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 學時培訓體會

2022-02-27 12:37:38 字數 1143 閱讀 1717

小學英語90學時培訓體會

樂清市翁洋第三小學王何梅

到今年暑假為止,我參加工作剛好滿五年。教書五年是挺長的時間,我能夠有兩個星期的脫產培訓,我覺得非常好而且很有必要。在平時的教學中,我深深的體會到小學英語教學之難之苦之累,我覺得自己十分需要系統的學習如何教學。

下面,我從幾個方面談談自己的感受:

第一方面是關於2011版小學英語新課程標準學習的感受。去年我出去培訓總是有聽到關於新舊兩版《英語新課程標準》的對比,但是我自己對於新版《英語新課程標準》還是沒有乙個整體的把握,經過第一天的胡老師給我們的系統培訓,我現在對它比較了解了。尤其是它要求小學階段只要掌握427個單詞就夠了,我覺得這個非常具有指導意義,在我以後的教學中,我會把這427個單詞列印出來,做到盡量按標準教學,符合規範。

第二方面是關於我對小學英語特級教師和小學一線教研員的風采的體會。我深深地被樂偉國和沈雨老師自身的魅力所折服。我從他們身上總結出乙個優秀的小學英語老師應該要具備什麼樣的基本功。

我覺得我先從簡筆畫開始練,樂老師提供了乙份很好的資料,我想好好利用,利用開會的時間多練練。然後我覺得乙個老師漂亮的書寫也是非常重要的,我反思自己平時課堂上板書比較潦草,追求快,給學生留下不好的示範。而且我還要去練另外一種書寫體:

木刻體,我覺得很漂亮也比較實用,因為學牛津教材的學生們學的就是那種字型。以後我要用自身書寫的魅力讓學生崇拜。聽了樂老師的講座,我知道在小學階段我應該著重培養學生學習英語的習慣,如書寫的習慣,朗讀的習慣,聽磁帶的習慣,模仿的習慣等等。

聽沈雨老師的講座是一種享受,她主要從乙個精彩的課例來講解她的語篇教學的理論。她對課例的分析很細緻,很精確,講座結束後,如何設計一堂精彩的課已經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腦海裡。張璐老師作為乙個從一線教師出身的教研員,她的自身特色非常讓人印象深刻,也讓人忍不住的受到她的感染,我覺得她做事非常認真,但就從她準備《教學目標和文字解讀》這個講座的ppt中我就可以看出來她的用心。

第三方面是關於我對英語口語培訓教師的體會。誰會想到,給我們培訓英語口語的熊威老師這麼年輕,才25周歲。他的英語口語確實非常好聽。

在培訓過程中,他教了我們很多練習口語的方法,如用手關節來練習張大嘴巴;盡量多次的去模仿錄音,並錄下來進行對比;最大聲、最快速、最誇張的方法來練習;一口氣練習法等等。我覺得我培訓後對自己的要求是一定要練好口語。

經過這兩周的培訓,我學到了很多,感受也很多,而且也結識了一些小學英語的同行,感覺很好。

小學數學90學時培訓體會

小學數學有效課堂教學研究和實踐 90學時培訓心得體會 陶朱街道三益小學樓小平 為期三周左右的小學數學90學時培訓結束,我的思緒尚停留在開班時的期待與忐忑,而今又將滿載著收穫與滿足踏上新的征程。回顧短暫的培訓歷程,作為學員深深地感受到了乙份沉甸甸的收穫。在這幾天的培訓當中不僅聆聽了多位教育專家生動 形...

90學時培訓心得體會

二 課堂展示,引我前行 10月23日上午,我們聆聽了奉化市實驗小學楊雨等六位老師的習作教學微課程。六個微課程聚焦 熱愛校園 這一生活主題,讓學生有話可說,有情可抒。楊雨老師的 輕鬆十分鐘 進扣 構段 能力目標,著眼於學生的課間十分鐘,通過引導學生用幾句話介紹自己喜歡的課間活動,與同伴分享十分鐘的快樂...

90學時培訓心得體會

大家好!今天我和大家一起談談90學時培訓心得體會。把課堂還給學生,我們做到了嗎?90學時培訓心得體會 教學的主體是學生,我們每位教師心裡都非常清楚,在教學中我們是否體現了生本課堂,是否真得把課堂還給了學生。這個去杭州學習,聽了杭州翠苑中學陳俊老師的 4.1二元一次方程 浙教版七年級下 和山東杜郎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