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心得體會 創先爭優贏在執行讀書心得體會

2023-02-15 23:03:04 字數 2007 閱讀 8632

創先爭優贏在執行讀書心得體會

作為乙個企業,再偉大的目標與構想,再完美的操作方案,如果不能強有力地執行,最終也只能是紙上談兵。企業一切的成效靠執行來支撐。執行力較弱的公司也是缺乏成效的公司。

如何強化我們的執行力,我覺得乙個企業需要做好以下幾點:

一、樹立明確的目標,確定執行力的方向

確定目標,似乎是老生常談的話題。但確定目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建立在對企業內外部資訊和各類資源進行認真分析,特別是建立在對一系列問題得以確認並提出構想的基礎上。

這是確立目標的基礎,前期需要我們做大量的分析調研工作。就企業執行而前,目標是系統的,有層次的。「千斤重擔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標」,這裡的「指標」就是目標。

作為一名員工,他的工作職責與工作標準的達成,都會對企業的總體目標做出貢獻。這就是目標的系統性。企業目標、部門目標和員工目標,體現了目標的層級關係。

所以目標必須分解,以求更具體、操作性強。企業目標明確了,執行力才有了前進的方向,而不是像盲人騎馬,走到哪算哪;企業目標明確了,不同的職能部門、不同的員工在工作中才能形成一股合力,從而更好地發揮知識與技能的聚合作用,從而更好地促進目標的達成。

二、團結協作——執行力的保障

團結協作是一種良好的職業道德。但每個人由於在企業中所追求的利益上的偏差和自身素質的不同,並不一定都能做到這一點。這就需要企業創造培養一種團結協作的環境。

如何做到這一點?我覺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一是要樹立一種美好的願景,讓員工看到企業發展的前途和方向,為共同的奮鬥目標而努力。

乙個擁有美好願景的公司,它在一定程度一會過濾員工的不正當的思想和行為,有利於員工的團結。二是對每個人都建立明確的工作職責與工作目標及合理的薪酬體系。清晰的工作職責與目標,有利於員工在工作中找準努力的方向,並加強團結。

因為任何目標的達成多數是在團隊協作下完成的。你不團結就無法達成目標。如果再與合理的薪酬獎懲體系掛起鉤來,則對員工之間的團結起到一種有效的促進作用。

三是要加強對員工的教育,培養他們的團隊意識與合作精神。要教育他們這不僅是職業道德的要求,也是自身發展的需要,同時與自身的經濟利益密切相關。不團結對自己是不划算的。

公務員之家

三、知識與技能——提高執行力的基礎

知識與技能是靠人員來提供的。它不僅體現在完成任務的能力要求上,而且體現上完成任務的效率與質量上。所以對乙個的知識與技能的考核不是僅僅侷限於他的能力素質,而且要把它放在時間、費用、質量、對周邊環境的影響等多方面進行評估。

同樣完成一種事,所花時間有長短,費用使用有高低,完成的質量有好壞,對資源的使用有多少,對周圍環境的影響有好壞。所以對他及他的能力的評價應是多維的。

現代社會是乙個講究效率的社會。任何乙個專案的成功運作都有時間和資源的要求,同時要把它放到乙個系統中去給予重視。一項任務完不成,下一項任務就無法開展;乙個目標實現不了,就會影響整個目標。

這樣就對我們的從業人員在知識層面和技能層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這一點是應引起我們給予高度重視的。

四、領導風格——執行力的重要影響者

對執行力的維持,我們可以列舉很多因素,包括戰略層面、人員層面、制度層面、文化層面等很多東西。其中領導風格對執行力的影響是乙個重要因素。在中國管理界,我們有過「嚴管重罰」的例子,也有過「檔案會議滿天飛」的例子,對執行力產生什麼效果,其實效果都不會太好。

「嚴管重罰」與整天的開會、發檔案,就是一種領導的風格。雖然這對執行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好多事往往適得其反,大家相互推諉扯皮的現象多了,敢於承擔責任的人少了;雷聲大雨點小的現象讓大家看慣了;為了發檔案而發檔案的事也屢出不窮。這又談何有效執行呢?

傑克·韋爾奇把深入一線作為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對他來說大事與小事並沒有什麼明確的界限。正像《執行》中所講的有些小事作為領導是必須要做的。這也是一種領導風格。

這種風格導致的結果就是執行力的強化。傑克通過與員工的交流,來蒐集資訊,評價員工,發現執行力的強弱和目標與執行之間的差距。長期以來,這種風格就成為執行文化的一部分。

這種做法對執行的影響就可想而知了。

還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那就是成功的執行並沒有什麼神秘可言,道理很簡單,關鍵還是「做」的問題。正如一位成功學者所說:把簡單的事重複,反覆做,也許我們就成功了。

但願這句話對我們的執行工作有所啟迪。

贏在執行力心得體會

篇一 贏在執行力心得體會 前兩天公司開會,老闆組織大家看了余世維的講座 贏在執行力。回家讓我們寫心得。於是有了以下文字。xx年10月14日,公司組織所有員工 啦余世維的乙個管理講座,贏在執行力。通過這次學習了解到執行力的重要性。乙個團隊,乙個企業缺乏執行力是多麼可怕的事情,會導致滿盤皆輸。對於乙個企...

贏在執行力心得體會

前兩天公司開會,老闆組織大家看了余世維的講座 贏在執行力。回家讓我們寫心得。於是有了以下文字。xx年10月14日,公司組織所有員工 啦余世維的乙個管理講座,贏在執行力。通過這次學習了解到執行力的重要性。乙個團隊,乙個企業缺乏執行力 是多麼可怕的事情,會導致滿盤皆輸。對於乙個企業而言,沒有執行力也 就...

學習《贏在執行》心得體會

通過學習,我認為執行力是一整套行為和技術體系它能使專案部形成自家 獨特的競爭優勢,沒有執行力就沒有競爭力,執行力是一切的 關鍵 執行力的精髓所在是將人員 戰略 經營三大流程緊密地鏈結在一起,在當今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要求生存 發展決定成敗的不是目標,而是措施,就像電視劇集 亮劍 中李雲龍中說的一句話 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