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教師暑期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2:42:25 字數 5122 閱讀 6880

篇一:2016暑期教師全員培訓心得體會

2016暑期教師全員培訓心得體會

暑期教師全員培訓心得體會一

為了深入貫徹落實臨高縣教育局關於教師暑期培訓精神,進一步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堅定、業務過硬、作風紮實的教師隊伍,切實提高教學質量。我積極參加了2023年暑期的教師全員培訓。

通過培訓讓我更加堅信在現代社會裡,必須教育民主化,教師與學生是平等的,教師有尊嚴,學生也有尊嚴,每乙個學生不管成績好壞,品德是否有缺陷都有他的尊嚴。教師要發自內心的愛學生,努力發現學生多方面的優點,欣賞學生的每一點進步,學生只有感受到老師的愛與尊重,方能愉快地學習,健康的成長。在資訊時代,教師很多方面的知識都可能不如學生,那麼必須放下架子,與學生建立相互學習的夥伴朋友關係,真誠地向學生學習,教學相長,共同進步。

在聆聽講座時,能真實的感受到什麼是真正的尊重學生,教師不是虛情假意的表揚,而是真情的自然流露,教師能從學生角度出發,揣磨學生學習心理,學生化的語言更利於學生接受,表現出一種民主、和諧的教學氣氛。

通過今年的全員培訓,使我的專業知識得到鞏固而昇華,促進專業成長。在今後的教學活動中,我將不斷的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認真上好每一節課,使我的學生在每一節課都有所收穫。

暑期教師全員培訓心得體會二

學習感言;以身作則、為人師表。每一位教師都應從自身做起,真正為學生樹立乙個模範的榜樣,推動學生全面發展。

2023年8月25日-26日我參加了臨高縣中小學教師2023年全員培訓(紅華中心學校片區),收穫多多、受益非淺。特別是聆聽了和舍中心校符小妹老師《講師德、鑄師魂、做師表》精彩的講座之後,它使我對師德有了更新一步的理解。

教師的一言一行對學生的思想、行為和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學生都喜歡模仿,將會給學生帶來一生的影響,因此,教師一定要時時處處為學生做出榜樣,凡是教師要求學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學生不能做的,自己堅決不做。嚴於律已,以身作則,才能讓學生心服囗服,把你當成良師益友。

教師作為乙個平凡又特殊的職業,教師的道德水準高低將與民族的存亡,國家的命運息息相關。可以說,沒有教師的社會勞動,沒有教師道德的高素質,便沒有新一代民族素質的提高。因此,教師應以德立教,以身示教,與時代同步,鍛造不朽師魂,要鑄師魂先立德。

教師應該熱愛學生。熱愛教育事業是一種理想與情感,愛學生才是實施教育的基本著力點。愛是教育的基本要素——沒有愛便沒有教育。

愛生不僅是教師人品、學識、情感與親和力的展現,實際上是傾注了教師對祖國、對人類、對未來的熱愛。因此,愛生是衡量乙個教師師德水平的一把基本尺子。愛是一門藝術。

通過這次的學習,我在思想上有了更多的認識,更大的進步,同時也更加堅定了我對教育事業的信心。篇二:2016教師暑期學習總結

2016教師暑期學習總結

在夢想與現實之間遊走

--2016教師暑期學習總結

夢想如果可以算作我們的靈魂,那麼,現實就是我們的肉身。我們可以有很多美麗的想法,但這些美麗的想法必須通過那個沉重的肉身去實現。那些美麗的想法,就是一雙翅膀,但是她不可能帶每乙個肉身去飛翔。

每個人都有這樣一雙翅膀,卻只有少數人最終能夠自由飛翔,他們成功而幸福;許多人的翅膀,早已萎縮不見,他們早已不記得當初的夢想,他們糊塗而幸福;還有一部分人,最為可憐而痛苦,他們一直努力展開翅膀,但一直都沒能學會飛翔。

我是怎麼踏進這三尺講台的已經不重要,現實是我已經站在這個講台20多年。說來慚愧,直到去年,我還在為擺脫這個神聖的講台而掙扎。

我能給學生什麼?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這兩個問題一直讓我惶恐不安。

我很怕自己會誤人子弟,很怕自己成為扼殺孩子未來的光榮的劊子手。我也想不斷提高自己,然而我終於沒能逃脫現實的魔掌,世俗的洪流。我同大多數沒有什麼兩樣,像一粒沙子,在一堆沙子當中他沒有資格奢談與其他沙子的區別。

因此我想到逃離,逃離神聖,逃離責任!

現在我終於安心了,準備安心做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也許上輩子我就欠學生太多,一定要用我的一生去補償;也許是上輩子我就是乙個調皮的學生,欺負老師太多,世道輪迴,輪到我這輩子嚐嚐被學生欺負的滋味了。做老師就是我的宿命!

