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學時培訓心得體會 1

2023-02-15 23:18:07 字數 1383 閱讀 2106

這學期,我有幸參加浙師大與天台中學聯合舉辦的90學時培訓。這次培訓時間安排合理,集中在暑假期間,分為兩個階段,五天在浙師大所在地金華,五天在天台中學,有效的解決了工學矛盾。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有集中培訓、分組實踐,有專家講座,有課堂展示,有文化考察。

專家的教育教學理念、人格魅力和治學精神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他們所講內容深刻獨到、旁徵博引、通俗易懂、生動有趣、發人深省。這次聽了他們各具特色的前沿講座,雖然我不能做到照單全收,但他們先進的教育理念、獨到的教學思想,對我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無不起著引領和導向作用。

這次培訓之後,更增添了我努力使自己成為科研型教師的信心,給了我們強烈的感染和深刻的理論引領。下面是我在培訓中的幾點心得體會:

通過培訓,讓我深刻地認識到必須更新觀念。隨著新高考的實踐不斷深入,專家們呼籲教學要轉型,要不斷思考、摸索,朝著教育家的方向努力。通過此次培訓,我在教學觀上有了一定的轉變,不能為了教書而教書,葉聖陶先生說過:

教是為了最終達到不需要教,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教學不光是簡單的傳授知識,要重在教學生掌握方法,學會學習,不能只讓學生「學到什麼」還讓學生「學會學習」,學生掌握了方法,終身受用,可以自己獲取知識,除了學習,還要注重啟迪學生的智慧型,給學生充分的空間、時間,發揮出他們的想象力和創造力。

通過培訓,讓我深刻地認識到作為一名教師,要堅持不斷地學習,積極進行知識的更新。隨著我國經濟的高速發展,教育現代化工程的不斷推進,當前以多**與網路技術為核心的現代教育技術的迅速興起,正猛烈地衝擊著各學科的教學。在網路理論下知識突破了原有書本的限制,不再以點的形式出現,而是以流的形式傳遞,使教學觀念,教學主體,教學方法,教學過程和教學形式都發生根本改變。

教師應與時俱進,適應時代的發展,做好自己的角色定位,充分利用網路環境,激發學生的求知慾,提高學生的實踐能力,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促進教與學的改革深化,學習,教學相長、共同進步。

通過培訓,讓我能以更寬闊的視野去看待我們的教育工作,讓我學到了更多提自身素質和教育教學水平的方法和捷徑。「愛」是教育永恆的主題,我們知道了怎樣更好地去愛我們的學生,怎樣讓我們的學生在更好的環境下健康的成長。作為一名政治教師,我們要以紮實的作風潛心實踐,堅持不懈;要以自覺的精神對待學習,不必急功近利,心浮氣躁;要以務實的心態思考問題,力求兼收幷蓄,博採眾長;要以獨特的眼光大膽創新,做到不拘一格,匠心獨運;要不斷完善自己多元而合理的知識結構,保持積極而健康的心理品質,逐步形成巧借外力的綜合素養,讓自己的工作、生活與學習始終處於一種研究的狀態,讓自己的生命處於不斷探索與追求的過程之中。

今後我會將在這裡學到的新知識盡快地內化為自己的東西,運用於教育教學過程中去,結合我校的實際情況,及時地為學校的建設和發展出謀劃策,努力學習同行們的學習態度,求知精神,協作能力,加強平時的學習、充電。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一定將學到的知識運用於教育教學實踐中去,讓培訓的碩果在教育事業的發展中大放光彩。這次培訓內容豐富,水平高,充溢著對新課程理念的深刻闡釋,充滿了教育智慧型,使我們開闊了眼界。

90學時培訓心得體會

二 課堂展示,引我前行 10月23日上午,我們聆聽了奉化市實驗小學楊雨等六位老師的習作教學微課程。六個微課程聚焦 熱愛校園 這一生活主題,讓學生有話可說,有情可抒。楊雨老師的 輕鬆十分鐘 進扣 構段 能力目標,著眼於學生的課間十分鐘,通過引導學生用幾句話介紹自己喜歡的課間活動,與同伴分享十分鐘的快樂...

90學時培訓心得體會

大家好!今天我和大家一起談談90學時培訓心得體會。把課堂還給學生,我們做到了嗎?90學時培訓心得體會 教學的主體是學生,我們每位教師心裡都非常清楚,在教學中我們是否體現了生本課堂,是否真得把課堂還給了學生。這個去杭州學習,聽了杭州翠苑中學陳俊老師的 4.1二元一次方程 浙教版七年級下 和山東杜郎口中...

90學時培訓心得體會

5月24日牟秀玲老師 指南引領下向一日活動要質量 告訴我們依據 指南 在集體教學中運用好 指南 讓我們的孩子在原來的知識經驗上有乙個提公升,培養乙個完整的兒童。吳偉芬老師 指南 解讀之健康領域 對健康領域進行了一系列的講述,也感受到她們幼兒園的特色體育的魅力。5月28日一天時間在九峰幼兒園度過的,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