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90學時培訓總結

2021-03-13 00:15:08 字數 1100 閱讀 2292

「活到老,學到老,知識也有保質期」、「教師不光要有一桶水,更要有流動的水」作為一線教師,實踐經驗是財富,同時也可能是羈絆,骨幹教師都有熟練駕馭課堂的能力,那是在應試教育的模式下形成的,在實施新課程中會不自覺地走上老路。新課程標準出台後,教材也做了很大的修改,教材體系打亂了,熟悉的內容不見了,造成許多的不適應,很感謝這次為我們進行系統培訓的教師進修學院,我深刻體會到,教材是教學過程中的載體,但不是唯一的載體。在教學過程中教材是死的,但作為教師的人是活的。

在新課程改革的今天,深刻的感受到了學生知識的廣泛化,作為新時代的傳道、授業、解惑者,好老師,應該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增加、更新自己的知識,才能將教材中有限的知識拓展到無限的生活當中去。「我是用教材教,還是教教材?」作為一名教師,應當經常問問自己。

而這次專家們給了我明確的回答。今後,我們教師必須用全新、科學、與時代相吻合教育思想、理念、方式、方法來更新自己的頭腦,這次的培訓無疑給我們一次頭腦風暴。

通過培訓學習,使我清楚地認識到整體把握小學數學新課程的重要性及其常用方法。整體把握小學數學新課程不僅可以使我們清楚地認識到小學數學的主要脈絡,而且可以使我們站在更高層次上以一覽眾山小的姿態來面對小學數學新課程。整體把握小學數學新課程不僅可以提高教師自身的素質,也有助於培養學生的數學素養。

只有讓學生具備良好的數學素養才能使他們更好地適應社會的發展與進步。只有清晰地認識並把握好數學的主線,才能更好地將知識有機地聯絡起來。所謂的主線即貫穿於某一階段的某個知識點,或者是某種運算,或者是某種思想方法等等。

這條主線也許只貫穿於我們的小學階段,也許會貫穿於我們整個義務教育階段甚至大學階段。因此較好的整體把握小學數學新課程、清晰地認識並把握好數學的主線,對於乙個小學數學教師是非常有必要的,也是非常有意義的。將個人的智慧型與集體的智慧型融於一體是把握數學中的主要脈絡行之有效的方法之一:

不同的人對待同乙個問題的看法與理解角度和理解程度是不完全相同的。不同的思維模式會產生不同的講課方式,不同的授課方式就會收到不同的效果。好的授課方式與方法能使學生輕鬆樂學,如沐春風;科學的思維模式,能使學生左右逢源,事倍功半;恰當的情景導學可以激發學生自主學習的興趣和動力。

因此將個人的智慧型與集體的智慧型融於一體進行歸納、總結、交流能促進我們產生更多更好的授課方式、方法,產生更多更新的科學思維模式。這對於我們提高課堂教學質量具有非常現實而深遠的意義。

90學時培訓總結

通過一系列的理論學習,讓我們明確了語文教學的方向,了解的語文教學的新動態,同時又學到了很多新的,有效的教學方法,收穫頗豐。二 讀書感悟,吸取各方營養。本次培訓的延伸是課外閱讀王曉春的 語文課如何是好 這本書以課程的視角觀察語文,討論並澄清了語文教學的專業特點與範圍。王老師對當前語文教學的觀察 思考,...

數學90學時培訓心得

橫店二校張惠梅 這次為期12天的培訓,安排的形式比較多樣,從乙個星期的比較集中的聽各位名師的生動課堂 精彩講座,到後階段7天以聽課,評課 說課為主的實踐活動,總的來說,對自己的促動還是比較大的。回味這兩周的學習生活,雖然緊張而忙碌,但也因收穫而豐潤。一 理論學習感悟 作為一名普通的數學老師,我們最渴...

90學時科學培訓總結

南屏學校湯錦偉 我有幸參加了90學時中學科學教師培訓班,這次培訓分為理論學習和實踐學習兩個階段。在理論學習階段,我們有幸聆聽了八位名師 專家的精彩講座,讓我受益匪淺,解決了我在教學中的一些困惑,明確了今後努力的方向。實踐階段,我們在實驗中學 赤城中學 外國語等學校參加了多次級研討課,聽了8節科學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