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體化急救護理措施在提高急救護理質量中應用體會

2023-02-12 03:42:04 字數 909 閱讀 2490

一體化急救護理措施在提高急救護理質量中應用體會作者:韓麗

**:《健康週刊》2023年第04期

【摘要】目的:**急救患者應用一體化急救護理措施對急救護理質量的影響。方法:

本研究選擇 2023年6月~2023年6月醫院收治的65例急救患者為試驗物件,在隨機數字表法處理下分為對照組(n=30)與觀察組(n=35)。對照組採取常規急救護理,觀察組採取一體化急救護理措施。對比兩組的急救效果、護理滿意度評分、日常生活動能力評分。

結果:觀察組患者的急救有效率(97.14%)明顯高於對照組(73.

33%),具顯著性差異(p

【關鍵詞】一體化急救護理;急救患者;急救護理質量一體化急救護理模式是一種新興的臨床急救護理模式,主要急救患者為急性創傷、疾病急性發作、急性病搶救及危重患者等,護理效果與急救措施具有密切的關係[1]。急救護理的護理質量與患者的生命安全具有直接的聯絡,因此應加強急救護理人員的專業護理技能,為患者提供安全、有效的護理服務,以提高急救護理質量[2]。本研究選擇 2023年6月~2023年6月醫院收治的65例急救患者為試驗物件,對急救患者應用一體化急救護理措施對急救護理質量的影響進行**。

1 資料與方法

1.1一般資料

本研究選擇 2023年6月~2023年6月醫院收治的65例急救患者為試驗物件,在隨機數字表法處理下分為對照組(n=30)與觀察組(n=35)。本試驗經醫院醫學倫理學委員會的批准,患者及家屬均知情同意。觀察組中男21例,女14例;年齡22~75歲,平均(48.

25±4.29)歲;疾病型別:10例為呼吸困難,12例為多臟器損傷,13例為失血性休克。

對照組中男19例,女11例;年齡23~76歲,平均(47.16±4.04)歲;疾病型別:

8例為呼吸困難,10例為多臟器損傷,12例為失血性休克。兩組急救患者的性別比例、年齡及疾病型別等一般臨床資料經統計學方法處理後無顯著差異(p>0.05)。

突發食物中毒患者的一體化急救護理管理

摘要 目的 分析一體化急救護理管理對突發食物中毒患者的實施效果。方法制定詳細規範的一體化急救護理程式,為突發食物中毒患者實施完善的一體化急救護理。結果急救反應時間明顯縮短,突發食物中毒患者的急救成功率明顯提公升,在整個急救過程中,一體化急救護理顯示出獨特的優勢。結論對突發食物中毒的患者實施一體化急救...

環節質控在院前急救護理中的應用

作者 王金珠郎鳳琴王曉杰楊春芳張立敏 中國實用醫藥 2010年第04期 摘要 目的 環節控制在院前急救護理中的作用。方法隨機抽查全年出診病例中的327例患者進行滿意度問卷調查,並結合科內護理質控登記表匯 計情況,查詢護理隱患,進行回顧性總結分析。結果規範環節控制使全年出診及時搶救率達100 結論科學...

記事本在院前急救護理管理中的作用

護理管理就是為了提高人們的健康水平,系統的利用 的潛能和有關的其他人員或裝置環境以及社會活動的過程。護理管理者要深刻認識到護理工作的廣泛性 複雜性和連續性,針對繁瑣的工作內容 高標準的崗位性質及潛在的護理風險積極採取前瞻性針對性的護理防範措施,確保護理安全。院前急救作為一項面向全體人群的被動式醫療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