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時培訓心得

2021-03-04 04:17:18 字數 555 閱讀 7275

三、領略「讀寫」之妙

本次培訓給我印象最深,最撼動我內心的是吳小軍老師的主題講座《閱讀經典書籍,書寫精彩人生》。這個講座令我麻木已久的為之一振。我很激動,也頗感遺憾。

因為他給我們講的東西相對於他所做的,只是「冰山一角」。他的講座對於我們研究語文教育,特別是師生「讀寫」能力的培養,太有借鑑之資了。如果你能做到他的十分之一,只要能持之以恆,一定可以迅速成長,並讓學生受益匪淺。

吳老師二十四年如一日,每天堅持寫四種日記,如教育日記、行政日記、有了女兒後,又開始寫女兒成長日記等,他用自己的身體力行,潛移默化學生的行為,引領學生和女兒的「讀寫」行動。這份堅持令人折服,但是他對時間的科學利用以及對教育日記的探索實踐,讓人在驚嘆之餘,不由暗下決心,一定要仿效一二。

是的,乙個人,只要你有效地利用時間,比別人多做那麼一點, 並且堅持不懈,使它成為一種習慣。數年之後,驀然回首,你一定會發現自己已經遠遠地走在他人的前頭。我願用剩下的三分之一教育生涯來進行實踐,做一株會思維的蘆葦,規劃業餘時間,養成每天閱讀、動筆的習慣,為學生,也為自己做點什麼。

這次培訓,我真的來對了!以後,我願意多多參加這樣的培訓,為自己獲得一次次前行的動力!

數學90學時培訓心得

橫店二校張惠梅 這次為期12天的培訓,安排的形式比較多樣,從乙個星期的比較集中的聽各位名師的生動課堂 精彩講座,到後階段7天以聽課,評課 說課為主的實踐活動,總的來說,對自己的促動還是比較大的。回味這兩周的學習生活,雖然緊張而忙碌,但也因收穫而豐潤。一 理論學習感悟 作為一名普通的數學老師,我們最渴...

90學時暑期培訓心得

培訓,對於我們老師來講並不陌生,因我們時常會參加一系列的業務培訓,象這樣大範圍 長時間 主題鮮明的 異地互動進行的集中培訓,對大夥來講次數並不多,顯然,我們都有一種嚮往和憧憬,本著各自的一種需求和內驅力聚集在一起,這本來就是人生的一種緣分,更是一種機遇,對我來講特別顯得的珍惜,一路培訓下來,即能分享...

參加90學時培訓的心得

最後,通過這次培訓活動,我清楚了執教能力建設蘊含著豐富的內涵,它不僅包含教師的素養 教學能力 教學方式 還包含教師教書育人等多方面的能力。提高我們幼兒教師的執教能力不僅需要先進的理念,高超的技術,還需要對孩子全身心熱愛,無私的關懷。我會更積極地去實踐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迅速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質 明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