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體育學科培訓總結

2021-03-03 22:53:31 字數 625 閱讀 1663

四、在收穫中提高

這些天的學習,安排的豐富而有序。有小學體操教學、小學田徑教學、小學桌球運動和小學武術教學等,並講解了各自的方法、作用、以往的缺點等;既有課程標準等指導性檔案的學習,也有一線體育教學課的觀摩。在每一天的學習中,大家認真聆聽和思考,與專家老師踴躍**互動,並積極參與到實踐活動中。

課後能記錄下自己的所思所得,上交學習反思、研修日誌、教學敘事、教案等。在一次次的反思和交流中,學員們個人專業能力得到明顯提高。通過學習大家也掌握了一些教學方式和方法包括教材內容,這些都可以直接在我們的教學實踐中運用,改善我們的教學質量。

五、在實踐中研究

體育教師學習是為了提高體育教學能力。通過這些天的學習,我們在理論認識和專業發展上有了乙個新的起點,回到各自的工作崗位上,我們要將學到的知識用於日常教學中,提高教學質量。但我們不會止步於此,不能滿足於自己是一名好的「教書匠」,而要做乙個「研究型」的教師。

在教學實踐中選擇研究方向,在研究中不斷自我學習和提高,形成教師專業成長的良性迴圈。

「國培計畫」的培訓在期待中開始,於期待中結束。結束不意味著是終點,而是意味著新的前進方向,這幾天的培訓雖然結束了,但更多的教學探索和研究才剛剛開始。我們堅信並期待著,通過不懈的努力,在個人專業發展和體育教學中我們一定會取得更多的成績,迎來體育教學更美好的未來。

小學體育培訓總結

研修的學習我收穫很大,知道了先進的教學新理念,明白多方位了解了現在的學生,得到專家的傳教,學員們的真誠評價。對待孩子不能只用自己的思維想問題,應該多換換角度,換換別的方法。孩子 玩 是他們的天性,我們不能磨滅它,只能適當約束,我已經開始讓學生 從玩中學 玩中創 根據學生的年齡特點及學生的實際情況遊戲...

小學科學培訓總結

8月8日至8月12日有幸參加 舉辦的全區小學科學教師暑假培訓,在培訓期間,我們聆聽精彩講座,感受名師風采,感覺無論對於自身素質增強,還是教科研能力提高等方面都很大的幫助。在科學的 過程中,教師不再把科學知識的傳授作為自己的主要教學任務和目的,也不再把主要精力花費在檢查學生對知識掌握的程度上,而是成為...

小學體育培訓學習總結

二 學習體會 教育在不斷的發展,作為新時代的優秀體育教師,自己的專業知識 專業水平需要不斷的提高外,除了平時閱讀一些與體育與健康教學有關的報刊雜誌以外,還要用現在的網路教研提高自己!自覺地閱讀關體育與健康教學刊物,在第一時間了解到體育與健康教育發展 趨勢 指向等,努力學習一些外地體育與健康教學中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