聽從命運的安排是最明智的選擇。

然而,當我準備要安心專心真心做乙個老師時,我發現我至今還像是一片未開墾的**地。20多年的教書生涯,我收穫的仍然是一片茫然。沒有生得一副好皮囊不說,腹內原來草莽!

曾經,我時常懷疑自己,甚至一度對自己失去了信心。我幻想自己能擁有一副魁梧的身軀,幻想自己能有一張有殺傷力的臉或有一雙能殺人於無形的眼,能夠像乙個捕蛇人一樣牛氣。據說,蛇大老遠就能聞出捕蛇人身上的氣味,逢上他就變得異常溫馴。

去年一年,難得過了一年輕鬆悠閒的日子,有時間可以經常回頭看看自己。這個暑期,又逢上了一周的培訓學習,幾位大家的報告,或高屋建瓴,或切實具體,或坦誠相告,或諄諄教誨,讓我茅塞頓開。的確,越是理想的教學越是需要過人的底氣過人的勇氣過人的才氣。

要成為一名優秀的老師,必須多閱讀,多遊歷,多思考,多反思,把學生放在第一位,增強為學生服務的意識。只有不斷強大自己,才能從容應對新教育的挑戰。

原來我自認為對弱勢的學生夠關心的,像那些家裡貧困些的,成績不太出色的,性格上有些孤僻的,對他們我是關愛有加,但我都為他們設定了乙個前提,那就是學習態度必須認真;至於那些問題學生,我一般是「舉一隅不以三隅反,則不復矣」,心安理得。然而事實是,對所有的學生都心存希望,對所有學生都不離不棄,才是真正的教育公平!

想起電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結尾,那只曾經受主人的救助,曾經與主人相依為命的孟加拉虎,頭也不回地隱入密林。那只孟加拉虎應該回頭嗎?你想它應該回頭,那是你從人的角度去想當然;而它是乙隻老虎。

它有它自己的生存規則,它有它自己的歸宿。

對於學生,我們同樣無權去設計他們的未來,更無法給他們乙個明確的未來!我們只是乙個引路人,而不是救世主!給學生一塊屬於他們自己的土壤,你默默的守望就是他們的雨露陽光!

就算學生最後也像那只孟加拉虎一樣頭也不回,我們也一樣選擇堅守!佛心,其實就是平常心,就是拋棄功利心,不拿學生做祭品,來供奉自己的利益之神!讓我們的肉身輕一點再輕一點,以便我們的夢想能夠帶她去飛翔!

「雖不能至,心嚮往之」,既要立足高考這塊現實的土壤,也不忘仰望星空的夢想!像礁石罅隙裡的小魚,像懸崖峭壁上的青松,接受現實,不忘理想,執著追求,一樣能游刃有餘,一樣能迎風茁壯。

做乙個有點追求的人,做乙個有點追求的老師,我期待!篇三:2015教師暑期學習心得體會

2015教師暑期學習心得體會

2015教師暑期學習》心得體會(一)

假期是乙個自我增值的時間,而讀書是自我增值最簡單的方式。放假前我在網上訂購了基本關於教育教學方面的書籍,爭取在假期中再為自己充充電,看看人家是怎樣教學的。

這幾天,我讀了《老師怎樣和學生說話》一書中的鉛幾個部分:老師的自白、最佳師表、最差師表和恰當的交流。在這幾個部分中我了解了一些年輕教師對教師這個工作崗位的看法以及對學生的看法,在他們的看法中,我也找到了自己的影子,但都是一些處理不當地方的影子。

我了解到了最佳師表是什麼樣子的,最差師表又是什麼樣子的。這幾個部分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老師應該如何與學生交流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作為老師在與學生交流的時候應該就事論事,而不是攻擊孩子的品行。

舉個書中的例子:乙個孩子忘了把書還給圖書館。就事論事老師說道:

「你借的書已經過期了了,應該還到圖書館去。」攻擊孩子品行的老師卻說:「你太不負責任了!

你總是拖拖拉拉而且健忘。你為什麼不把書還到圖書館去?」面對這種情況,我們會怎麼樣的?

