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食物中毒患者的一體化急救護理管理

2022-05-19 04:20:56 字數 974 閱讀 5567

【摘要】目的**分析一體化急救護理管理對突發食物中毒患者的實施效果。方法制定詳細規範的一體化急救護理程式,為突發食物中毒患者實施完善的一體化急救護理。結果急救反應時間明顯縮短,突發食物中毒患者的急救成功率明顯提公升,在整個急救過程中,一體化急救護理顯示出獨特的優勢。

結論對突發食物中毒的患者實施一體化急救護理管理,能夠為搶救患者提供準確、及時、有效地急救護理,顯著縮短了急救反應時間,提高患者的搶救成功率。

文章編號:1004-7484(2013)-02-0730-01

食物中毒是指正常人在正常情況下,經口攝入有毒有害被汙染的食物或含有生物性化學性有毒有害食物,所引起的急性或非急性非傳染性疾病。近年來,隨著衛生條件的改變,突發性食物中毒的發生率逐漸公升高,給人們的身體健康好生命安全造成嚴重的影響。隨著急救系統的逐漸完善,使得急救時間縮短,急救成功率也明顯公升高,但在突發事件中仍存在因急救不及時或急救人員護理配合不到位等原因致使患者生命受到威脅的情況。

一體化急救護理管理是一種較新的急救措施,為**一體化急救護理管理在突發食物中毒患者中的實施效果,遂進行本次研究,效果明顯。現報告如下:

1 資料與方法

1.1 一般資料對我院2023年8月——2023年8月收治的160例突發食物中毒患者進行回顧性資料分析,所有患者均自願參與本次研究,並簽署知情書。其中成年男性患者60例,成年女性患者44例,兒童16例。

年齡6-64歲,平均(48.38±3.26)歲。

患者的主要症狀為頭暈、腹瀉、脫水以及電解質紊亂。制定詳細規範的一體化急救護理程式,為突發食物中毒患者實施完善的一體化急救護理。經**後,患者均痊癒出院,無併發症出現。

1.2 方法一體化急救護理的實施環節,具體如下:

1.2.1 建立一體化急救中心首先院方應建立成熟的一體化急救管理體系,明確分工,統一調配資源,引進先進的醫療裝置,不斷晚上基礎設施建設。

同時,各科室應科學布局,形成集現場急救、急診急救、急危重症急救為一體的急救一體化管理體系,以保證縮短急救時間、順利完成急救任務、提高救治的成功率以及患者的滿意度。

一體化急救護理措施在提高急救護理質量中應用體會

一體化急救護理措施在提高急救護理質量中應用體會作者 韓麗 健康週刊 2018年第04期 摘要 目的 急救患者應用一體化急救護理措施對急救護理質量的影響。方法 本研究選擇 2017年6月 2018年6月醫院收治的65例急救患者為試驗物件,在隨機數字表法處理下分為對照組 n 30 與觀察組 n 35 對...

申論城鄉一體化的

第二,要發揮工業 企業對農業 農村的反哺和支援作用,加快城鄉經濟發展一體化。按照 以工促農 以城帶鄉 城鄉互動 協調發展 的思路,合理規劃產業布局,大力促進城鄉經濟一體化發展。積極推動農業產業化經營,發展各種形式的農業產業合作組織,提高農民進入市場的組織化程度。培育龍頭骨幹企業,做好企業和農民的對接...

衡陽ERP的一體化管理

oa系統和erp系統是企業資訊化建設的兩大核心,前者面向組織管理,後者面向業務管理,正可謂一文一武,相得益彰。但實際上,要真正讓這兩種系統相得益彰,還要做一項重要的工作,那就是將oa系統流程管理的強項,和erp系統資料管理的強項結合起來,實現兩種系統間的資料交換和共享,實現整合性的應用。總體來說,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