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村中學行風評議自查報告

2021-08-28 16:20:10 字數 1101 閱讀 9036

按照《建甌市教育系統2023年行風建設民主評議工作實施意見》和《龍村中學2023年行風建設民主評議工作方案》,我校於10月12日,通過各種方式廣泛徵求了學校師生,學生家長,村民代表的意見,從領導班子、招生考試、費用收取、師德師風等方面進行了摸底自查。發放問卷50份,在教師之間開展了師德師風大討論,找出了學校及教師在教育教學工作中的不足,其調查情況如下:現將自查中存在的問題作如下匯報:

一、領導班子

家長、學生、社會、教師普遍認為領導班子責任心強、團結協作、積極進取,是乙個有戰鬥力的領導集體。從調查中也反映出了一些問題,表現在:工作缺乏創造性,對教職工關心不夠,較少做耐心細緻的思想工作。

二、招生考試

近年來,我校嚴格按照上級主管部門的招生考試政策,堅決執行小學畢業生全部免試入學的原則,沒有收取擇校費而招擇校生。我校學生宿舍是危房,住宿條件差,沒有食堂,教師缺編,班生數大,對學生的教育教學有影響。

三、費用收取

我校再次核算了收費標準,確無亂收現象。嚴格按上級物價部門規定的專案和標準收取,實行「一費制」,並向社會公開,接受監督,按期結算。

四、師德師風

通過調查和教師的自查、討論,我校的師德師風存在著一些問題,主要表現在:

1、來自家長、學生的意見是:有個別教師對學生的要求不夠嚴格;教師的教育教學方法陳舊;對學生的教育不夠耐心;家長對其子女的學習成績不夠滿意。

2、教師的自查中反映出一些問題:

(1)個別教師愛崗敬業精神較差,缺乏責任感和奉獻精神,有懈怠思想。

(2)近幾年來,儘管沒有出現教師嚴重體罰學生的現象,但有變相體罰學生的行為,如罰站等事件發生,對學生的教育缺乏耐心。

(3)有的教師不關心集體,不尊重同事,損害集體榮譽和不利團結。

(4)教師缺少與家長的密切聯絡,很少進行家訪,動輒請家長到學校,有指責、喝斥家長的現象。

(5)少數學生思想品德很差,不尊重老師,欺負同學,難以管教。

五、學生、家長、社會對學校其他方面提出的建議

(1)多數家長要求迅速改變學生的住宿、生活條件。

(2)加強管理,嚴肅查處不良行為。

(3)學校應建立圖書室。

(4)教師不參與「***」活動。

(5)不能取消補課。

建甌市龍村中學

2023年10月13日

行風評議自查報告

正值系統開展政風行風評議工作轉入第二階段,本階段是整個評議工作的關鍵,自我反思,找準問題 端正態度,開門納諫 深入基層,徵求意見 依靠科技,網上答疑等都是找出我個人也包括單位存在問題的方法,但現實是行風政風的評議往往流於形式,好多人真正見了面礙於情面大多不會講真話,思來想去還是得問計於三方面的人 一...

行風評議自查報告

報告七方學校 2011年9月 根據市縣教育主管部門的部署,我校在新學期開學初成立了民主評議行風領導小組,及時制定了我校的民主評議行風實施方案。為了加強我校行風建設,查詢問題和不足,徹底轉變工作作風,提高教師素質,優化育人環境,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健康發展。我校認真開展了自查自糾活動,並對自查自糾活動所...

學校教育教學行風評議自查報告

一 基本情況 觀嶽小學是陳店鎮的一所農村初級小學,學校現有一至四年級教學班4個,學生154人,學前教育班乙個,學生27人,合計學生181人,教職工15人,退休教師5名。今年,我校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落實市局 鎮中心學校關於開展民主評議行風工作的有關檔案精神和要求 緊緊圍繞 教育為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