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體育培訓學習總結

2021-03-04 02:29:35 字數 963 閱讀 7840

二、學習體會

教育在不斷的發展,作為新時代的優秀體育教師,自己的專業知識、專業水平需要不斷的提高外,除了平時閱讀一些與體育與健康教學有關的報刊雜誌以外,還要用現在的網路教研提高自己!自覺地閱讀關體育與健康教學刊物,在第一時間了解到體育與健康教育發展、趨勢、指向等,努力學習一些外地體育與健康教學中的時尚的教育教學理念,來充實體育教師的素質。積極參加學校和新課改的培訓、教學、集體備課、聽評課、教研等活動,吸取先進同行的、先進的教學理念、方法情趣等,結合本校的實際情況,努力形成一套適合本校實際的教學方式、理念、模式等。

作為體育教師不僅要認真備好每一節課,更重要的是:要做好課前準備,設定好所需要的場地和器材,積極做好安全設施,不打無準備之仗。上課時,做好常規教育,做好準備活動,適應學生的身心健康。

運用多種教學方法,從學生的實際出發,注意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思維,使學生有舉一反三的能力。培養學生的積極參加體育鍛煉的興趣,發揚團結互助,吃苦耐勞、勇往直前的精神。課堂教學中注重對學生的自信心的培養,現代課堂教育要求我們相信學生的能力,留給學生充分的思考和實踐的餘地,只有通過新課標的學習和課堂教學的創新才能提高課堂教學質量和有自信的學生。

我們通過不同的教學方法,積極發揮學生的主體意識,給學生創造條件、機會合理的把握學生的表現慾望,有利於培養學生的自主性和創造性。

三、課間活動、兩操課:

堅持每天安排1小時以上的體育大課間活動,積極組織好學校的大課間、兩操、體育活動等,協作學校活動的正常開展,推行《國家體質健康》標準的實施活動。舉辦好本校的第三屆學校田徑運動會、小學生廣播操比賽、拔河、跳繩、籃球等比賽。由於本校教學班級有41個,場地設施比較有限,學生的體育活動還沒有全面鋪開,但學生參與體育鍛煉的面也很大,調動了他們積極參與體育鍛煉的積極性,為學校群體體育活動的開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總之,通過學習,讓我茅塞頓開。我深深感覺到,作為一名教師,我們要與時代同行。通過學習,我的思維方法與思想方法都得到了轉換。

希望今後的我能夠立足課堂,跨越時空,讓我的課堂更能體現時代性和社會性。

小學體育骨幹教師培訓學習總結

龍灣區第二小學孟德雷 剛剛過去的一年,對我來說是乙個收穫頗豐的一年。在這一年中,我們在溫州市教師教育院錢老師的帶領下,共進行了四次體育培訓學習。培訓主題鮮明,目標明確,使我進一步對新課標的精髓和發展動向有了深入理解,促進了我的專業成長,為高效課堂教學補給了養分,通過八個話題的討論和交流,老師們各抒己...

小學體育培訓總結

研修的學習我收穫很大,知道了先進的教學新理念,明白多方位了解了現在的學生,得到專家的傳教,學員們的真誠評價。對待孩子不能只用自己的思維想問題,應該多換換角度,換換別的方法。孩子 玩 是他們的天性,我們不能磨滅它,只能適當約束,我已經開始讓學生 從玩中學 玩中創 根據學生的年齡特點及學生的實際情況遊戲...

小學體育學科培訓總結

四 在收穫中提高 這些天的學習,安排的豐富而有序。有小學體操教學 小學田徑教學 小學桌球運動和小學武術教學等,並講解了各自的方法 作用 以往的缺點等 既有課程標準等指導性檔案的學習,也有一線體育教學課的觀摩。在每一天的學習中,大家認真聆聽和思考,與專家老師踴躍 互動,並積極參與到實踐活動中。課後能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