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室護理中關於人性化護理的應用研究

2022-03-10 07:47:28 字數 1103 閱讀 3999

作者:李夢雲宋玉霞

**:《今日健康》2023年第04期

【摘要】 目的分析**手術室護理中採用人性化護理的有效臨床意義。 方法選擇2023年2月-2023年6月在我院準備接受手術的患者60例,將其隨機平均分為兩組,對照組按照常規的護理方式進行護理,觀察組患者接受手術室人性化護理,對比兩組患者護理後的相關指標,對手術室護理進行分析比較。 結果觀察兩組患者護理前後的map、心率以及sas評分,對照組患者三項指標都有所下降,但與觀察組相比下降幅度小,兩組患者資料比較存在明顯差異,具有統計學意義(p

【關鍵詞】 手術室人性化護理有效臨床意義

隨著現在社會的發展,人們對健康的要求越來越高,但與此同時疾病也越來越多,人們在**疾病的同時要求醫護條件的不斷上公升。患者在決定進行手術到**出院之間的很長一段時間將在醫院度過,醫院在解決患者疾病的同時,更要照顧患者的各項要求。本文研究手術室護理中人性化護理的研究應用,選擇我院2023年2月-2023年6月之間進行手術的患者,給予相關的護理方法,對比兩種護理方法患者的map、心率、sas評分三項指標。

研究過程與結果如下:

一、物件與方法

1.1 一般資料

選擇2023年2月-2023年6月在我院準備接受手術的患者60例(其中男性患者有32例,女性患者有28例,患者的年齡均在25-55歲之間,平均年齡為42.7歲,60例患者進行是手術包括普通外科、**、腦外科等),將其隨機平均分為對照組和觀察組,兩組患者在其他年齡、性別等方面無明顯差異,存在可比性(p>0.05)。

1.2 方法

觀察組患者接受的人性化護理如下:①在術前對患者進行基礎體質監測。了解患者的過往病史以及出現在症狀,同時檢查各項化驗單、輔助檢查單和藥物。

②主動給患者介紹手術室的各項情況。通過**資料以及相關甲狀腺手術的**,主動讓患者了解手術的情況,包括手術室環境和儀器裝置,和手術的流程。使患者信任醫生、信任手術**效果,提高手術時醫患的配合度[1]。

③在術前正確引導安撫患者的情緒。了解患者對手術以及**的顧慮,並且給予解答。④在手術中時刻關注患者的情緒以及生命體徵的變化,最大程度的滿足患者在術中的需求。

⑤手術結束後,仔細的給患者擦拭身體,並護送患者回到病房,住院期間注意患者的傷口癒合情況,定時進行隨訪檢查[2]。對照組患者則給予傳統護理。記錄兩組患者的各項資料,並對此進行比較。

手術室護士人性化的護理

姓名 謝昆雲 關鍵詞 手術室 人性化 摘要 人性化護理是一種創造性 個性化 整體性 有效的護理模式。其目的是使病人在生理 心理 社會 精神上處於滿足而舒適的狀態,降低不適的程度。本文從手術前 手術中 手術後三個不同時間段對病人關懷 關心以及交流闡述了對人性化護理的一些看法及經驗。1 人性化 個性化護...

人性化護理干預在兒科護理中的應用

護理園地愛矍囊 蠹 翼 年 月我院對 護理服務滿意度評價,並以 人文關懷 實施前評價 病人病情危重,傳統護理模式中,總是將大部分精力放在觀察結果為對照。滿意度採用問卷調查法,分為很滿意 滿意 一般 不滿意 個等各項監護指標和搶救病人上,忽視了病人心理和情緒的變化,不了解病人及其 級,以很滿意和滿意計...

人性化護理在兒科護理實踐中運用

摘要 人性化護理是人道主義的發展和延伸。近年來,醫療護理行業提倡和實施以優質的人性化服務來滿足人們日益增長的健康需求,取得了矚目的成就,從而促進了護理事業的發展。人性化護理以尊重患者的生命價值 人格以及尊重個人隱私為核心。是一種創造性的 個性化的 整體的 有效的 以人為本護理模式,其目的是為患者營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