們的權利,正確的履行我們應盡的義務。在學習工作過程中,更能正確地遵守法律規定,使我們更能夠在工作生活中免受困擾,保護自身生命財產安全。

法律知識是我部人員必備素質之一,我們必須通過它,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促進和規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正確的處理人與人之間關係問題。公平交易,平等對待,在生活過程中,遵守法律,享受個人權利,履行義務。

同時我們還學到了國與國之間的法律,這些法律所規範的範圍不僅僅在國內,而是規範國際關係。了解了如何處理國際關係。

學習法律法規心得體會

歡迎閱讀!通過這次學習一系列的教育法律法規。讓我明白法律本身應當是值得崇尚的良好的法律。這是樹立法律權威的基礎要件。良好的法律必須能夠充分表達民意。只有當法律充分反映了社會成員的意志,社會成員才會對法律產生高度的認同,認識到法律並不是約束自己行為的羈絆,而是保護公民各種權利的手段,是自己生活中須臾不...

教師學習法律法規心得體會

晴隆二小姜紅 在學習教師的各項法律法規的過程中,又一次讓自己的思想和心靈得到提公升,法律法規的制定為我們從教者指明了前進的方向,提出了努力實現的目標。在學習中認真對照,自我反思 在尋找差距與不足中正視自己。一 讓法律法規時刻警醒自己 在 教師法 未成年人保 義務教育法 的相關條文中,明確指出了作為教...

教師學習法律法規心得體會

關於此次學習的感受和體會,總結觀點如下 一 盡業樂教,愛崗敬業。教書是手段,育人是目的。我們在任何時候都不能忘記,自己不僅僅是為教書而教書的 教書匠 而應是 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是 園丁 是教育家。南宋哲學家朱熹說 敬業者,專心致志以事其業也。敬業是一種美德,樂業是一種境界。幹一行 愛一行 鑽一行,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