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網拓展培訓拓展拓展訓練

2021-03-27 15:30:55 字數 1970 閱讀 3829

電網1. 操作流程:

a) 整隊,問好!

b) 接下來我們要做的這個專案名稱是 — 電網,要求是這樣的:在四十分鐘內,所有隊員從網的這一邊通過網洞到達網的另一邊。

c) 過程中,任何人身體的任何部位不能觸網,包括頭髮、衣角、褲腳、鞋帶所有附屬物。

d) 任何人、物一旦觸網,網洞即被封,此人退回原位。

e) 每個網洞只能用一人次,不論成功與否,用過就封。

f) 出於安全考慮,不允許躥躍過網,搬運隊員過程不允許拋接,被搬運隊員必須臉朝上。通過後,先放腳,再放頭。

g) 第乙個過電網的隊員是沒有人可以保護的,過去之後的隊員不可以回到網的這一邊幫忙,只可在對面接應。

h) 專案開始前,請把身上所有硬物取出,如:手機;手錶;手鐲;眼鏡;打火機等等。

i) 好的,各位對於規則有沒有什麼疑問?請舉手提問。

j) 再次提醒大家,專案時間為40分鐘,5分鐘準備時間,35分鐘執行時間。在5分鐘準備時間裡,任何人請與電網保持一公尺的距離。計時開始!

2. 學員問題示例:

a) 教練,這個好象抬死人一樣,我不做了。

b) 這個洞太小了,絕對不可能過的去。

c) 教練,在你帶過的團隊中,有多少團隊能成功?

3. 注意事項及監控細則:

a) 在專案開始前,教練需檢查電網所在地地面狀況,發現有可能導致學員受傷的東西及時清理。如:玻璃渣;石頭;鐵釘等等。

b) 教練監控過程中:先嚴後鬆、態度嚴肅、適時鼓勵。

c) 教練在人少一邊保護;監督。

d) 教練自己不可觸網,封網時要注意。

e) 假若學員已觸網多次,不可能完成任務情況下,學員仍能認真進行,可開放一網洞作為獎勵。

4. 教練提問示例:

a) 我們接到任務的第一反應是怎樣的?

b) 五分鐘準備時間裡,我們做了什麼?有什麼沒做?能不能做的更好?

c) 第乙個穿越電網的人是怎麼過去的?有何感想?

d) 觸網的為什麼大部分是幫忙的人?

e) 在同伴的幫助下,被運送穿越電網的感覺是怎樣的?

f) 我們有沒有分析我們的資源,網洞及人力資源?

g) 我們的分工、協作在該專案裡是否有很好的體現?

5. 分享環節:

a) 當我宣布完專案規則,我們看到眼前的這些網洞,第乙個反應是什麼?我們覺得網洞太小,我們組幾個大胖子怎麼可能過的去,肯定完不成?這是我們遇到問題的第一反應,同時,這會不會是我們在工作中真實的狀態,我想我們都經常聽到:

「這個我從沒做過,那我做不來。」「我覺得這不可能行得通。」在沒有嘗試之前就否定了自己,給自己消極的心理暗示,不自信,自我設限。

b) 在五分鐘準備時間裡,我們應該做什麼?我們做了什麼?我們做的如何?

我們還有什麼沒做或沒有想到?我想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具體點講,我們可能有計畫,但不夠周詳,因為沒能聚團隊智慧型與結晶。

我們可能有分工,但不夠明確細緻,因為我們沒能給到自己乙個準備的定位。我們可能有目標,但卻沒有共同願景,因為我們沒能展現我們團隊合作的能力。

c) 我們再看看,我們是如何開頭的,我們過的第乙個洞,第二個洞都被浪費了,那麼好的資源,為什麼?我想我們都很清楚這已經不是個人英雄主義的時代了,在這個專案裡面,我們能更深刻的體驗到,即使你身材再標準,身子再敏捷,給你再大的洞,單憑你乙個人的力量是很難通過眼前的障礙的。

d)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乙個很奇怪的現象,觸網的往往是什麼人?幫忙的人。為什麼會這樣呢?

觸網之後,誰被懲罰了?不難發現,就像經營企業一樣,任何乙個環節出了問題,都可能導致對整個公司造成傷害。觸網之後,觸網的人變的沒那麼積極了,因為自責,因為他也不想這樣,我們失去了一些很重要的資源,同時,我們也浪費了乙個很好的機會。

第二:工作中應建立合理的監督機制,以便更好的執行。

e) 最後,我想我們應該建設自信心,保持積極心態,給自己正面積極的心理暗示。面對困難,積極面對,勇敢嘗試。合理有效利用5分鐘的準備時間,樹立共同願景,目標,發揮團隊智慧型;制定周密的計畫及行動方案,明確細緻的分工讓每個團隊成員對自己有乙個清晰、準備的角色定位,這樣,我們才能發揮我們的團隊合力,讓我們穩步前進。

濟寧拓展訓練培訓 山東九九拓展培訓方案

挑戰自我熔煉團隊 高效溝通共贏未來 濟南市某某公司 高效團隊執行力拓展訓練 培訓方案 山東九九拓展訓練培訓中心 二零一一年九月 高效團隊執行力拓展訓練 培訓計畫書 公司簡介 山東九九拓展訓練培訓中心簡介 山東九九拓展訓練培訓中心是山東省內專業從事拓展訓練 沙盤演練 電影教學 教練技術等體驗式培訓的專...

拓展訓練培訓總結

人生坎坷路 牽手 這個專案是當身邊的同伴戴上眼罩的那一刻,從她的臉上看到了她表現出的那樣孤獨 無助 不知所措,當牽著她的手邁出我們共同的第一步,此時她的安全撐在我的手中,要保護她的安全。一路上經過了山坡 獨木橋 崎嶇路,荊棘終於到達了目的地。雖然很累,雖然跌倒了,但內心真的很高興,因為隊友很安全的到...

拓展訓練培訓感言

為期7天的拓展培訓已經圓滿結束了,在這7天裡有相聚,有歡樂,有感動,有感情,下面就談談我這次培訓的一些感想吧。在去參加培訓的那一天,心裡還是有點忐忑不安的,因為這次培訓,是我進入大學以來第一次自己出去參加這樣的活動,而且我又是我們院唯一的乙個出去參加這次培訓的。那一天,我唯一的感覺就是人太多了,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