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學習法律法規心得體會

2021-08-30 20:45:02 字數 1215 閱讀 2596

關於此次學習的感受和體會,總結觀點如下:

一、盡業樂教,愛崗敬業。

教書是手段,育人是目的。我們在任何時候都不能忘記,自己不僅僅是為教書而教書的「教書匠」,而應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園丁」,是教育家。南宋哲學家朱熹說:

「敬業者,專心致志以事其業也。」敬業是一種美德,樂業是一種境界。幹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盡心竭力、全身心地投入教書育人的工作,是教師職業道德的根本。

教師對學生的愛,既是敬業精神的核心,又是教師高尚品德的體現;既是育人的目的,又是教師教書這個職業的具體表現。我們要盡職盡責,努力在這個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

二、為人師表,身正為先。

為人師表,率先垂範。教師應當在思想覺悟、道德品質、學識學風等多方面以身作則。教育過程中,要求學生不能做的,我們也堅決不可以做;要求學生必須做的,我們就應當率先完成。

既然我們要求學生不遲到,那我們就該在預備鈴響前提前到教室門口等待,看似區區小事,實則細微之處見真知。

身正為師,教師不僅是知識的傳授者,還是思考教育者和師德示範者。只有教師具備人格的力量,才能令學生敬佩。教師良好的思想境界和行為表現,會積極地影響教育學生,使他們健康成長,教師應把言傳和身教完美結合起來,以身作則,行為師範,熱愛學生,關心學生,建立平等的師生關係、儀表端莊、舉止文雅,以自己的言行和人格魅力來影響學生。

為人師表對學生是一種無聲的教育,它爆發的內驅力不可估量。

三、刻苦鑽研,終生學習。

技高者為師焉。想要培養高水平的學生,那麼先要有具備淵博學識、精深學業、鮮明教育教學風格的良師。這就要求我們:

要深入學習教育學、心理學、教育方法等相關知識,把教育理論最新研究成果應用於教學過程之中,使教育教學的科學性和藝術性高度完整地統一起來。能夠利用現代教育技術,恰當有效地選擇教學方法和方式,直觀形象地展示教學內容,使教學知識傳授與創新思想結合起來,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與創新能力。主動培養自己的創新精神,積極開展教育和科學研究,探索新的科學教育模式,不斷提公升自己的業務能力和素質水平,提高教育教學技能。

一名優秀的教育工作者,時時刻刻閃現著現代教育思想的智慧型之光。

通過此次對教育法律法規的學習,我更加清醒的認識了自己,並深感自身之不足。在接下來的工作中,我一定會不斷的完善自己、超越自己。履行教師應盡的義務,使自己成為乙個真正合格的教師,爭做優秀的教師!

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和教育科研能力,不做教書匠,爭做教育家!努力把祖國的花朵們培養成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守紀律的社會主義事業合格**人!

一機五小

韓曉靜2015-2-25

教師學習法律法規心得體會

晴隆二小姜紅 在學習教師的各項法律法規的過程中,又一次讓自己的思想和心靈得到提公升,法律法規的制定為我們從教者指明了前進的方向,提出了努力實現的目標。在學習中認真對照,自我反思 在尋找差距與不足中正視自己。一 讓法律法規時刻警醒自己 在 教師法 未成年人保 義務教育法 的相關條文中,明確指出了作為教...

學習法律法規心得體會

法制培訓心得 2013年4月17日,公司領導邀請張律師為我市場管理部所有人員開展了法律法規宣講培訓,通過培訓,使我自己的法律意識有了明顯提高,以前,對法律條文只是從表面理解,現在能夠領悟到法律的深層次內涵,有了質的轉變。培訓結束後,我靜下心來,對照筆記,聯絡市場管理工作實際,覺得在法制建設方面,市場...

學習法律法規心得體會

歡迎閱讀!通過這次學習一系列的教育法律法規。讓我明白法律本身應當是值得崇尚的良好的法律。這是樹立法律權威的基礎要件。良好的法律必須能夠充分表達民意。只有當法律充分反映了社會成員的意志,社會成員才會對法律產生高度的認同,認識到法律並不是約束自己行為的羈絆,而是保護公民各種權利的手段,是自己生活中須臾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