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教師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2023-02-15 23:03:01 字數 1260 閱讀 1196

xx年4月**提出,圍繞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創先爭優是事爭一流的勇氣,是永不懈怠的精神,是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的必備品質,是幹事創業、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應有作風。這對於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更好地辦讓人民滿意的教育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一、指導思想和目標要求

我校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要以***理論和「****」重要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xx—2020)》的發布實施,以「推動學校科學發展,辦人民滿意學校」為總要求,以「科學發展上水平,提公升內涵建強校,服務海西再創業,創先爭優做表率」為主題,以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為方向,以「築堅強堡壘,當先鋒模範,建東南強校」為載體,堅持從我校實際出發,鞏固和拓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成果,統籌推進黨的建設和其他經常性工作,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與時俱進,改革創新,在推動科學發展、促進校園和諧、加強基層組織、提公升黨員素質的實踐中建功立業,努力實現]方案-范文'庫.整理.組織創先進、黨員爭優秀、群眾得實惠。

(二)促進校園和諧,創文明溫馨的氛圍。要求基層黨組織和黨員進一步增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觀念,及時了解師生思想動態,積極引導,凝聚人心,努力建立文明校園、和諧校園、溫馨校園。大力加強校園文化建設,以優良的黨風帶動和促進教風、學風和機關作風的轉變,進一步融洽師生之間、黨員與群眾之間的關係,推動形成良好校園風氣;積極參加黨員志願者服務活動,主動排查矛盾糾紛,做好釋疑解惑、理順情緒、化解矛盾工作,堅決維護校園安定穩定,促進校園人際和諧;在重大突發事件面前,立場堅定、旗幟鮮明,堅持正確引導,積極疏導,科學處理,堅決捍衛國家、學校和師生利益。

學生優秀黨員「五帶頭」的要求是:一是帶頭努力學習。認真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自覺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認真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積極向社會實踐學習,向人民群眾學習,努力成為學習榜樣。

二是帶頭立志成才。具有遠大的理想和強烈的成長成才意識,刻苦鑽研,勇於實踐,善於創造,不斷提高^方案範-文庫_為您蒐集整理^%自身思想道德素質、科學文化素質和健康素質,爭做成長成才表率,帶動同學共同進步。

三是帶頭服務師生。宗旨意識強,尊師友生,全心全意為集體、為師生服務;努力幫助同學解決思想上、學習上和生活上的實際困難,及時反映同學正當利益訴求;熱心社會工作,在社會實踐、志願服務等各項活動及工作中表現突出。

四是帶頭遵紀守法。組織紀律觀念強,自覺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模範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積極主動維護校園穩定,爭當文明守法好學生。

五是帶頭弘揚正氣。牢固樹立祖國和人民利益至上的思想,發揚艱苦奮鬥精神,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樹立正確的榮辱觀;正義感強,敢於同不良風氣、違法違紀現象作鬥爭。

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二 要有良好的精神狀態。精神決定風貌。健康的精神充滿鬥志,能讓人勇氣倍增 病態的精神缺乏神采,會使人消極墮落。作為一名黨員要激勵自己不滿足現狀,更上層樓,做一流的工作,始終保持蓬勃朝氣 自強不息的意識,有鍥而不捨 創優爭先的勁頭。三 要有開拓創新的膽略。勇於創新,事業就會前進 怯於創新,發展就會停滯...

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5月14日,我認真學習了王書記 在全縣創先爭優活動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進一步提高了思想認識,認識到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是進一步鞏固擴大學習實踐活動成果的客觀需要,是加速推進我縣科學發展的有力抓手,是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的重要舉措。2010年8月13日,我正式加入中國共產黨。我認為,創先爭優是乙個黨員幹部必...

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師愛最為公眾期待 鋁基地曙光小學周文瓊 教師應該熱愛教育事業,熱愛學生,主動經常與學生溝通交流,願意與學生成為朋友,建立起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遇事冷靜,不隨便發怒,不以威壓人,處事公平合理,不抱偏見,對自己所有的學生一視同仁,樹立較高的威信。教師要重視教育法規的學習,具有依法執教意識,以及對違法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