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外出參觀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2:29:35 字數 1521 閱讀 2574

在第二十九個教師節到來之際,市教體局積極響應**有關號召,創新教師節表彰獎勵方式,組織全市優秀教育工作者,優秀教師,優秀班主任參觀了解我市經濟社會建設成就。先後參觀了我是文化體育中心建設專案,生態紡織園區,銀川綜合保稅區,靈武臨港產業園區,大唐昂立光伏電站專案,寧夏涇靈社群和涇靈燕寶小學,靈武再生資源產業園,以及靈武市城鄉綜合整治等重大專案工程。讓我們全體受表彰教師第一次全面了解了靈武經濟社會發展的整體情況。

看到靈武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就讓我們倍感自豪,看到靈武將要發生的巨大變化,讓我們對未來靈武的發展充滿信心,對自己的生活充滿希望,為靈武教育的發展充滿期待。

通過此次參觀學習,我對自己所從事的教育工作有了更新的體會:

一、立足三尺講台,放眼家鄉發展。當我們一次次走進促進靈武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工程專案現場時,我第一次感到自己的不足。總以為作為教師,能夠立足三尺講台,將課本知識傳授給學生,就已經完成了使命,就已經把工作做好。

而這還遠遠不夠,「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通過參觀學習,我深深感到,自己的教學只做到了一半, 那就是讓學生「讀書」。還沒做到更重要的另一半,那就是讓學生「行路」。教師的視野都只侷限在課本,講台,如何談學生的視野開闊和拓展。

有了這樣的一次行路經歷,我可以將看到的,聽到的,想到的,在講台上告訴學生,讓學生能夠通過自己感受外面所發生的變化,以及這些變化會給自己的未來,自己的生活帶來哪些影響。這樣才能激發學生運用學到的知識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創造自己的美好生活,樹立建設家鄉的遠大理想。

二、立足工作崗位,服務社會發展。作為一名教師,自己的工作每天都在校園裡進行,在課堂中完成。總感覺自己的貢獻是那麼的微不足道,對社會發展的價值太遙遠,沒有現實的意義。

但是,當聽到我們的園區的發展急需大量的具有一定知識基礎的產業工人,需要我們教育在短時期內完成培養。我們的城鄉綜合整治工程中教育部門給與的大力支援,離不開部分教師的積極響應。我深深的感到自己雖然崗位在校園,但擔負的責任非常重大,所產生的影響力也非常巨大,足以影響到社會發展的速度和程序。

意識到了自己必須立足工作崗位,努力工作,要把教育教學工作和社會發展需求結合起來,為靈武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三、抓住機遇,建功立業。靈武的經濟社會發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靈武即將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讓我真切感受到,自己處在乙個歷史機遇期。乙個為家鄉發展貢獻力量,為實現自身價值,實現夢想的重大機遇期。

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們將立足崗位,將工作的視角方款,將教育的影響推向將來。在提高教學質量,提公升學生成績的同時,更要從思想上幫助學生樹立信心,從理想上確定生活夢想,從行動上指明自己未來的方向。靈武的發展離不開高素質的公民和勞動者,而自己所從事的教育工作正在完成這個重要的發展任務,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將努力提公升理論素養,提高教學水平,結合家鄉的發展實際,把課本知識和靈武發展結合起來,讓學生明白自己的提高對於靈武發展的重要意義,讓學生一起感受到自己已經處在這個機遇期,正在參與這場偉大的變革。

並能夠為實現夢想,促進家鄉發展而努力學習,不斷進步。

一天的參觀學習,拓展了自己的視野,也開闊了自己的思路。讓我值得反思的是:教育的目的是什麼,教育的價值有多大。

眼睛看到的不僅僅只有鼻樑,還有以外的廣闊天地;教師的舞台不單單是三尺講台,這三尺講台將為學生延伸出無限的廣闊舞台。

教師外出參觀學習心得體會

短暫的 中學之行,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教室裡濃厚的學習氛圍 學生積極參與學習的熱情 緊張有序的合作深深 撼了我。體會一 杜郎口中學學生的學習熱情使如何調動起來的?這也是我最期望得到答覆的問題。在這裡我找到了答案,那就是 從人格上去尊重每乙個學生 雖然簡單,卻正中要害,倒出了教育教學得真諦。課堂教學...

教師外出參觀學習心得體會

短暫的 中學之行,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教室裡濃厚的學習氛圍 學生積極參與學習的熱情 緊張有序的合作深深 撼了我。體會一 杜郎口中學學生的學習熱情使如何調動起來的?這也是我最期望得到答覆的問題。在這裡我找到了答案,那就是 從人格上去尊重每乙個學生 雖然簡單,卻正中要害,倒出了教育教學得真諦。課堂教學...

教師外出參觀學習心得體會

6月2日我有幸參加了四校聯合杭州外出參觀學習,在歷時5天的考察學習中,我們先後聽取了杭州市飲馬井巷小學校長 春芽小學 茅以公升小學及杭州市教育科學附屬小學校長關於特色辦學的工作報告,並實地參觀了他們特色辦學及文化氛圍。聽取了茅以公升學校,校長的報告,了茅以公升小學的精彩課間表演 聽了四節高質量的課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