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診輸液室護理中人性化護理的臨床效果分析

2023-01-24 13:18:04 字數 809 閱讀 9662

作者:廖莉蘋

**:《現代養生·下半月》2023年第03期

【摘要】目的:觀察分析門診輸液室護理中人性化護理的臨床效果。方法:

選取我院324例採用門診輸液進行**患者的臨床資料進行研究分析,並隨機將其分為**組(162例)和對照組(162例),對採用不同護理方法進行護理患者的臨床效果。結果:**組患者對護理總滿意度為98.

77%,投訴率為0.62%;對照組患者對護理總滿意度為81.48%,投訴率為9.

88%。對採用不同護理措施進行護理患者的臨床護理效果,**組患者對護理總滿意度及投訴率均同對照組患者間存在顯著差異性,有統計學意義(p

【關鍵詞】門診輸液室護理;人性化護理;臨床效果

基於門診輸液室輸液的特點,筆者為詳細了解分析門診輸液室護理中人性化護理的臨床效果,特選取我院324例採用門診輸液進行**患者的臨床資料進行研究分析,報道如下:

1資料與方法

1.1 臨床資料

,其中,男169例,女155例;患者年齡為11-70歲,平均年齡(40.51±1.13)歲;並隨機將其分為**組和對照組,各為162例,對本次研究中選取的324例採用門診輸液進行**患者的基本資料進行對比分析,均沒有明顯差異性,p>0.

05,無統計學意義,可進行對比。

1.2 方法

對照組患者採用常規護理措施進行護理,**組患者採用人性化護理措施進行護理,對採用不同護理方法進行護理患者的臨床護理效果。

1.2.1環境護理

護理人員為患者提供溫馨和諧的**環境,每15—20min對門診輸液室進行1次清潔工作,進而為患者提供清潔安靜的環境。同時,為患者提供飲水機、一次性紙杯及一次性紙巾等,便於患者需求。

泌尿外科護理中人性化護理的應用

作者 顧燕燕 今日健康 2014年第12期 摘要 目的 研究人性化護理在泌尿外科中應用的臨床效果。方法 我院選擇2012年4月 2014年4月間診治的220例泌尿外科患者,將其均分為兩組,對照組的110例患者實施常規的護理措施,觀察組的110例患者在常規護理的基礎上實施人性化護理措施,比較兩組患者的...

試析人性化護理服務

摘要 隨著醫療服務的市場化不斷深入,患者對醫療服務的需求越來越高。人性化服務是當前全球衛生保健形勢發展的趨勢,也是護理模式轉變的必然。為了徹底改變護理服務理念 更加體現人文關懷,我院實施以 以病人為中心 人性化服務 為主的整體護理模式。整體護理是一種護理行為的指導思想,或稱護理觀念,是以患者為中心,...

手術室護士人性化的護理

姓名 謝昆雲 關鍵詞 手術室 人性化 摘要 人性化護理是一種創造性 個性化 整體性 有效的護理模式。其目的是使病人在生理 心理 社會 精神上處於滿足而舒適的狀態,降低不適的程度。本文從手術前 手術中 手術後三個不同時間段對病人關懷 關心以及交流闡述了對人性化護理的一些看法及經驗。1 人性化 個性化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