也許看到學生的這種情況我會很生氣,進而會像攻擊孩子品行的老師那樣說,結果可能學生立刻把書還回去了,但是心裡很怨恨老師,導致學生還會出現類似的錯誤。而就事論事老師針對這一事情讓學生意識到事情的根本所在,讓學生自己主動還書還感謝老師的理解,不但解決了問題還避免類似事情的發生。所以作為老師對待學生所犯的錯誤我們要遵循就事論事的基本原則。

作為老師,生氣也應該有藝術。在》教學管理活動中,面對擁擠的課堂,學生無休止的提問,還有突發的一些事件,老師不可避免地會碰到令人生氣的情況。遇到生氣的情況老師也應該清楚自己的情感並尊重他們。

當然了,老師不是聖人,也不可能時常保持耐心。書中告訴我們老師也可以不必時時保持耐心,但必須始終值得信賴。聰明的老師並不懼怕自己憤怒的情感,因為他懂得如何表達憤怒而不造成傷害。

他知道生氣的藝術在於不侮辱別人生氣的時候,聰明的老師也會表現得真實。他描述他所看見的,他所感受的以及他所期望的。他只是就事論事,而不是進行人身攻擊。

書中所說告訴當想要生氣的時候要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緒,說出來的話要讓孩子信賴,真正解決問題。當老師生氣的時候,孩子一般都會集中注意力,洗耳恭聽,所以這個時候老師應該學會用豐富的語言表達自己的憤怒,讓孩子知道老師生氣了而且又沒有攻擊學生的品行。

作為老師要善於邀請學生合作,這樣可以減少孩子的敵意。減少敵意的方法之一是讓孩子自己決定他在學校裡的事務。當遇到事情時,老師要善於與學生交流,在交流時當老師傳達出對學生的尊重並且維護了孩子的自尊時,孩子的敵意就會減少。

減少敵意的另一種方法是象徵性地答應實際上並不能做到的事情。用上「我真希望」或者是「但願」這樣的詞語即使做不到學生也會認為老師理解學生,這樣還能鼓勵孩子們自我約束和互相幫助。老師不能只通過施加壓力迫使孩子合作,也不能通過到的說教來促使孩子服從。

要邀請孩子合作,與其改變他們的想法,不如改善他們的情緒。

老師與學生交流是存在一定一定藝術的,這需要我們不斷地去學習,還要自己根據學生的實際情況去摸索。通過讀這幾部分的內容,我也發現了自己與學生交流中存在的一些問題,讀過書之後我會好好反思的,爭取在交流藝術上有所提公升。

2015教師暑期學習心得體會(二)

**年8月,林區實驗小學組織全校教師在實驗小學本部進行》師德集訓,通過這三天的》培訓活動使得我受益匪淺,對我來說,來得及時,來得實在,我覺得受益非淺,深受啟迪。這次培訓的內容十分豐富,對教師個人職業發展和教師職業生涯的規劃都做出明確的定義,教師的成長歷程和教師的職業發展離不開教師的培訓和再學習,從理論上提高教師的執業水平,從科學發展的角度來提高教育教學能力,不僅是教師自身的需求,而是社會發展的要求。在本次的師德培訓中,通過聽報告以及老師的講座,使我對教師這個職業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作為教師,不僅要有愛心和責任心,更要學會跟孩子溝通,跟家長溝通,多了解孩子需要什麼?而不是一味的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問題。

一、教師要有愛心。教育是愛的事業,冰心老人曾說過:「情在左,愛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

」這種愛是教育的橋梁,是教育的推動力,這種愛是「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的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的博大無私的愛,它包涵了崇高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其實,當老師的,總是想當個好老師,都知道要對學生付出愛心,用艾滋潤每乙個孩子的心田。雖然有時也會因學生的調皮而埋怨,因他們的退步而急躁,因他們的違紀而失態,雖然有時也感到很累,很煩,但心中總有一種強烈的責任感:

我是老師,我要給這些尋夢的孩子引路,在他們心裡寫一本最美的書。這強烈的意識激勵我以真誠去擁抱每乙個學生。

2019暑期教師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本次培訓,使我對終身學習,提高自身能力有了新的理解。終身學習,我們不僅要提公升自身的專業知識,還要學習更多方面,如教育學 心理學 課程改革理念等等。同時我們也要學會做事與人際交往。教師從事的是和人打交道的工作,如果能善於觀察 研究 思考 處理好與學生 家長 同事之間的關係,那麼相對來說,工作起來...

教師暑期學習心得體會

城關中學馬秀珍 短暫的暑期學習使我受益匪淺,感觸頗多。通過這次學習使我更進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新課改的發展方向和目標,反思了以往工作中的不足。下面就談談我對暑期學習的點滴體會 一 發展的教師教學觀處於這種職業境界的教師認為,教師是一種發展學生 完善自我的職業,能以服務社會為自己的職業理想,並從服務社會的...

教師暑期學習心得體會

暑假裡,我認真參與了學校組織的暑期學校班,7月6日 20日,學校組織全校教師進行了為期20天暑假政治學習,目的是為了進一步增強教師教書育人的責任感和事業心,進一步提高教師業務水平和師德修養,努力造就出一批師德高尚 業務精良 人民滿意的教師。這次培訓,使我受益匪淺,茅塞頓開。下面談談我對本次學習的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