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語文90學時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3 20:56:03 字數 1010 閱讀 6535

二、內化理論,付之實踐。

為期5天的理論培訓一結束,9月份馬上進入實踐培訓。我們的實踐培訓在紫微小學汪英老師的指導下有序開展。實踐課指導老師汪英老師全程聆聽並指導了我們們小組學員沈新茵的實踐課,並和我們每位學員一起備課,作出了精彩的點評,這也是我們本次培訓的乙個學習亮點。

汪老師每次的指導都是先從教學理論入手,然後藉機切入教學過程,給每一位學員做了很好的引領和指導,讓我收穫著語文教學思想的精髓、理論的精華,讓我進一步明確了小學語文課堂教學的方向,讓我對語文教學充滿了信心和希望,讓我收穫滿滿。我的收穫主要有以下幾點:

1、「好課」是從課堂實踐中熔煉出來的,「寶劍鋒從磨礪出,沒有任何捷徑可行。在活動中,我對於備課有了新的認識,對於課堂設計有了很多收穫,尤其是觀課,自己有了很深刻的體會。和小組成員坐在一起,共同**課堂教學的得失,共同交流自己的感悟,感覺受益匪淺。

1.磨課中自己不是課堂的旁觀者,而是課堂的設計者。以前聽課,總感覺自己是課堂的旁觀者,課設計得如何與自己關係不大,有一種無所謂的態度,所以每次收穫都是甚微的。而這次研討活動,自己主動參與其中,參與全過程點評,讓自己成了課堂的主角,無論是聽課還是評課,我都是積極主動,讓自己時刻以一名設計者的角色出現,這樣教學的靈感就不斷浮現,受益也在不斷增加。

2. 聽評課讓自己學會了調動學生,學會了自我反思。

在活動過程中,我深受啟發的是各位老師對學生的調動和細緻入微的引領。從課堂問題設計到整個教學流程的優化,從教學難點的突破到課堂訓練的實施,每個環節都讓我們細緻地**,這著實讓我感到教學的深入,這一切又都滲透著學生興趣的培養,讓我意識到調動學生參與課堂的重要性,我的教學技巧也得以不斷提公升。

我們常說:要想給學生一杯水,教師就應該有一桶水。那麼這桶水從**來,從書中來,歷史、哲學的、自然的、科學的……我們都應有所涉獵。

這樣我們的知識才能時時處於更新的狀態,才能更好地去教育學生,去引導學生,並潛移默化地感染學生,讓學生真正體會到閱讀的快樂,而不是為應付讀書而讀書。

通過這次90學時的集中培訓,我收穫了許多,反思了許多,相信這樣的培訓對我以後的教學生涯一定有許多的裨益。希望以後能有機會多參加這樣的教師培訓活動。

小學語文90學時培訓心得體會

聆聽了特級教師的講座,反思自己平時的課堂教學,需要學習與改進的地方實在是太多了。讓我從自身出發,不斷地反思和總結。自我實踐,不斷提公升。向書本請教,聽專家講座,聆聽名師的課堂,學習同伴的長處,這都是為自己的教育教學實踐水平的提高作好準備。一切的學習都是為了自己的實踐,為了教育好我們新世紀的 人,否則...

90學時培訓心得體會

二 課堂展示,引我前行 10月23日上午,我們聆聽了奉化市實驗小學楊雨等六位老師的習作教學微課程。六個微課程聚焦 熱愛校園 這一生活主題,讓學生有話可說,有情可抒。楊雨老師的 輕鬆十分鐘 進扣 構段 能力目標,著眼於學生的課間十分鐘,通過引導學生用幾句話介紹自己喜歡的課間活動,與同伴分享十分鐘的快樂...

90學時培訓心得體會

大家好!今天我和大家一起談談90學時培訓心得體會。把課堂還給學生,我們做到了嗎?90學時培訓心得體會 教學的主體是學生,我們每位教師心裡都非常清楚,在教學中我們是否體現了生本課堂,是否真得把課堂還給了學生。這個去杭州學習,聽了杭州翠苑中學陳俊老師的 4.1二元一次方程 浙教版七年級下 和山東杜郎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