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體育培訓總結

2022-03-12 20:55:12 字數 856 閱讀 1067

研修的學習我收穫很大,知道了先進的教學新理念,明白多方位了解了現在的學生,得到專家的傳教,學員們的真誠評價。 對待孩子不能只用自己的思維想問題,應該多換換角度,換換別的方法。孩子 「玩」是他們的天性,我們不能磨滅它,只能適當約束,我已經開始讓學生「從玩中學、玩中創」,根據學生的年齡特點及學生的實際情況遊戲、教學等教學方法,將教學內容趣味化,使學生在快樂中成長,在快樂中學習,紀律方面,在發現紀律問題時,我已經開始注意並著重落實,課下可以是朋友,課上就是老師。

找準自己的位置,抓住重點。 通過這次小學體育的培訓,聆聽教師的教誨,感受專家的指導,我深深地體會到:轉變觀念,是上好體育課的前提。

1、轉變觀念,才能明確體育課的教學目標。

長期以來,人們對體育課的概念模糊,特別是農村小學,因為體育器材缺乏,人們認為體育課就是跑跑步、做做操。通過這次培訓,使我懂得了小學體育的教學目標。我們每一位體育教師都應該徹底地從心理上轉變觀念,把體育課當作一堂與語數等科目相同的課程來組織教學,而不應該把體育當作副課雜課來上。

語文數學課不應該取代體育課,我們應該按課表的要求正常給學生上好每一節體育課。在提高教學質量的同時,不應該無情地剝奪學生上體育的權利。真抓實幹,把體育課落在實處。

學校是孩子們快樂成長的搖籃,不是囚禁犯人的牢房,玩是兒時的天性,我們沒有任何理由不給學生上體育課。

2、轉變觀念,才能讓教師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

人們都說,給人一碗水,自己必須要有一桶水。體育教師也是如此。教師只有認識到了體育課的重要性,理解了體育課的教學目標,那麼就要想法設法在課堂教學中實現,因此教師必須強化自己的體育綜合素質,就應該加強學習各方面的知識,研究教材,研究學生的身心成長規律,多學習和掌握體育方面和與體育有關方面的知識,才能上好每一節體育課。

(1)激發教師鍛鍊,使教師有乙個過硬的身體素質。

小學體育學科培訓總結

四 在收穫中提高 這些天的學習,安排的豐富而有序。有小學體操教學 小學田徑教學 小學桌球運動和小學武術教學等,並講解了各自的方法 作用 以往的缺點等 既有課程標準等指導性檔案的學習,也有一線體育教學課的觀摩。在每一天的學習中,大家認真聆聽和思考,與專家老師踴躍 互動,並積極參與到實踐活動中。課後能記...

小學體育培訓學習總結

二 學習體會 教育在不斷的發展,作為新時代的優秀體育教師,自己的專業知識 專業水平需要不斷的提高外,除了平時閱讀一些與體育與健康教學有關的報刊雜誌以外,還要用現在的網路教研提高自己!自覺地閱讀關體育與健康教學刊物,在第一時間了解到體育與健康教育發展 趨勢 指向等,努力學習一些外地體育與健康教學中的時...

小學體育骨幹教師培訓學習總結

龍灣區第二小學孟德雷 剛剛過去的一年,對我來說是乙個收穫頗豐的一年。在這一年中,我們在溫州市教師教育院錢老師的帶領下,共進行了四次體育培訓學習。培訓主題鮮明,目標明確,使我進一步對新課標的精髓和發展動向有了深入理解,促進了我的專業成長,為高效課堂教學補給了養分,通過八個話題的討論和交流,老師們各抒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