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大討論心得體會8

2023-02-15 23:03:05 字數 984 閱讀 3012

公司安全生產形勢大討論心得體會

林傳彬**「3.8」著火事件及 「3.10」大面積停電安全事件就在短短兩三天的時間裡發生,而且影響較大,足以引起**全體員工的高度重視。

這兩起事件雖然財產損失不多,但後果很可怕,應該引起我們的高度重視。

警鐘已經給我們敲響了,我們安全工作不能有絲毫的放鬆,我們軟體維護工作也不能片刻的大意。我們維護的73套系統關係到**公司的各個業務板塊,影響中**人、財、物等方方面面。結合個人工作實際,我們應該認真查詢對制度理解不深刻、執行不到位、習慣性違規的原因,以便在今後的工作中加以改正。

同時也存在以下幾方面不足。

一、思想認識不深。我對安全工作的認識上只簡單的認為搞了這麼多次安全檢查,每次都要反思、回回都要查擺。存在這樣的思想誤區有時讓我在抓安全工作時出現了走形式、走過場、敷衍了事的問題。

二、工作擺布上不實。在安全工作組織上,只是按一般工作布置,在落實安全工作要求上,沒有把安全管理作為一項重點工作來專項布置,把安全工作的指示和要求作為一項簡單常規化工作內容,對安全工作的意義卻沒有深刻理解。

三、工作方法上不活。對安全管理宣傳教育的多,現場檢查指導的少,會議部署的多,檢查落實的少,貫徹上級要求的多,自己經常檢查的少。

四、好人主義嚴重。主要表現在對問題的處理上,明明是應該嚴重處理、警告他人的問題,卻總是顧忌情面,撕不開面子。

以上這些問題,直接反映出我在思想上、管理上和工作作風上存在的不足,下面就針對存在的問題,從思想、管理和作風三個方面採取措施,強化整改。我們要重點做好以下幾方面:

一、查制度標準,樹立合規意識

組織全體員工深入學習規章制度、工作標準流程重點內容,使廣大幹部員工明確了各自崗位的工作性質和流程,掌握了各關鍵業務的風險點,增強風險防範意識和規範操作意識,樹立合規管理意識;由班組負責,重新梳理已有的管理制度,對於存在執行不暢的規章制度,進行優化和更新;部門領導每月對班組及各個管理崗位員工進行量化考核,對重點工作、工作中存在的違規違紀情況進行通報處理,規範管理人員從業行為,真正形成用制度規範業務行為、用制度管人,按標準做事的良好氛圍。

安全大討論心得體會

安全生產,是煤礦永恆的主題。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總體推進。是煤礦安全生產的方針,他體現了黨的 以人為本 的宗旨。但在當前的煤礦生產中,人身事故 機械事故時有發生,給職工及企業造成了無法彌補的損失,引起了各級領導的高度重視。因此,開展 六反 大討論活動,總結經驗和教訓,很有必要。現結合礦四季...

大討論心得體會

發展上水平幹部下基層 大討論活動心得體會 金龍獻瑞,永珍更新,在新的一年工作即將開始之際,發展上水平幹部下基層 大討論活動恰逢其時地展開了。通過學習 研討,我對這次活動的目的和意義認識更加深刻,進一步明晰了我市十三屆一次黨代會和人大十七屆一次會議確定的奮鬥目標,對下一步如何做好本職工作,發揮宣傳工作...

大討論心得體會

東光三中吳振海 解放思想必須牢牢把握科學發展觀的理論解放思想即是學習理論的深入過程,也是把學理論向實踐轉化的過程,解放思想大討論必須牢牢把握科學發展觀的理論。基層教師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應放在提高教學能力和本職工作創新上來。我們在以往的學習討論中,人們習慣談談眼前生產遇到的芝麻小事 表決心和願望,以為...