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心得體會創先爭優學習筆記

2023-02-15 23:03:03 字數 649 閱讀 4627

三一文庫(心得體會范文/工作心得體會

創先爭優學習筆記

有的人說了,「創先爭優」就是創先進、爭優秀,表面上看來的確也是這樣,但是,作為新時期社會主義建設者來說,對於「創先爭優」的理解應該更加深刻一點。其實,「創先爭優」的重點並不在這個「先」和「優」上,而應該是在「爭創」的過程,也就是說,「創先爭優」的價值並不應該僅僅集中體現於最後「爭創」出來的「先進」和「優秀」上面。總的來說,「創先爭優」是一種激勵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各項事業的建設者們繼續奮勇向前的手段和動力,是對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表現突出、工作業績突出的建設者們的一種鼓勵。

因此,對於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各項事業的建設者們來說,在「創先爭優」活動中獲得各項榮譽稱號既是上級領導和人民群眾對自身過去一段時間工作成績的肯定,更是對自身繼續做好下一階段工作的鞭策。

現在再從理論上來看,「創先爭優」作為一種調動勞動者積極性的有效手段,是非常具有現實意義的,因為「創先爭優」能夠充分調動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者的「精氣神」,從某種角度上來講,「創先爭優」爭創的就是一種工作中所表現的精神,整個過程中體現的就是乙個領域、乙個群體的工作激情和幹勁。「創先爭優」就是要把人的主觀能動性在工作中充分調動出來,從而促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各項事業的進步與發展。按照馬克思主義哲學的觀點,人的主觀能動性集中展現於人如何想事情、人如何幹事情以及人在想問題、辦事情時所需要具備的精神力量三個方面。

創先爭優學習心得體會

始終保持自身和其成員的先進性是黨的偉大事業的基本需求。爭先創優和政德教育活動的開展則是滿足此基本需求的根本之舉。正如我黨歷史上一次次成功的思想教育 作風整頓一樣,我們有理由相信,此次活動必將使我縣廣大基層黨組織更加團結 更加富有戰鬥力 必將使每個員宗旨觀念更加堅強 黨性更加純潔 也必將使我們每個人的...

創先爭優學習心得體會

始終保持自身和其成員的先進性是黨的偉大事業的基本需求。爭先創優和政德教育活動的開展則是滿足此基本需求的根本之舉。正如我黨歷史上一次次成功的思想教育 作風整頓一樣,我們有理由相信,此次活動必將使廣大基層黨組織更加團結 更加富有戰鬥力 必將使每個共產黨員宗旨觀念更加堅強 黨性更加純潔 也必將使我們每個人...

創先爭優學習心得體會

創先爭優 爭創的到底是什麼?創先爭優 是一種激勵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各項事業的建設者們繼續奮勇向前的手段和動力,是對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表現突出 工作業績突出的建設者們的一種鼓勵。因此,對於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各項事業的建設者們來說,在 創先爭優 活動中獲得各項榮譽稱號既是領導幹部和廣大職工對自身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