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體育教師培訓心得

2021-03-04 04:00:57 字數 1667 閱讀 8739

轉眼間,乙個星期的培訓結束了。從一開始的忐忑不安到逐漸從容,能到最後的不捨,回顧培訓期間的日日夜夜,點點滴滴,真的要對本次培訓活動說聲謝謝,感謝省教育廳和體育局對體育教師的重視,感謝南通大學及學校領導給了我這次機會,讓我參加江蘇省萬名體育教師專項培訓。各位前輩專家的經驗之談也為我將來的工作初步地指明了方向,使我明白教師這個職業的沉重份量,對我日後的教育工作有很大的意義。

現將我本次參加培訓的心得匯報如下。

一、理論學習

本次培訓理論講座佔三分之二,內容涵蓋多個方面,各位知名專家、教授從自己切身的經驗體會出發,暢談了他們對小學體育教育教學各個領域的獨特見解。季瀏教授所講授的專題為義務教育《體育與健康課程標準》修訂和分析的講座,給我留下的印象頗深,其中「課程基本理念方面的變化」、「課程目標方面的變化」等專題,對我本人有較大的指導意義。對新標準下的課堂教學的方法與組織,有了重新的認識和理解。

我們深刻認識到,只有我們體育教師的觀念轉變,把適應新的課程方法和理念應用到我們的教學中,才能使我們的學生在體育課堂中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二、觀摩活動

對我指導意義最大的,莫過於其中觀摩通師二附的活動了,在這期間,**了大課間活動、游泳課教學、運動隊訓練等。使我領略到了一些老師在長期的教學實踐中,積累了豐富的教育經驗,鍛成了精湛的教學技藝,積澱了深厚的文化素養,是我值得學習和借鑑。

三、轉變觀念,提高教師自身的綜合素質

人們都說,給人一碗水,自己必須要有一桶水,體育教師也是如此,只有認識到了體育課的重要性,理解了體育課的實質和意義,才能不斷強化自身的綜合素質,研究學生的身心成長發展規律,多學習和掌握與體育有關方面的知識,練就一身紮實的教學基本功。才能嫻熟地駕馭體育課堂,提高教學質量,及時地發現自己在教學中存在的問題,並通過自己的主觀努力得到有效改善,努力提高自己的專業素養。

四、基本功練習

本次培訓活動,技能考核是乙個重要內容。可見這是本次培訓活動的乙個重心所在。一名優秀的體育教師,如果沒有乙個強健和擁有各種技藝的體魄,即便是教學活動再精彩,也是沒有任何說服力的。

在深知這一點的同時,見識了與諸多優秀教師的差距之後,參與基本功練習活動的我,不敢有一絲的懈怠。

通過這次培訓使我意識到體育科學研究是要找出體育現象及其發展過程的本質與變化的對立統一規律,創造出新的體育科學知識和體育科學技術,從而進一步完善或充實體育科學體系。使我們對體育從感性認識上公升到理性認識,從而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能力。我對目前最前沿的科研方向有了更深的了解,能主動把握科研熱點,優化選題,使我們對體育有了科學而深刻的理解。

本次培訓大大拓寬了我的視野。通過這段的培訓,我發現了自身視野之侷限,猶如井底之蛙。我隨即想到了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如果孩子固守陳舊僵化的理念,那將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情!

我們培養的學生是完整的社會人,不僅僅是接受知識,還需要我們了解學生成長需求,創造各種有利於學生成長的條件。培訓是我更進一步地明白了走進新課程的教師也不再是充當「傳道、授業、解惑」的單一角色,而更多扮演「組織者」、「指導者」、「促進者」、「研究者」、「開發者」、「協作者」、「參與者」、「學習者」等多元角色。為不斷提公升自己的教育思想,完善自己的知識結構和能力結構,以適應新課程理念下的教育教學活動,我們教師應自覺成為教學的研究者、終生的學習者、教學實踐的反思者。

通過學習,讓我茅塞頓開。我深深感覺到,作為一名教師,我們要與時代同行。我們的課堂變革與學校變革,都與社會變革血脈相連。

通過學習,我的思維方法與思想方法都得到了轉換。希望今後的我能夠立足課堂,跨越時空,讓我的課堂更能體現時代性和社會性。

小學體育教師培訓心得

四 基本功練習 本次培訓活動,技能考核是乙個重要內容。可見這是本次培訓活動的乙個重心所在。一名優秀的體育教師,如果沒有乙個強健和擁有各種技藝的體魄,即便是教學活動再精彩,也是沒有任何說服力的。在深知這一點的同時,見識了與諸多優秀教師的差距之後,參與基本功練習活動的我,不敢有一絲的懈怠。通過這次培訓使...

小學體育教師培訓計畫

一 培訓目的與任務 通過怎樣上好體育課,理論課與實踐課相結合,熟悉體育課程標準,掌握 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 的測試方法及體育的訓練與競賽法,促進教師積極開展教科研活動,提高教師實施新課程的能力與水平。二 培訓時間與形式 培訓時間為週末,採取學員集中培訓的形式。三 培訓物件 本校小學從事體育教育教學工...

小學體育教師培訓計畫

一 培訓目的與任務 通過怎樣上好體育課,理論課與實踐課相結合,熟悉體育課程標準,掌握 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 的測試方法及體育的訓練與競賽法,促進教師積極開展教科研活動,提高教師實施新課程的能力與水平。二 培訓時間與形式 培訓時間為週末,採取學員集中培訓的形式。三 培訓物件 本校小學從事體育教育教學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