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日感想 3

2022-03-15 08:28:49 字數 1324 閱讀 4819

幼兒園開放日觀後感

我參加了孩子所在的實驗幼兒園家長開放日活動。乙個上午的時間,我不僅對孩子在幼兒園的學習與生活情況有了大致的了解,還從一些點點滴滴中發出許多感慨。

8:20分入學,先晨檢,然後到班上報到。班上的翁老師,何老師,陳老師,楊老師都站在門口迎接小朋友們的到來,孩子與老師們互相問侯,一天的幼兒生活又快樂地開始了。

在孩子們到齊後,老師會提醒孩子們喝水並上廁所,然後全班集體到操場活動,這樣一系列的環節,老師們井井有條地組織著,在活動的過程中,每個老師分組看護著不同區域的孩子,關愛著每乙個孩子的安全!戶外活動結束後,教學觀摩課正式開始。班主任翁老師分發給每個小朋友乙個礦泉水瓶,小朋友們拿到礦泉水瓶後,聽著老師說要變魔術,我們都很稀奇這樣乙個礦泉水瓶能變出什麼魔術,只見翁老師拿起礦泉水瓶用力地上下搖動,不一會兒,瓶裡的水就變成了粉色的了,何老師也幫一些小朋友用力地搖動,不一會兒,有的小朋友拿到的瓶裡的水變成了藍色的,這時,有的是紅色的,有的是藍色的,還有的是綠色的,老師們把他們分成了三組,同一色的歸到了一組,只見孩子們看到瓶裡的水變色後興奮不已,顯然,這引起孩子們極大的興趣,激發了孩子們的**意識,立刻就引來了孩子和家長們的歡呼。

我正在感嘆這樣普通的水又如何通過搖動變了色呢?就聽到老師說:小朋友們,想不想讓你們瓶裡的水再變成其它顏色呢?

藍顏色組的同學到a區域,紅顏色組的同學到b區域,待到同學們都到了各自的區域後,老師又教孩子們擰開了瓶蓋,在這個區域拿了乙個新的瓶蓋換上,擰緊,而後又集體回到了座位上,接著,老師再一次地指導學生搖動手中的瓶子,於是,神奇的效果再次出現了,孩子們瓶裡的水開始由藍色轉成了綠色,有的由紅色轉成了紫色,孩子們看到自己瓶裡的水通過搖動變了色,自己也成為了這麼厲害的魔術師,都開心地笑了……這是一堂實驗性極強的課,教師有條不紊地講解,環節緊扣,教態大方自然富有親和力,展示了教師優良的業務水平,把孩子們的興趣提高到極致,這是一堂精彩的課!時間過得好快,不知不覺又到了放學的時間,看到孩子在幼兒園生活得那麼快樂充實,我們作為父母感到無比安心。同時,我們也感受到老師的工作有多麼勤苦。

老師那些看似無心的教學設計,其實要收集多少瓶子和道具,背後又有多少辛勤的付出啊!此外,老師們對孩子生活習慣的培養,可謂細緻入微。比如怎樣正確擰瓶蓋,怎樣處理廢水等等,都有那麼具體的指導,這讓我們這些做父母的都感到自慚形穢。

感謝辛勤付出的老師們,感謝立美育人的平潭實驗幼兒園!我們最大的心願是看到孩子在園裡能夠快樂開心。孩子在幼兒園的時候,我時常會想,她現在在幹什麼,一天是怎麼度過的,是否快樂……許許多多類似的問題在我大腦裡出現。

家長開放日活動,讓我欣喜地看到,孩子在幼兒園快樂地生活,學習和成長,打消了我之前所有的顧慮。隨著孩子的成長,從家裡獲取的越來越有限,孩子需要擴大範圍,獲取更多的營養,而幼兒園的老師們及時地滿足了孩子們對新知識的需求。作為家長,由衷地感謝老師們,你們辛苦了!

開放日感想

郭志巨集 2011 12 8 上周末參加了頌言及園後的第二個開放日,小傢伙又長大了。除了平時在家裡的表現,在學校表現得怎麼樣呢,跟學校裡的小朋友相處得怎麼樣,有沒有聽老師的話呀。帶著想去了解的心情,很是期待。平時因為工作及上下班時間的原因很少能去接送並多跟老師溝通,這個是以後要改進的。去年我們來晚了...

參加家長開放日感想

二年級三班劉美君家長 本週三是二三年級的家長開放日,之前老師已多次盛情邀請家長們參加,孩子也一再地希望我能去學校看看她是怎樣學習的。同為一名教師,雖然我對校園是再熟悉不過了,但老師的真誠和孩子的期待讓我決定去參加這次的家長開放日活動。首先是孩子的大課間,一番準備活動,一套足球操,既鍛鍊了孩子的身體,...

家長開放日感想之一

我的女兒終於找到了理想的學校 什麼是理想的學校?我不是專家,無法定義。但是作為家長,我知道我希望我女兒在什麼樣的學校讀書。是知識的學園,是興趣的樂園,是孩子成長的樂園。從幼兒園開始,我不斷的給女兒換學校,卻不曾找到我想要的,直到發生那一天裡的事情。那一天星期六是家長開放日,其實幾天前女兒興高采烈地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