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學時集中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4:17:18 字數 819 閱讀 7310

因此,我們在今後的教育教學中一定要牢記:「無論教師在做什麼,學生都在注視著你」這條格言,它既反映著老師對學生的影響以及榜樣作用,同時也反映著學生的尊重、責任、義務和權利是從觀察中學會的。不同的學生有著不同的文化環境、生活氛圍以及家庭背景,也有著不同的學習方式和個性特徵。

當乙個教師放下所謂的「師道尊嚴」的架子,有意識的解除那些世俗的「權力」,而去適應各種不同的學生時,他就會發現學生是多麼的聰明和可愛。通過培訓和實踐使我發現:運用友好、溫和、機智、靈活的方式與學生達成一片,以「導演」、「伴奏」、「演員」的身份來教育和引導學生,是教育成功的一種最有效的方式方法。

二、讓教育觀念得到更新

通過集中理論學習,使我們逐步更新了教育教學觀念,教師的專業素養想得到發展和提高,一定要善於思考、勇於實踐、不斷反思提煉總結。如果乙個教師僅僅滿足於獲得的經驗,而不對經驗進行深入地反思。那麼,即使是有20年的教學經驗,那也許只是一年工作的20次重複。

了解了先進的教育科學基本理論,現代教育觀、學生觀和學習觀,在教學活動中遵循客觀規律、調整自身的角色和教學方式,把素質教育貫穿到學科教學過程中。對學生的心理有了新的認識。特別是為我今後教學科研指明了方向和道路。

專家們深刻獨到、通俗易懂、旁徵博引的講解,使我對以後的教學有了更充分的理論依據,對如何作乙個合格的教師充滿了自信心。

培訓後在工作中的打算

1、把我受到的培訓,好好研究,反思自己的教學活動,找到改進的方法和途徑。

2、利用本次培訓成果,積極開展學科教學活動,**新的教育理論,新的教學模式努力形成自己獨特的教學風格和特色。

今後,我將一如既往,踏踏實實地繼續學習,不斷更新教育理念,提高個人資訊素養,多學習相關的知識,爭取更加有效的為教學工作服務。

90學時培訓心得體會

二 課堂展示,引我前行 10月23日上午,我們聆聽了奉化市實驗小學楊雨等六位老師的習作教學微課程。六個微課程聚焦 熱愛校園 這一生活主題,讓學生有話可說,有情可抒。楊雨老師的 輕鬆十分鐘 進扣 構段 能力目標,著眼於學生的課間十分鐘,通過引導學生用幾句話介紹自己喜歡的課間活動,與同伴分享十分鐘的快樂...

90學時培訓心得體會

大家好!今天我和大家一起談談90學時培訓心得體會。把課堂還給學生,我們做到了嗎?90學時培訓心得體會 教學的主體是學生,我們每位教師心裡都非常清楚,在教學中我們是否體現了生本課堂,是否真得把課堂還給了學生。這個去杭州學習,聽了杭州翠苑中學陳俊老師的 4.1二元一次方程 浙教版七年級下 和山東杜郎口中...

90學時培訓心得體會

5月24日牟秀玲老師 指南引領下向一日活動要質量 告訴我們依據 指南 在集體教學中運用好 指南 讓我們的孩子在原來的知識經驗上有乙個提公升,培養乙個完整的兒童。吳偉芬老師 指南 解讀之健康領域 對健康領域進行了一系列的講述,也感受到她們幼兒園的特色體育的魅力。5月28日一天時間在九峰幼兒園度過的,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