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化護理在老年高血壓患者中的應用體會

2021-08-28 16:22:14 字數 854 閱讀 4464

1.3 療效標準顯效:**後,收縮壓、舒張壓下降幅度共計在20mmhg以上,或者舒張壓轉歸至正常水平,下降幅度在10mmhg以上;好**

**後,血壓下降幅度在10mmhg~19mmhg間,或者舒張壓下降到正常水平,但不及10mmhg;無效:未達到以上指標。採用簡單詢問方式,記錄患者對**滿意度,計算滿意率。

1.4 統計學分析資料軟體包spss13.0作為此次統計分析資料,兩組之間全部的計數資料比較差異進行x檢驗,p

2 結果

兩組患者**效果比較見表1,i組總有效率與ii組相比,明顯低於ii組,p

3 討論

高血壓疾病作為一種可累及全身臟器的疾病,本就容易誘發其他併發症,使患者身心受損,對於老年人來講,由於他們的系統器官功能退化,常存在基礎性疾病,且普遍對於各類疾病的心理負擔,在患有高血壓疾病時,相比於普通患者,**依從性更低,**困難更高,且更易出現焦慮、擔憂、煩躁、恐懼等心情,不利於**工作實施[4]。因此,護理人員為老年患者實施人性化護理,緩和患者心態,提高患者**依從性,是目前**工作的重要輔助措施。

我院選擇172例患高血壓病的老年患者,由護理人員在完成常規護理的同時,為其實施心理護理、健康宣教、院外護理等人性化干預,結果發現,與單純接受常規護理的患者相比,人性化護理患者的**有效率與滿意率更高,患者的血壓轉歸情況更為顯著。

綜上所述,護理人員為老年高血壓患者提供人性化護理,可有效降低血壓水平,促進血壓指標轉歸,提高患者對**滿意度,使高血壓**工作的總體效果得以提公升。

[1] 宋曙熙.人性化護理在老年高血壓患者中的臨床應用效果[j].中外醫學研究,2012,10(32):90-91.

[2] 李麗莉.人性化護理干預在老年高血壓患者住院期間的應用效果分析及體會[j].中國衛生產業,2012,9(26):56-57.

人性化護理在高血壓患者中的應用體會

摘要 目的 分析高血壓患者採取人性化護理措施進行干預的效果。方法 隨機選取我院2010 2012年收治的80例高血壓患者,分成對照組與觀察者,對照組患者給予常規護理措施進行干預,觀察組在對照組基礎上給予人性化護理措施進行干預,對比兩組患者的護理效果。結果 觀察組患者護理滿意率 總有效率 依從性 疾病...

個性化護理在老年高血壓患者中的應用體會

作者 劉翼翔 醫學資訊 2014年第09期 摘要 目的觀察個性化護理在老年高血壓臨床 中對患者併發症和血壓的影響。方法選取我院於2011年6月 2013年6月接收並診治的96例老年高血壓老年患者,並隨機分為實驗組和觀察組,每組患者48例。觀察組患者均予以常規護理,在常規護理基礎上對實驗組患者予以個體...

老年高血壓的護理體會

摘要 目的 老年高血壓病患者的常規護理方法及要點。方法通過降壓藥物的護理,心理護理,生活護理及加強健康教育等,指導患者合理用藥和正確的生活方式。結果 76例患者血壓得到有效控制,患者的生活質量得到提高。結論高血壓通過精心的護理是減少和預防高血壓併發症的關鍵。關鍵詞 高血壓 護理 高血壓是我國最常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