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報告 縣區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個人學習體會

2023-02-15 23:06:01 字數 957 閱讀 5627

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以「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為主題,從戰略高度強調文化改革發展的重要性和緊迫性,體現了**對文化建設的高度重視。會議明確指出,文化引領時代風氣之先,充分闡明了文化在社會發展進步中的先導性作用。可以毫不誇張地說,從目前社會風氣的具體表現來看,我國已進入了泛娛樂化時代,特別是個別文藝作品和大眾傳媒,歪曲歷史,愚弄觀眾。

見利忘義、誠信缺失等道德失範現象時有發生。十七屆六中全會的召開正逢其時,相信這次盛會,必將開啟中國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新紀元。下面結合我縣實際情況,簡談幾點個人想法:

巧借六中全會東風,掀起芮城新文化運動。縣委書記王正風**遠矚,早在幾年前就明確提出了「文化強縣」的戰略目標,洞賓文化、書法之鄉等文化品牌已享譽華夏。打造「生態文明縣,文化也是生產力」這一全新理念,使我縣的經濟建設和各項社會事業突飛猛進。

我們應把十七屆六中全會作為助推劑和指南針,在下一步的文化戰略中,以全會精神為指引,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為引領,轟轟烈烈掀起一場具有芮城特色的新文化運動。大力倡導全縣人民,健康追求「高質量生存、高品位生活、高素質修養、高文化享受」的現代文明生活方式。在文化建設的總體思路上,要堅持一手抓公益性文化事業,一手抓經營性文化產業,爭取形成以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共同發展的文化產業新格局,盡力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

增加各項社會事業的文化含量,提公升文化建設的內涵和品位。首先,要把先進文化滲透到全縣各行各業,各項社會事業中,以宣傳思想文化戰線為統領,通過推進各種群眾性精神文明建立活動,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縣委應盡快出台文化建設細則,健全縣、鄉、村**文化網路,加快城鄉文化室、圖書室等文化陣地的建設,進一步發揮新華書店這一精神文化傳播的主渠道作用,充分利用廣播電視、文化刊物,網路平台,弘揚地方文化。

要把芮城的文化戰略品牌,滲透到各項經濟活動中,特別是企業在新產品的開發中,要注入更多的文化內涵,在品牌打造中提公升文化含量。在旅遊資源開發中,要注重挖掘「文化的附加值」,從而擴大生態文明縣的吸引力,助推各項社會事業健康發展。

十七屆六中全會解讀

內部資料 注意保密 山西正瑞國資管理諮詢 0351 2011 11 30 提高人的思想道德素質是根本目的 文化不僅是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推動經濟發展的重要槓桿,同時也代表著乙個國家和民族的文明程度 發展水平。在全球化的今天,強大的文化就是強大的國際影響力,因此文化體現著國家的 軟實力 反映其國際競...

黨第十七屆六中全會心得

貫徹精神,做人民滿意教師 學習黨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 三江中學 王聲偉 中共十七屆六中全會於2011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召開,此次會議的主要議程是研究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問題。高層集中 文化課題,其戰略部署和政治意義值得我們深深思考。作為一名教師黨員,通過學...

宣傳貫徹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

附件 4 省直文化活動方案 為配合學習宣傳貫徹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進一步推動文化建設的熱潮,擬在全省文化系統全面開展 學習宣傳貫徹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 迎十藝 走基層惠民生 金秋演出季 活動。省直文化系統活動方案如下 一 活動時間 2011年10月20日至11月底 二 主辦單位 中共山東省委宣傳部 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