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參觀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3:59:27 字數 916 閱讀 2977

2023年5月4日上午,我有幸隨教育局和學校領導們到臨沂沂州實驗學校參觀學習。在參觀學習中聽取了沂州實驗學校領導們關於九年一貫制的辦學經驗和學校管理方面的報告,感覺受益匪淺。下面就這次的參觀學習談一下我的一點感受和體會。

一、校園環境方面

1、校園內布局很合理,學校雖然小而且是老校區但是讓人感覺讓人很舒服。餐廳後空間鋪設塑膠便於體育活動,合理利用了校園空間。

2、樓道內放滿學生的書包,排放較整齊,但顯得樓道很擁擠。我校如果教室後面空間大可以將書包等統一放置在教室後面。

3、樓內每層設有圖書角,供學生借閱;在牆上展示了一些學生作品和學校文化。我校可以利用樓道西側空間和連廊設立圖書角、展板等,展示學生作品、校史和學校文化等。

4、辦公室利用隔斷將房間進行分割,辦公區域和接待休息區域分開;教師辦公室採用桌上隔斷,提高辦公效率。

二、教學管理方面

1、學校管理體系非常合理,實行分段管理,分工明確,職責分明,便於管理。

2、學校在管理教學方面實行分段管理,把九個年級分成四個學段進行管理,每個學段設立管理委員會,給予自主管理的權利。我校可以學習借鑑分段管理模式,提高管理水平。

3、沂州實驗學校根據九年一貫制的實際特點,確立「九年奠定一生」的辦學理念,並在教育教學中圍繞這一辦學理念,這對我們是乙個很好的借鑑。

4、沂州實驗學校以科技創新為突破口,在航模、機械人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就,成為該學校的一大特色,值得我們學習。但是這兩專案都是需要很大投資的專案,對我校來說比較困難。我校應根據學校實際情況充分挖掘資源,打造我們自己的學校特色。

5、沂州實驗學校對學生實行錯時上下課、錯時上學放學、分年級就餐、分段校服等措施便於對學生的管理,值得我們借鑑和學習。

通過本次學習,我對九年一貫制有了乙個更深刻的理解,對學校教學和管理有了乙個更全面的認識。我將認真總結本次學習到的寶貴經驗,學以致用,真正應用到以後的工作中,使自己的業務水平再上乙個新的台階。

外出參觀學習心得體會

2015年5月19至5月20日,李主任帶領我們一行9人去單縣希望小學參觀學習,這次學習雖只有短暫的一天時間,但對於我來說不僅收穫頗多,但更多的是帶給我心靈上的震撼,給我以後各方面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帶來了動力。走進這所學校,立刻就能感受到一股濃濃的國學氣息,給我的感覺非常好。進入校園,校園整潔有序,牆...

外出參觀學習心得體會

龍信公司上海專案部 單位組織全體專案經理及主要人員參觀龍信公司上海專案 感觸頗深 企業文化是公司發展的 源動力 是打造 百年龍信 的基石,我們以 寬廣 包容 和諧 的心態,形成龍信特色的 家 文化,精品文化 專案文化 奉獻文化 公司蓬勃發展受到各級領導的關注與關懷。上述是龍信的企業宣言,給我感觸和體...

教師外出參觀學習心得體會

在第二十九個教師節到來之際,市教體局積極響應 有關號召,創新教師節表彰獎勵方式,組織全市優秀教育工作者,優秀教師,優秀班主任參觀了解我市經濟社會建設成就。先後參觀了我是文化體育中心建設專案,生態紡織園區,銀川綜合保稅區,靈武臨港產業園區,大唐昂立光伏電站專案,寧夏涇靈社群和涇靈燕寶小學,靈武再生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