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90學時培訓總結

2022-03-15 08:28:52 字數 927 閱讀 4320

湖嶺鎮中心小學陶崇建

知識的時代,更新的速度越來越快,需要不斷地學習,才能跟上越來越快的時代的步伐,作為教師的我們更需要不斷地學習,不斷地提高自身的素養。今年,借浙江省教師全員培訓的契機,我參加了杭州師範大學的90學時培訓小學體育班的培訓,讓我收穫了很多。

一、專家引領,提公升理論素養。

本次培訓多位專家從不同的角度為我們分析了現今體育教學的現狀和發展方向,給我們提供了理論依據,為我們指引了方向。

葉哲銘老師的《教科研**資料檢索與撰寫》,給我們講述了非常實用的**撰寫和檢索,為我們小學老師一直頭疼的**撰寫指出了一條明路。

董玉泉老師的《小學體育遊戲課堂教學藝術》,他從教育價值觀、關於教師專業問題、教師的專業技能、教師專業成長和享受專業五個方面為我們理清了教師專業發展的關鍵問題,解決了我們的困惑。他的思維轉換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過一系列的理論學習,讓我們明確了體育教學的方向,了解的體育教學的新動態,同時又學到了很多新的,有效的教學方法,收穫頗豐。

二、實踐活動,內化理論學習。

除了理論學習,本次培訓還讓我們走進了課堂,從理論走向實踐,在聽課、評課、磨課、上課的過程中內化學到的理論,將理論落實到自己的教學行為中去。

3月27日,到杭州市江乾區夏衍學校聽了三位新教師的展示課,三位老師在課堂上關注學生的語言習得,課堂教學回歸語言本位,實現言意兼得,還有幸聽到了余立峰老師的精彩點評,讓我受益匪淺。

3月28日到29日,我們又到朝暉學校,行知小學聽取了特級教師錢金林老師和傅蓮老師的課,讓我們看到了他們那美麗的、高效的課堂教學。同時我們培訓班的幾位學員,又在形知小學,進行課堂實踐,上課,互聽課、互相**彼此的課堂教學,共同提高研讀教材、駕馭課堂的能力。

在各種各樣的學習中十幾天的培訓不知不覺結束了,十幾天的培訓雖然是短暫的,但我們在這十幾天中的收穫是豐富的,在這十幾天中學到的很多東西,將指導我們的教學,讓我們能更好地為學生服務,更好地奉獻於我們所熱愛的教育事業。

90學時培訓總結

通過一系列的理論學習,讓我們明確了語文教學的方向,了解的語文教學的新動態,同時又學到了很多新的,有效的教學方法,收穫頗豐。二 讀書感悟,吸取各方營養。本次培訓的延伸是課外閱讀王曉春的 語文課如何是好 這本書以課程的視角觀察語文,討論並澄清了語文教學的專業特點與範圍。王老師對當前語文教學的觀察 思考,...

數學90學時培訓總結

活到老,學到老,知識也有保質期 教師不光要有一桶水,更要有流動的水 作為一線教師,實踐經驗是財富,同時也可能是羈絆,骨幹教師都有熟練駕馭課堂的能力,那是在應試教育的模式下形成的,在實施新課程中會不自覺地走上老路。新課程標準出台後,教材也做了很大的修改,教材體系打亂了,熟悉的內容不見了,造成許多的不適...

90學時科學培訓總結

南屏學校湯錦偉 我有幸參加了90學時中學科學教師培訓班,這次培訓分為理論學習和實踐學習兩個階段。在理論學習階段,我們有幸聆聽了八位名師 專家的精彩講座,讓我受益匪淺,解決了我在教學中的一些困惑,明確了今後努力的方向。實踐階段,我們在實驗中學 赤城中學 外國語等學校參加了多次級研討課,聽了8節科學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