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教育法律法規》心得體會

2021-05-28 22:08:49 字數 431 閱讀 2490

汶南二中朱鳳麗

通過學習,使我深深感悟到這次寒假培訓活動的開展,對於提高教師自身的政治思想素質和師德水平,提高依法執教的意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通過學習活動,體會頗深,下面我談以下幾點體會:

一、「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沒有責任就辦不好教育」。愛與責任,是整個教育事業的立業之基石、興業之根本。要從師德建設的領域中做起,著力塑造深切的教師之愛,培養教師的責任意識。

「愛」,就是要立足於熱愛教育事業,熱愛本職工作,關愛每乙個學生;「責任」,就是要著眼於為民族復興、國家未來、學生終生幸福負責。

二、 「工作就是服務」。這句話很有理論深度,高屋建瓴,是對我們的工作性質和工作態度的高度概括,是本次活動的具體實踐,也是我們下一步工作的指南。我們的工作必須從學生和學生家長的需求出發,最大限度地滿足學生和學生家長的願望。

對學生的全面負責就是全面服務,只有服務到位,學生和家長才能滿意。

《學習教育法律法規》心得體會

我從事了十幾年的教育工作,但關於 教育法律法規 這方面的知識,我自己認為還是需要進一步學習提高。經過這段時間的學習,我獲益良多,對教師這個職業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關於教師基本修養與師德。談到修養與師德,其實每乙個職業都要求具備一定的職業修養與道德。但是對於教師這個職業而言,就顯得...

學習教育法律法規心得體會

三井子鎮第一中心小學張玉潔 與我們教師相關的法律法規很多,但我們最應該好好學習的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 義務教育法 未成年人保 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和 中國教育改革與發展實施綱要 最近,我們又再次組織教師認真學習了這些教育法律法規。通過學習,我對教育法律法規有了更加深刻地認識...

學習教育法律法規心得體會

饅頭營鄉中心小學王彩霞 一 要想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必須知道國家和人民對教師的要求是什麼,什麼樣的行為是合乎教師行為規範的,哪些是違法的,教育的目標是什麼,教師應該擁有的權利和義務是什麼,教師應享受什麼樣的待遇,教師進修培訓受不受法律保護,法規對學校和家長有什麼規定等。二 只有知法,才能守法。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