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學時暑期培訓心得

2023-02-15 23:21:02 字數 1268 閱讀 6048

培訓,對於我們老師來講並不陌生,因我們時常會參加一系列的業務培訓,象這樣大範圍、長時間、主題鮮明的、異地互動進行的集中培訓,對大夥來講次數並不多,顯然,我們都有一種嚮往和憧憬,本著各自的一種需求和內驅力聚集在一起,這本來就是人生的一種緣分,更是一種機遇,對我來講特別顯得的珍惜,一路培訓下來,即能分享老師們培訓過程中的點點火花,又能享受本土名師和仰望已久的國家級、省級大師們為我們精心準備的一堂堂精彩紛呈的文化大餐,更能靜下心來去閱讀他們的推薦的教育專著,這真是乙個痛並快樂的過程,經歷培訓大夥都觸動很大、感觸頗深。我將用「學習、閱讀」來囊括這次培訓的收穫!

學習也包括自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把「自學」定義為21世紀的生存概念,所以,我們要迎合社會的發展,「終身學習」是每個人必備的習慣,只有這樣才會與時俱進,才會不甘人後。在今後的教學中,一定要做到時刻學習著,  首先要向他人學習,三人行必有我師,  一要向身邊的同事學習,這可是往往會被忽視而又最不引人關注的資源,平常化的資源往往是最不引人注目的,其實,在我們身邊的同事有許多可學習、可借鑑的地方,這是一塊無形的教學資源;

二要向本土內的名師學習,學習他們的敬業和對教育的痴迷,他們時刻引領著我們走向教育藝術的殿堂;

三要向教育專家們學習,學習他們思考問題的角度、深度、廣度,學習他們國際化的學科視野,學習他們紮實的學科背景,學習他們潛心做教育的課題意識,學習他們對新課程的淡定和自如等等。

其次要向我們的學生學習,千萬不能把學生看成是接受知識的容器,而是看成合作的夥伴,在教學過程中,與他們共同質疑、釋疑和生疑,要不斷地研究學生,明白他們需要什麼,也明白我們能給他們什麼,只有這樣才能知己知彼,這樣的課堂才是有生命力的課堂。

如果說「學習」應成為一種習慣,而「閱讀」應是我們要培養的一種興趣!閱讀會使你快樂,閱讀會使你迷途知返,閱讀會使你思維敏捷,閱讀會使你教學功力倍增,閱讀會使你與眾不同,閱讀會使你善思巧辯等等,可以說閱讀有著神奇的魔力!近幾天,難得靜下心來潛讀了特級教師林華民著的《做一流教學能手》一書,其中他羅列了108個教學主張,可以說是林老師親臨教學的108個絕招,這108個教學主張正如扉頁上所言:

清新實用的教學理念、獨特高效的教學方略、容易操作的教學技巧、真實動人的教學案例、與眾不同的教育主張。我在閱讀過程中,對於這些教學主張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但就是沒有林老師的高度、巧妙和機制!通過閱讀我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原來教學如此巧妙,教學如此有魅力!

真為我今後的教學少走很多彎路,同時也能為我今後教學提高了不少的效率,特別能為我所受用的是:如何成為學生最喜歡的教師給出10個基本職業要求:有愛心、有耐心、有特色、善積累、勤思考、講文明、有幽默、能合作、有道德、有智慧型。

我堅信:當我擁有「學習、閱讀」四字法寶,我的教育明天會更絢爛!

數學90學時培訓心得

橫店二校張惠梅 這次為期12天的培訓,安排的形式比較多樣,從乙個星期的比較集中的聽各位名師的生動課堂 精彩講座,到後階段7天以聽課,評課 說課為主的實踐活動,總的來說,對自己的促動還是比較大的。回味這兩周的學習生活,雖然緊張而忙碌,但也因收穫而豐潤。一 理論學習感悟 作為一名普通的數學老師,我們最渴...

參加90學時培訓的心得

最後,通過這次培訓活動,我清楚了執教能力建設蘊含著豐富的內涵,它不僅包含教師的素養 教學能力 教學方式 還包含教師教書育人等多方面的能力。提高我們幼兒教師的執教能力不僅需要先進的理念,高超的技術,還需要對孩子全身心熱愛,無私的關懷。我會更積極地去實踐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迅速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質 明確...

小學語文90學時培訓心得

新課程改革的終極目標是什麼?一句話 為了每乙個學生的發展。因此增加學生語文實踐的機會,讓學生在實踐中豐富語言積累,掌握學習方法,提高基本技能,接受薰陶感染,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打下紮實的語文基礎 鼓勵學生採用各種手段擴大閱讀面,增強學生在一切場合學語文用語文的意識,積極參加各種課改活動,促進學生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