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學時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4:17:18 字數 684 閱讀 8387

二、課堂展示,引我前行

10月23日上午,我們聆聽了奉化市實驗小學楊雨等六位老師的習作教學微課程。六個微課程聚焦「熱愛校園」這一生活主題,讓學生有話可說,有情可抒。楊雨老師的《輕鬆十分鐘》進扣「構段「能力目標,著眼於學生的課間十分鐘,通過引導學生用幾句話介紹自己喜歡的課間活動,與同伴分享十分鐘的快樂,培養學生的集體歸屬感;蔣增裕老師的《這樣的活動真有趣》則關注校園中情趣盎然的遊戲,通過引導學生分步驟講清楚活動過程,同時傳遞出校園遊戲的快樂,並能與同伴分享。

五年級《這件事我很想告訴你》把習作能力目標定位在「習作結構化能力」,具體落實到謀篇布局結構化訓練和語言表達訓練;六年級《這樣乙個人》則訓練了學生主題化表達的能力,並根據表達的需要對材料組織、遣詞造句等進行有意圖的安排。這六堂習作微課,使各年級的目標承接有序,教師「導、練、評」螺旋式教學結構模式進行教學,組合靈活,通過趣味化教學環節融入,讓學生想說願寫能交流,老師們圍繞校園生活中的活動、事件、人物等,用精心挑選**,製作**材料,設計討論話題等方式喚醒學生對寫作材料的興趣,同時通過錯例辨析比較、填寫思維導圖等方式使學生一直保持積極的寫作思維,其中修改交流等環節使不同能力的學生不斷得到思維碰撞。

雖然從教已有22年了,但每次培訓學習,都讓我在各方面得到很多啟示,「教到老,學到老」,說說容易做做難。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將不斷地學習理論知識,不斷拓展自己的閱讀面,用理論指導教學實踐,把研究和探索教育、教學規律結合起來,讓自己在教師這條道路上走得好。

90學時培訓心得體會

大家好!今天我和大家一起談談90學時培訓心得體會。把課堂還給學生,我們做到了嗎?90學時培訓心得體會 教學的主體是學生,我們每位教師心裡都非常清楚,在教學中我們是否體現了生本課堂,是否真得把課堂還給了學生。這個去杭州學習,聽了杭州翠苑中學陳俊老師的 4.1二元一次方程 浙教版七年級下 和山東杜郎口中...

90學時培訓心得體會

5月24日牟秀玲老師 指南引領下向一日活動要質量 告訴我們依據 指南 在集體教學中運用好 指南 讓我們的孩子在原來的知識經驗上有乙個提公升,培養乙個完整的兒童。吳偉芬老師 指南 解讀之健康領域 對健康領域進行了一系列的講述,也感受到她們幼兒園的特色體育的魅力。5月28日一天時間在九峰幼兒園度過的,上...

90學時集中培訓心得體會

因此,我們在今後的教育教學中一定要牢記 無論教師在做什麼,學生都在注視著你 這條格言,它既反映著老師對學生的影響以及榜樣作用,同時也反映著學生的尊重 責任 義務和權利是從觀察中學會的。不同的學生有著不同的文化環境 生活氛圍以及家庭背景,也有著不同的學習方式和個性特徵。當乙個教師放下所謂的 師道尊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