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暑期學習心得體會

2021-10-06 21:50:00 字數 1370 閱讀 9828

暑期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要想使自己不斷地前進,必須要付出一定的努力,要不斷的紮實自己的專業技能,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今年暑假在學校的組織下,我們參加了教師暑期培訓學習活動,分別對教師職業道德,素質教育,安全工作等主題進行學習,受益匪淺,下面我就對本次暑期學習培訓中感觸頗深的 「教師職業道德修養」的主題學習作如下總結。

教師的職責不僅僅是教書育人,知識的傳授者,更是引導學生做人的引導者;新時期的師德是以教師對學生的愛為核心,有強烈的使命感和責任感。良好的師德師風,絕非一朝一夕能以形成,那是在不斷學習的基礎上,提高自律和反思,逐漸在社會上得到認可的言行規範。這就要求我們教師在教學的過程中不斷學習、不斷自律、不斷反思、不斷進取,形成共識、共為。

作為教師要不斷豐富自身學識,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業務水平,嚴格執行師德規範,有高度的事業心、責任心、愛崗敬業;要樹立正確的人才觀,重視對每個學生的全面素質和良好個性的培養,不用學習成績作為唯一標準來衡量學生,與每乙個學生建立平等、和諧、融洽、相互尊重的關係;要關心每乙個學生,尊重每乙個學生的人格,努力發現和開發每乙個學生的潛在優秀品質;要正確處理教師與學生家長的關係,在與家長聯絡上相互**如何使學生發展的方法、措施,在交往中不收禮、不吃請、不讓家長辦事,不進行有償家教,贏得了廣大學生家長的普遍讚許。

教師的師德決定了教師的素質,教師的素質又決定了教育的質量,因而師德建設是教師隊伍建設的核心。作為一名教師,只有不斷地提公升自身的師德修養,才能做到與時俱進,適應新時期發展的需要,完成教書育人的學習重任。有了師德修養,自然教學水平就得到很大的提高,這是相輔相成的。

師德的形象,不是簡單地說教,而是一種精神體現,一種深厚的知識內涵和文化品位的體現!形象需要培養,需要教育,更需要的是——我們每位教師的自我修養!雨果先生曾經說過「花的事業是尊貴的,果實的事業是甜美的,讓我們做葉的事業吧,因為葉的事業是平凡而謙遜的。

」其實教師這個行業就象那默默奉獻的綠葉,學生就像那含苞欲放的花朵,綠葉時時刻刻襯托著鮮花的美麗。「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教師的品行和素養是教師發展的乙個重要前提,也只有對「怎樣做一名教師」這一問題有深刻的認識,才能提出對自己更高的要求。

當然,教師的職業是平凡的,教師的生活也是清苦的,但是只要有著對教育事業深深的熱愛,認識到自己所從事的事業對民族和未來是一種不可推卸的責任,就會以教書育人為崇高的職責,並從中享受到人生的樂趣。就會在平凡的教學工作中勤奮求實,兢兢業業,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完善自我,在實踐中實現自身的價值,實現人格的昇華,具有高尚的師德修養,從而適應時代的要求,完成教書育人的重任。

作為老師,只有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不斷的完善自己,才能教好學生。如果自身散漫,怎能要求學生認真。要提高我們的自身素質,這要求我們教師多聽取學生和教師的各種意見。

總之,每個教師都要不斷加強自身的師德修養,樹立科學的教育理念,做到愛職業,樂奉獻,真正成為新時期合格的、優秀的人民教師。

教師暑期學習心得體會

城關中學馬秀珍 短暫的暑期學習使我受益匪淺,感觸頗多。通過這次學習使我更進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新課改的發展方向和目標,反思了以往工作中的不足。下面就談談我對暑期學習的點滴體會 一 發展的教師教學觀處於這種職業境界的教師認為,教師是一種發展學生 完善自我的職業,能以服務社會為自己的職業理想,並從服務社會的...

教師暑期學習心得體會

暑假裡,我認真參與了學校組織的暑期學校班,7月6日 20日,學校組織全校教師進行了為期20天暑假政治學習,目的是為了進一步增強教師教書育人的責任感和事業心,進一步提高教師業務水平和師德修養,努力造就出一批師德高尚 業務精良 人民滿意的教師。這次培訓,使我受益匪淺,茅塞頓開。下面談談我對本次學習的心得...

教師暑期學習心得體會

劉向東短暫的暑期學習使我受益匪淺,感觸頗多。通過這次學習使我更進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新課改的發展方向和目標,反思了以往工作中的不足。下面就談談我對暑期學習的點滴體會 1 發展的教師教學觀 處於這種職業境界的教師認為,教師是一種發展學生 完善自我的職業,能以服務社會為自己的職業理想,並從服務社會的高度賦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